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在春天放风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0:39  《中国中学生报》 

  我们在春天放风筝

  前几天,北京大兴区采育中学的上空飞起了各种各样的风筝。

  站在操场上仰头望去,有蜈蚣、太阳、大熊猫等形状的风筝。看!还有象征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福娃风筝呢!各种风筝装点着采育中学的上空,校园像竞技场,更像大乐园。师生相互帮忙,互相合作,给学校增添了春天的生机。

  在这充满活力的春天里,希望大家能走出家门,去踏青,放飞风筝,和全家去公园呼吸春天的空气,领略春的气息吧!

  本报中通社北京分社记者 申晴

  在细节上下功夫

  校园新闻,要在“活”和“新”字上下功夫。采育中学开展了校园内放风筝活动,申晴同学马上抓住这一新闻不放,对放风筝的场面,予以描写。这点,值得肯定。另外,美中不足的是,文章缺乏感人的细节,比如,风筝有无同学自制的?如有,可具体描写一下。再有,对放风筝的高手,也应予以关注,哪怕只有三笔两笔,也能给读者留下鲜明的印象。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