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氧原子的旅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09:56  《小爱迪生》 

  一个氧原子的旅程

  河北省石家庄市草场街小学五(2)班 闫明伟

  指导老师:李敏 图/苹果图文

  嗨,我是一个氧原子,出生地是一颗红巨星。我是由那里的废渣和早已死去的红巨星内部氧元素形成的,也许是我的顽皮,我终于被命运安排在这次旅程里了!

  没多久,我就结交了两个“好朋友”,它们是两个氢原子,我还常常和那两个氢原子“打架”,不打不相识,我们三个最后组成了一个水分子,天寒地冻中我们成为固态的冰,成为了一颗彗星的核心。我们随着这颗彗星围绕别的恒星游荡着,终于有了安身的“家”

  大约过了一亿年,灾难发生了,都怪我们的“家”不守交通规律,愣冲那个巨大的“别墅”撞去!害得我们仨流离失散了!

  时间又过了一亿年,这一亿年里我一直在这浩瀚的宇宙里流浪着。直到有一天我和另一个氧原子碰上了,我们结和成为一个氧分子。成为氧分子的一部分后,我们又被紫外线分解了。

  因为我定居在一颗恒星上,所以我又遇到两个氧原子组成了臭氧,没想到这个恒星竟产生了大气层,那是因为有许多氢原子和固态的冰晶,再加上很多氧原子,当然,我们也出了一点力!

  一直到这个星球变得衰弱成为红巨星,我又回到了我的起始点!真是一次漫长的旅程呀!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