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想乐园》暑期归来“魔力”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6:31  新浪少儿 

  当全球的小朋友还在为《哈里•波特》中的奇异魔法惊叹时,中国的小朋友似乎就更有福气了,因为一部中国人自己的“魔法童话剧”即将于暑期在北展剧场和小朋友见面。和该剧中孙悟空的72变和小哪吒的三头六臂等一流仙术相比,英国哈里•波特的魔法棍和日本哆啦A梦的魔法口袋只能算是小菜一碟了,加上重量级的魔法装、剧场表演的现场感和真实感,这部名为《梦想乐园》的大型原创卡通明星秀绝对是这个暑假小朋友最值得期待的魔力作品。而早在央视全国六一晚会直播时,《梦想乐园》就凭借批量生产的著名卡通形象出尽了风头,赚足了人气,此次全新升级后的暑期档《梦想乐园》再出“怪招”,派出100号卡通明星赴沈阳杂技团闭关“炼法”,更试图在7月26日到30日以“魔法的神奇魅力”把小朋友从电视机旁吸引到剧场来。

  魔法装备全面升级 冰刀蹦床变身法宝

  要说21世纪什么装备最酷,非《梦想乐园》里的魔法装备莫属。小朋友见惯了魔法棒、魔法斗篷、魔法戒指这些传统装备,经常作为法宝出现在各类动画作品中的拖把也是毫无新意。但在暑期档《梦想乐园》中,新鲜增添的神奇法宝或许能让小朋友喜出望外。

  小哪吒的乾坤圈是小朋友们再熟悉不过的法宝了,但想象力丰富的导演叔叔却把它变大了一号,升级成了巨大的吊环。据他解释啊,这哪吒的乾坤圈本是一金手镯,可大可小,平日哪吒手持的已经是变大版的了,索性再让它加大一号,变成吊环,让哪吒在上面表演法术也未尝不可。除此之外,体育竞技场和杂技团的其他常见装备也成为了导演“耍宝”的得意工具。别看台上那架笨重的蹦床似乎没有什么灵性,它可是咱小鲤鱼泡泡跳龙门凭借的法宝,没有了它估计泡泡再跳一万年也成不了龙。还有那边的一堆冰刀,它们就是传说中的飞行器,水族朋友要靠它们才能横行水上、驰骋天际。最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水帘洞前猴子猴孙们吊玩的一条条皮筋,它们可是美猴王孙悟空的金箍棒变成的啊,算是这里面最厉害的法宝了,可一般小朋友是认不出来的。当然《梦想乐园》里还有更多稀奇古怪的另类法宝需要小朋友自己去发现,如此剑走偏锋堪称是导演取悦小朋友的典范。

  魔法植入杂技中 高难度动作造就华丽“法术”

  六一档《梦想乐园》虽然大受欢迎,但卡通明星的熠熠光辉掩盖住了所有亮点,就连“杂技演活通天法术”这一招牌菜也被压得暗淡无光,不免显得有些单调。为了打破这一局限,给小朋友更多的趣味性和参与性,暑期档《梦想乐园》将废掉慢条斯理的音乐节奏,以律动性强、快节奏的动听音乐来带动小朋友,同时增强光影、水幕、烟雾以及多媒体等舞台效果的运用,为小哪吒、孙悟空、猪八戒等卡通明星“各显神通”提供奇幻舞台,而他们的十八般魔法将进一步深入到杂技中。

  首先是哪吒惩治赖皮蛇使出的绝招——九龙神火罩,机灵的小哪吒将手上的乾坤圈一扔,瞬间乾坤圈变成了巨大的吊环并停滞在空中,接着他一个弹步飞了上去,在吊环做出悬垂、静止、摆动等高难度动作以汇集仙气,周围是鲜红的混天绫飘满全场,然后一招九龙神火罩出来,无数光柱罩住赖皮蛇,还有九条龙在里面盘绕吐出三昧真火,吓得赖皮蛇连忙跪地求饶。如此华丽的招数,吊环上的一整套高难度杂技动作功不可没。而平日就爱作秀的猪八戒这次上台仍然本性不改,一出场就给小朋友们露了一手“千斤顶”的真本事,举起了九趾钉耙变成的一座小山来。有如此神力也难怪当初在《猪八戒背媳妇了》里背起猴哥变来的一座山也屹然不倒。据介绍,千斤顶虽不如其他杂技那样花俏,但它却是一项需要真功夫的活儿,小朋友可只许看不许模仿啊。此外,为了表现出仙猴们的机灵与活泼劲,暑期档《梦想乐园》将原来的一段皮吊戏改成了皮筋,理由是后者弹性更高,难度和观赏度更强;花样滑冰将呈现鱼虾畅游海底的美丽画面,一个180度的双人华尔兹跳将海底的曼妙法力表现得淋漓尽致;还有蹦床、抖空竹等民间杂技都将一一展现于各路神仙的魔法之中。

  逼真表演 百名演员开进魔法课堂

  暑期档《梦想乐园》不仅有重磅的魔法装备和神奇的法术,还有超级的魔法师,他们就是扮演卡通明星的100名演员。然而要将这些装备操作自如可是一件难事,为了不在小朋友面前露出一点破绽,百名魔法师将集体进入沈阳杂技团,无论是法力无边的孙悟空还是笨手笨脚的大脸猫,都必须在那里接受为期一个月的闭关训练。总之,《梦想乐园》暑期归来将“魔力”十足,喜欢奇幻魔法的小朋友这个假期口福不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