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徒手捉鱼(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0:43  《小爱迪生》 

  1.什么是潮汐带?

  涨潮的时候海水涨上来,退潮的时候海水退却。像这样在涨潮时被海水淹没,只有在退潮时才暴露在大气和阳光中的地方叫做潮汐带。

  潮汐带的水坑——海葵聚集生活

  2.潮汐带生物

  潮汐带波涛汹涌、空间狭窄,主要由岩石、鹅卵石、水坑、沙子等构成。只有少量生物在此存活,例如海葵、岩藤壶、海青草和海藻等生物。

  潮汐带各种海生物:岩藤壶、海青草和海藻等

  为了不让太阳晒干,咱们总得粘在背阴处和岩石缝里,嘴巴还得紧闭着……唉!活得好辛苦啊!

  3.海螺在贝壳上“打猎”

  海螺用齿舌(发挥牙齿的作用)在贝壳上打孔,无论何时,打孔的位置都十分精确!孔形就像用机器或工艺工具钻出来的一样圆滑。

  呜呜!好讨厌你! 海螺打的孔

  4.竹蛏受骗的原因

  退潮时,竹蛏在泥滩里挖孔,并钻到里面藏身。不过,只要往这个小孔里稍微放一些盐,就可以轻松地抓到竹蛏。这是为什么呢?原来,竹蛏觉察到咸味,还以为又涨潮了呢,所以就安心从泥滩里爬出来喽。

  啊!上当受骗了! 盐粒儿

  本文选自“冒险特级体验”丛书之《恐怖海洋逃生记》,由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从韩国引进出版。《小爱迪生》被授予独家选载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