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歌:童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07:29  新儿歌 

  《童年》 罗大佑的经典老歌 段丽阳的童声新唱 让人耳目一新

  童年

  词曲:罗大佑 改编:彭野

  编曲:璞瑜 演唱:段丽阳

  出版:北京中唱时代音像公司

  提供:新儿歌网www.xinerge.com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

  操场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还停在上面

  黑板上老师的粉笔还在拼命唧唧喳喳写个不停

  等待着下课等待着放学等待游戏的童年

  总是要等到睡觉以前才知道功课只做了一点点

  总是要等到考试以后才知道该念的书都没有念

  一寸光阴一寸金老师说过寸金难买寸光阴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迷迷糊糊的童年

  我第一次听到《童年》这首歌是20年前当时的红歌星成方圆在首都体育馆东方歌舞团的演唱会上演唱的,歌曲还没唱完,全场的观众沸腾了,掌声、尖叫声、口哨声、跺脚声此起彼伏,歌曲的确深深地打动了我,给我留下了难忘并美好的印象。随后几乎所有的歌星象朱明英、程琳、沈小岑、郑绪岚演唱过此歌。所以我将此歌收录到我为段丽阳制作的第五张专集《台湾校园歌曲新儿歌系列专集》里就不足为奇了。

  新儿歌就要出新。《童年》这首罗大佑的经典老歌,用童声来演唱,一是想给当今奇缺的儿歌市场带来精品、带来刺激,二来给孩子们的父母们也带来一些美好的回忆!从而达到大人孩子都喜欢、大人孩子一起唱歌的目的。

  为了更方便孩子们演唱,在保留作者原有风格及主题的前提下,我将歌曲进行了一些改动,歌词也减少了一半,并增加了一次反复。段丽阳的演唱亲切自然、幽默俏皮,让人感受到了童年的纯真、童年的烦恼、童年的欢乐、童年的美好!

  ——彭 野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