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生》:心理暗示你试过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09:55  《小学生》 

  心理暗示,你试过吗

  经典故事:

  1、三国时期,曹操率领部队去讨伐张绣。时值七八月间,骄阳似火,万里无云,士兵们口渴难忍,行军速度明显变慢,有几个体弱的士兵竟然体力不支晕倒在道旁。曹操见状,非常着急。他沉思一阵之后,一夹马肚子,快速赶到队伍前面,然后很高兴地转过马头对士兵说:“诸位将士,前边有一大片梅林,那里的梅子红红的,肯定很好吃,我们加快脚步,过了这个山丘就到梅林了!”士兵们一听,不禁口舌生津,精神大振,步伐加快了许多。

  2、有一个女孩子,一向自卑,因为带上了一朵向往已久的头花,结果人人都发现她那一天变得格外美丽和自信,她一直认为是头花的功劳,然而事实是,头花在她走出商店的时候就已经掉了,她的改变与头花毫无关系。

  心灵料理:

  其实,很多人都有过类似的经验。早上出门上学时,若有人对你说一句“好漂亮”,你这一整天都会美若天仙;相反,如果你听到的是“你好憔悴”,那么一整天都可能是灰头土脸的感觉。是什么在发生作用呢?心理学家把它叫做“暗示”——一种直接作用于心灵的催化剂。

  人人都会接受暗示,但依赖性强、敏感、不太自信的人更容易接受暗示。容易接受暗示并不完全是坏事。其实,好的暗示可以“治病”,不好的暗示则可能“致病”,关键看我们怎么“摆平”自己啦。

  如果你感觉学习太紧张或是缺乏前进的动力,那就按心理老师的方法来试一试吧。

  粉红呼吸

  找一个舒适的环境,坐下来,闭上眼睛,想像自己正走进一片粉红的樱花林,花瓣纷纷飘落在你的身旁,你沐浴着花瓣雨,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把粉红色吸入你的身体里。想像自己从里到外全都慢慢变成了粉红色,非常愉快,非常宁静……这样的暗示,不但可以帮我们调节情绪,还能让我们更加美丽。(标注:此法特别适合女生)

  给自己树立一个榜样

  先确立一个你心目中的榜样,可以是一个偶像,也可以是理想的自己。然后,仔细地在心里描述他的特征,慢慢地把他放进你的心里,看着他,像他那样行动,像他那样思考,直到你和他融为一体。反复尝试这样的暗示,你会发现,自己已经离目标越来越近。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