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奇百怪动物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09:51  《小哥白尼》 

  千奇百怪动物兵

  狗中“美人计”

  嘘~要说这事,咱得小点声,今年是狗年,万一被人家的众兄弟听到不太好哦!

  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军有一只非常了不起的狗,它就是著名的“情报交通员”弗里茨。弗里茨受过严格训练,掌握灵活的运动战术,懂得如何防备炮火的袭击。不管在什么情况下,它都能够带着情报,穿过阵地封锁线,将情报及时准确地送到德军手里,立下了汗马功劳。

  弗里茨在战场上的出现,很快便引起了协约国间谍机关的注意,并马上展开了对它的追踪。由于弗里茨神出鬼没,协约国谍报机关很难掌控它的往返路线,因而也就很难对它采取措施。但是,弗里茨对协约国的威胁的确太大了,他们必须让这个威胁消失。

  后来,协约国谍报机关的人员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利用异性的吸引来击败弗里茨。他们专门训练了一条叫“蔷薇”的母狗,并将他牵到弗里茨可能再次出现的路上。终于有一天,可爱的蔷薇引起了弗里茨的注意。它停了下来,注视了一会儿,便向蔷薇跑去,但它哪里知道等待它的是一个陷阱呢?弗里茨被捉住了。这位优秀的“情报交通员”可以躲过子弹的射击,却没能抵挡异性同类的诱惑。

  白骆驼“骑”潜艇

  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英国一家报纸刊出一则消息,皇家海军某潜艇的艇长因顺利完成一项神秘使命,受到了英国国王的特别嘉奖。究竟是什么任务呢?

  原来,当战事紧张之际,一位阿拉伯国家的酋长为了保护自己的财产,请求英国国王动用海军替他转移黄金。在英国国王的授权下,皇家海军某潜艇接到这个特殊任务,并完成的很出色。于是作为谢礼,酋长将一头白骆驼送给英王。可是白骆驼身躯高大,根本无法进入艇内,而且艇内也没有能够容下白骆驼的舱室,改如何把它运回英国呢?艇长灵机一动,让人将白骆驼绑在船尾甲板的高射炮管上。

  在出海之前,艇长做了下潜试验,并把海水淹没到骆驼颈部的深度作为潜航的最大深度。返航时,潜艇在水面平稳航行,但两小时后白骆驼开始暴躁不安,不断吼叫。由于在水面航行,容易被敌人发现,潜艇只好被迫下降,只留下骆驼的头高高地太抬出海面,骆驼头部体积很小,在较远的距离难以发现。最后,潜艇终于安全驶抵英国,艇长把白骆驼交给了英国国王,圆满完成了这项特殊的任务。

  小虾狂扫雷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德国人发明了一种相当先进的水雷,较音响水雷。希特勒视之为珍宝,宣布没有他的批准不准随便使用。一天,德军听说盟国的运输船队和潜水艇经常从某一海域经过,希特勒突然下令要在那里布设这种音响水雷。

  布雷后第四天的夜晚,突然传来一声巨响,接着又接二连三地传来爆炸声,海面上火光冲天,海岸边激浪滚滚。德军兴高采烈地跑了出来,个个喜形于色,都以为联军舰艇陷入了他们的雷区。但待到早晨一看,奇怪的是,除漂着一些死鱼,什么都没有见到。按照惯例,一旦舰船或潜艇被炸沉,准有油污、木板、破布、死尸在海上漂浮,为什么今天没有呢?大家正在纳闷时,突然水雷又炸开了,德军更加惊骇。希特勒很是恼火,要海军查明是怎么回事。

  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几个专家来到现场调查,终于解开了秘密。原来时一种小虾搞的鬼,这种小虾在海洋里一旦集群活动,就会互相蹦跳,发出一种声音。当多有的声音达到一定强度时,音响水雷的引信就开始工作,接通电源发生爆炸。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