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视频:《梦想乐园》精彩内容抢先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1:09  新浪少儿 

  央视“六一”首推大型动画情景剧  中国原创卡通明星大闹“梦想乐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大力弘扬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推广国产优秀动画作品和本土卡通明星,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全国妇联、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文化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全国少工委、中央电视台等九部门将于今年“六一”儿童节共同推出一台前所未有的大型动画情景剧,用孩子们喜欢的动画形象和新颖时尚、鲜活生动的舞台表演形式对少年儿童进行“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道德教育。

  中央电视台突破20年来以歌舞为主的传统演播室晚会形式,将在中国剧院为小朋友建构一座超级“奇幻乐园”,打造一台剧场版的动画情景剧。《梦想乐园》的主创队伍和演出阵容是历年来最为强大的创作班底,除集合了国内顶级的编剧、舞美、造型、灯光、音乐制作人外,主要演员由六小龄童、马德华、中国儿艺的优秀演员以及鞠萍、董浩、金龟子、月亮、小鹿姐姐等12位少儿节目主持人担任。

  本次“六一”大型情景剧以央视3月份推出的《中国动画》排行榜为序幕,由孩子们自己票选自己喜爱的国产卡通明星,为“六一”动画情景剧选择卡通明星主角。哪吒、孙悟空、猪八戒以前三名的票数当选。

  据央视少儿频道透露,这部名为《梦想乐园》的卡通动画情景剧将借鉴国外卡通音乐剧模式,为全国的小朋友营造出一个新颖奇妙的动画乐园。从腾云驾雾的美猴王,到手持乾坤圈、脚踏风火轮的小哪吒,从害怕老鼠的大脸猫、小巧可爱的小猪熊,到即将闪亮登场的央视第三部动画大片中的最新人物小鲤鱼等,清一色国产动画明星将打破时空界限在这里首次聚首。

  出演《梦想乐园》的卡通明星们将通过音乐、舞蹈、杂技、武术等多种艺术表现样式来展示各自的神通法术。其中,利用高科技的奇幻魔术、杂耍成为此次“剧场卡通秀”的最大看点。奇妙的场景大变换、伸缩自如的巨型卡通形象、谐趣丛生的 “西瓜吃小猴”、活灵活现的百猴嬉闹场景……这些奇幻法术被巧妙地融于趣味魔术和惊险杂技之中,势必给小朋友带来百变全新的视觉体验,为小朋友带来一个比春节还“闹腾”的欢乐“六•一”。

  中国剧院从5月15日开始大动“手术”,耗时15天变身成为一座超级“奇幻乐园”,瀑布飞腾的花果山水帘洞和鱼跃龙腾的神奇海底世界,将为孩子们带来一份格外的惊喜。

  走进这座“乐园”,小朋友可以看到很多熟悉的动画场景,感受小哪吒“上天他比天要高,下海他比海更深”的奇妙感觉。最值得一提的是,“奇幻乐园”里还将出现一艘巨大宇宙飞船。这艘名为“嫦娥号”的探月飞船将搭乘20余名动画明星遨游太空,并登陆月球去探险。最后,还将举办一场妙趣横生的动画明星奥运会,是谁点燃了长颈鹿头顶的火炬将成为这台剧目的一大悬念。

  《梦想乐园》动画情景剧将于今年5月31日在中国剧院举行首场演出,并于“六一”当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20:00同全国观众见面,这也将是中央电视台全新奉献的中国第一台卡通情景剧。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也选中该剧目作为送给孩子们的“暑假特别献礼”,即“六一”首演之后,今年暑假将在北展剧场连续演出8场次,此外,还将赴全国九省市巡演,在全国掀起卡通明星引领,“八荣”少年争先的热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