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灌木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0:12  《小爱迪生》 

  小灌木丛

  原著[法]瓦莱里•特拉基 翻译 张淑琴

  小灌木丛往往不被人注意。当它们结满黑色或红色的小果实时,就吸引了许多鸟类和啮齿类动物。小灌木的高度不超过7米。为了仔细辨别它们,必须认真观察树的叶子和果实。

  果实

  西洋接骨木

  在8—9月结果,成熟的果实可以食用。

  叶子的叶脉正面是深色的,反面是浅色的,并且毛茸茸的。闪闪发光的果实吸引了鸟类。幼

  树的树皮是浅色的并带有淡白色的大斑点。老树的树皮是棕色的,纵向有裂纹。当果实成熟时,小树枝变成淡红色。

  泻鼠李

  在9-10月结果,不可以食用。

  小树枝的顶端有刺。树叶稀疏,边缘呈很细的锯齿状,几乎都是相对生长。它的果实很圆,开始是绿色的,成熟时变成黑色,内含3-4粒种子。

  忍冬

  5-7月开花,花很香。这种细细的藤本植物按照顺时针方向缠绕在捌上。夜间,会一下子松开,并散发出令人头晕的甜味。这种气味吸引蝴蝶。把它的花瓣和盐混合在一起,放在水里可以熏香衣物。

  欧洲红瑞木

  果实9月份成熟,不了以食用。

  根据它红色的树枝,很容易辨别。它的核果(像小樱桃)开始时是绿色的,秋季变成红色,成熟时是蓝黑色的,上面有白色的小点。含有一个光滑的2室果核。

  臭树的恶作剧

  什么东西发出这么难闻的气味?这是成群的樱桃木属。当折断一根树枝时,一股强烈的让人恶心的气味散发出来。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