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色情玩具校园门口叫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09:44  华西网-华西都市 

  校园门口公然出售色情玩具,小学生拿着具有伤害力的暴力玩具玩耍,巫毒娃娃盛行……有消息称,广州几个部门将联合发布色情玩具和暴力玩具的“禁售令”。记者昨日获悉,这一现象已经引起了成都方面的高度关注,并且迈出了“有法可依”的关键性一步。

  据了解,继5月份重拳出击整顿玩具市场之后,成都市多个部门联合拟制色情玩具“禁售令”,目前建议的初稿已递到市政府。

  广州立法重拳整治色情玩具

  据悉,目前在色情玩具和暴力玩具界定上存在法律空白,处罚没有依据。同时,商店出售这类玩具尚无禁止性规定,执法部门只能暂时封扣,拿回去登记认定。行政处罚没有法律依据,只能对商家教育、指导,从道德上予以约束。

  昨日有消息称,色情玩具和暴力玩具同样流行的广州,将重拳整治玩具市场,针对市场贩卖色情、暴力玩具行为制订地方规章,并将在近期发布禁售令,进一步明确什么是暴力、色情玩具等概念,规定违法者将承担的责任。

  成都拟定色情玩具“禁售令”

  成都是否也会发令禁止色情玩具和暴力玩具上市?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就此向成都市工商局进行了咨询。该局有关人士表示,成都方面早在5月份就开始着手此事,目前多个部门联合拟制的关于“色情玩具的禁止生产和销售”建议书已经递到市政府。据透露,建议书对“色情玩具”的概念、如何界定色情玩具以及对违规生产销售色情玩具的处罚等诸多内容,均进行了详细的规定。不过,关于色情玩具的“禁生禁售令”什么时候发布并实施,这要由政府审定。

  据了解,由于暴力玩具的概念及界定更加模糊和困难,有关部门暂未就暴力玩具的生产、销售进一步给出建议。

  专家观点

  色情玩具教坏小孩子

  一位从事心理教育的高校老师昨日表示,中小学生购买诸如仿真性玩具,多是满足一种好奇心理,然而一旦痴迷则易形成青少年心理疾病。尤其是一些赤裸裸的性器官玩具,会让学生对性产生厌恶和不洁感,从而偏离了正常的性教育。

  四川省消委秘书长刘亚兵认为,色情和暴力色彩浓厚的玩具,不仅涉嫌传播不良文化,还危害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个别玩具还有潜在的安全隐患。目前,明确界定“暴力玩具”、“色情玩具”的概念,并作出相关禁止性规定,不仅有利于政府部门对市场的监管,还有利于保障青少年消费者的身心健康,营造一个健康的消费环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