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正文页
 
上海市再次给中小学生减负

http://kid.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08:48 光明日报

  小学生每天平均睡眠时间为9.2小时,初中生为8.3小时

  上海中小学“减负”取得新成效。教委针对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课业负担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新生择校比例、学校利用休息时间或节假日进行集体补课、学校随意增减课时的现象都降至两年来最低点。

  今年以来,上海市教委针对“减负”再出新举措,将“能否减轻学生

  过重课业负担”作为评选中小学素质教育实验校和中学高级、特级教师的重要指标;建立“减负”工作定期向区长汇报制度;在部分区县率先进行“减负”监控机制试点,对中小学课程计划的执行情况、学生课外作业量、学生睡眠时间、集体补课和考试成绩排名与公布名次等问题进行督查。

  这次覆盖全市19个区县的调查显示,“减负”有效。小学生每天平均睡眠时间为9.2小时,初中生为8.3小时,分别比上年末调查时增加16分钟与9分钟。小学生每天平均学习时间为6.4小时,初中生为8.1小时,分别减少约64分钟与44分钟。

  但是,调查也显示,区县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全区统测与抽测、音体美劳学科被挤占等现象有所增加。上海市教委副主任瞿钧因此强调,“减负”工作是“持久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15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