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狼牙的考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0:33  动动 

  阿呆:每年春天,在猎户座阿尔法星都会举行赏金猎人资格考试。奇怪的是,在考试开始前,没人知道谁会被选中参加考试。但是人们都在心中默默期待,机会能降临在自己头上……赏金猎人的诱惑力实在太大了……

  赏金猎人系列

  雪狼牙的考验

  从天而降的白猫

  放学后,心怡独自走在回家的小路上。

  突然,一只白猫从天而降,落到了围墙的后面。她竖着耳朵在墙角站了一会儿,没听见什么动静——可能是看错了吧。

  心怡继续向前走,脚边似乎有什么东西,低头一看,一只白猫在跟着她。心怡停了下来,白猫也停了下来,蓝眼睛水汪汪地看着她,似乎有话要对她说。

  “心怡!”白猫真的开口了。

  心怡吓了一跳。

  “我叫皮皮,”白猫继续说道,“我有东西要给你。”

  “什么东西?”心怡问道。

  “跟我来。”

  “不,我就在这等你。”心怡说。

  “不愧是刀剑皇后的孙女,这么警惕!”皮皮笑了笑,“那你等我一下。”

  “它怎么知道我奶奶?”心怡心想。

  不一会,白猫叼着一封信回来了。

  心怡打开信,黑色的信纸上印着金色的字:赏金猎人协会通知——请于本周末到白雾森林参加猎人资格考试。

  “奶奶给我报的名?”心怡问道。

  “猜对了,”皮皮说,“我是猎人协会的星球特派员皮皮。”

  天哪!没想到奶奶说的是真的!心怡心里满是激动和不安。

  “白雾森林在哪?”

  “明天我会带你去。晚上能到你家休息吗?我很久不来地球了,有点不适应。”

  “好啊,正好爸爸妈妈陪奶奶去度假了。”

  心怡带着皮皮回到了家。

  “你怎么知道我奶奶的?”心怡在冰箱里找牛奶。

  “在她还没有被人称作‘刀剑皇后’的时候,我见过她。”皮皮说,“那时候她和你差不多大。”

  “她是个很厉害的赏金猎人吧?”

  “对,她很勇敢,也很善良,没有一个坏人能够逃过她的追捕!”

  心怡给皮皮倒了一碟牛奶,说道:“给我讲讲考试的事情吧。”

  “每年春天,猎户座阿尔法星的赏金猎人协会总部都会举行猎人资格考试,你所申请的是初级考试,以后还有二级直到最高级的考试。”

  “初级考试也是资格考试,通过这个考试就能拿到赏金猎人资格证书,有了证书你就能接到各种探险和追捕的任务了,报酬相当丰厚。”

  “考题难吗?”

  “不难,会让你在森林里找一样东西,谁先找到谁就赢了。”

  白雾森林

  星期六,心怡起了个大早,换上整洁的猎人服装,皮皮拖来一只手表样子的东西给她:“带上这个。”

  心怡好奇地带上“手表”,随意触动了表盘上白色的按键,皮皮的小头像出现在显示屏上:“噢,原来是手机!”

  “这可不只是手机,你可以叫它猎人腕带。它和猎户座总部的网络是互联的,能查阅资料,还能帮你迅速穿越空间,只要输入准确的坐标就可以。现在,输入白雾森林的坐标值……”

  刹那间,心怡觉得自己眼前一黑,她急忙闭上了眼睛。过了好一会儿,心怡听见皮皮叫道:“我们到了。”她睁开眼睛,发现自己站在一颗巨大的榕树下,点点阳光从树荫的缝隙中散落下来。心怡贪婪地做了几个深呼吸,第一次时空穿梭带来的不适顿时缓解了好多。

  她环顾四周,原来榕树就是白雾森林的入口标志!树下已经聚集了好多人。

  这时,一个高大的独眼男人提示大家安静,他晃了晃手里的羊皮纸卷说道:“大家注意了,现在公布今年的考题。”

  榕树下一片寂静,独眼男人大声念道:“考试题目是——雪狼牙,找到雪狼牙的前十位将获得猎人证书!”

  心怡跟随考生队伍向森林深处走去,她像个观光客一样东张西望。一个矮个子的马龙星小姑娘露露对心怡特别友善,于是她们结伴而行——虽然心怡有点不习惯马龙星人的蓝皮肤和头顶上的四只眼睛。

  露露一路上说个不停:“雪狼是种危险的动物,具有冰系魔力,需要用火系魔法才能制服它。现在又是春天,雪狼会在隐秘的岩洞里建巢养育小雪狼……今年的考题比去年难多了……”

  突然,心怡发现灌木丛边有东西在她眼前一晃,她蹲下来仔细查看,是一小撮雪白的毛。她对腕带发出指令:“立即调入雪狼的图片。”

  露露凑了过来,用四只眼睛轮流观察后说:“白雾森林里有200多种蒲公英,我敢保证这就是书上所说的‘龙须蒲公英’……”

  心怡专心对比着雪狼的照片,没有搭话。远远传来呼喊:“露露快走,别掉队了!”露露含糊地叫了心怡一声,便匆匆忙忙地奔向前去。

  心怡对照照片看了好久,预感这就是雪狼的毛。她看了看大家消失在雾气中的背影,决定一个人沿着狼毛所指示的方向前进。

  遇见雪狼

  天色有些昏暗,雾气更加浓重了,好几次,心怡因为踩到石头差点摔倒。她感到一丝担忧。这时,猎人腕带发出了震动,她抬起手,一个雪白的亮点出现在电子屏幕上。她紧张地注视着亮点,一步步地靠近,靠近……大树下,雪狼身上发出银色的光芒。 这一刻,心怡心里的喜悦与害怕强烈地交织到了一起。她终于见到了雪狼,这传说中强悍的生物,但她知道凭自己的力量无法拿到雪狼的牙齿。

  没想到雪狼先开口了:“掉队的小孩,你来这里做什么?”

  心怡注视着雪狼蓝幽幽的眼睛:“我要你的牙齿。”

  “那你可要打败我才能拿到噢,你有多大把握?”

  “我不知道,但是我还是要试一下。”

  “好啊!”雪狼哈哈大笑:“勇敢的小孩!先看你追不追得上我吧!”

  雪狼转身刚想跑,面前突然竖起一道火焰墙壁。露露从树林里冲了过来:“哈哈,中了我的火焰陷阱,你跑不掉了!”

  雪狼甩了甩耳朵,就轻易地穿过火焰不见了。

  露露大哭起来:“怎么会这样?我的火焰陷阱……”

  心怡搂住露露油腻腻的蓝脖子:“别哭别哭,雪狼已经被我锁定了,猎人腕带会带我们找到他的!到时候雪狼牙我们一人拔一颗。”

  露露破涕为笑,两人小心翼翼地按照猎人腕带的指示向密林深处走去。这一次,雪狼站在一块高高的岩石上打量着她们。

  心怡问露露:“火焰箭准备好了吗?”露露点点头。心怡大声向雪狼叫道:“你跑不掉了!”

  雪狼牙的秘密

  雪狼表情怪异地问道:“你们真的想要我的牙齿?那我的孩子们怎么办呢?没了牙齿我怎么给他们找食物?”

  心怡愣了一下,露露大喝一声:“别被他迷惑了!我们要完成任务!!”她拉开弓,霎时放出数支火焰箭。箭群向一群大鸟一样扑向雪狼。

  雪狼嘿嘿一笑,周身散发出逼人的寒气,使得他周围的树木都挂满了冰霜,露露的火焰箭哗啦啦掉在了地上。

  “你的火焰箭还是初级,别白费力气了。”雪狼说着从岩石上跳了下来,微笑着向她们走来。心怡和露露本能地想往后退,这时她们才发现,她们的脚已经被冻住了,根本迈不开。雪狼越来越近,露露的脸由蓝变绿,心怡死死盯着雪狼:难道会被吃掉吗?

  雪狼凑到近前,心怡闻到了一股混合着寒冷的干草气息……但是雪狼突然说:“把雪狼牙摘走吧。”

  啊?!心怡和露露对望了一下——雪狼改变主意了?

  雪狼笑着对她们说:“难道你们真的不知道‘雪狼牙’是一种植物果实吗?这种果实长得像狼牙,你看。”

  心怡和露露顺着雪狼所知的方向看去,果然在灌木丛中,长着好多乳白色的锥型浆果。

  心怡急忙命令猎人腕带调入“雪狼牙”的资料,两人都脸红了。

  露露向雪狼道歉,雪狼笑了笑:“干嘛要道歉,你们应该感谢我啊!不是我带你们找到‘雪狼牙’的吗?你们不尝尝?吃起来很清凉的!”

  “可是你为什么要帮助我们?”

  雪狼淡淡一笑,似乎陷入了回忆中……

  阿呆:看起来,这是个宏大的故事,下面的情节还在快马加鞭创作之中。老大已经安排了足够的版面,声称要把它连载到创作团队的想像力枯竭、才气耗干为止。

  下一期我们似乎该说“心怡成为赏金猎人后的第一个任务”了!会是什么?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创作团队正在等创意“下锅”……你想不想参加创作团队,掌握心怡的命运?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