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肚成名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09:03  《动动画世界》 

  阿呆:小肚大名肚舍尔,是一家足球俱乐部的球员。他最大的梦想就是出名。这一次,他们俱乐部要和一支世界著名球队打比赛,他成名的机会终于来了……

  小肚成名记

  创意:林培鑫(福建泉州安溪县凤城中心小学四年一班)

  主笔:快刀青衣

  我肚舍尔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当上了球队的主力。可我一点儿也不满足,因为我朋友经常取笑我没有名气。

  这一次,我出名的机会来了——明天我们队要和世界著名的皇马队踢比赛。晚上,教练偷偷把我叫出去说:“小肚,现在就看你的表现了。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我制止住他无休止的夸耀,拍拍胸脯说:“教练,你说吧,要我干什么?”那外国老头儿神秘地对我说:“小肚,明天的比赛太重要了,一定要赢!我们最大的威胁就是贝罗奥,你只要想方设法不让他发挥就可以了。你想想,他长得没你帅,球技没你好,凭什么那么出名啊?如果胜利了,我可以考虑给你加薪,并且奖励山地车一辆。”在盼望已久的山地车的诱惑下,我晚上睡得很香!

  比赛开始了,不愧是国际球星,贝罗奥的魅力大得出奇,全场都在为他欢呼!他在场上开始自如地盘带,潇洒地传球,威猛地射门。我知道他是比赛的焦点,是天上的月亮,而我只是不起眼的小星星。我听到场边传来熟悉的两声野猫叫,我知道那是教练独特的暗号,我开始观察贝罗奥的跑位,决定在边线附近犯规。

  机会来了,贝罗奥带球横冲过来,我从侧面瞄准他的小腿铲了过去,但是由于我平时不认真训练,没有严格要求自己,不小心铲到了球。万万没想到,完全可以从我身边跳过去的贝罗奥,却突然向前冲了两步,摔在了地上,痛苦地翻滚……

  边裁明察秋毫,证明我没有犯规,我实在没想到竟然这么顺利就完成了任务。贝罗奥躺在担架上被抬出场外,全场球迷都站了起来,西红柿、青菜、臭鸡蛋向我砸来……“侩子手”“屠夫”“野蛮人”等“光荣”的帽子扣在了我的头上,我朝教练看了一眼,老头儿扭过身子,给我作了个胜利的手势。

  我终于体会到出名的感觉了,就一个字——爽!铺天盖地的报纸都是我的照片,虽然不帅但是很有男子汉的味道。电视台争着采访我,我先接受了一个非洲国家的采访。当记者问起我对贝罗奥的受伤如何看待时,我傲气十足地说:“他是大球星,挣钱那么多,就要做好受伤的准备!”这下子媒体沸腾了,球迷沸腾了,也许他们没有见过我这么死不悔改、踢了人还自以为是的家伙。走在街上,人们一见到我就冲上来要抓我挠我,文明点儿的球迷就站在那里吐我,所以上次街跟洗次澡似的。

  我那教练也够卑鄙的,他对媒体道貌岸然地说:“我很为贝罗奥的伤势感到难过,他是个很好的球员。我为肚舍尔的表现感到震惊,那种野蛮不是我所提倡的!”我看了他无耻的专访,很憋气,但是为了山地车,忍了。

  教练果然给了我一辆山地车,但除了铃不响其它都响,除了闸不灵其它都灵,我很气愤!我决定向贝罗奥道歉。拨通了他的电话,听起来他心情不错。我把真相告诉他,本以为他会大骂我卑鄙,但是他却平静地说:“谢谢你告诉我真相,这在球场上经常发生。”真佩服他的大度,我发誓要把他当成榜样。

  第二天晚上,我看见一个敏捷的身影闪进了教练的房间,我好奇地凑到窗户下,没想到贝罗奥塞给教练一个信封,说:“这回谢谢你了,找到那么个傻小子,让我有时间在海滩晒太阳。”老头儿一脸媚笑地说:“你的演技很不错啊!”我没有再听下去,我知道自己被人利用了。

  回去一打开电视,看到的就是贝罗奥被太阳晒得黑黑的脸,他微笑着宣传商家的产品“我就是在某某医院才恢复得这么快”“用了某某药,受伤怕什么”“某某轮椅,你的朋友”……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