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野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1:24  《小爱迪生》 

  开心硗硗板:野餐

  原著[法]克里斯蒂昂•布夏尔

  翻译 张淑琴

  为了能在河边度过野餐时的美好时光,必须要细心选择野餐的地点。既不要离水边太近,也不要离水边太远,最好在树阴下找一块儿容易坐的地方。在一棵美丽的大树下,一面听着小河潺潺的流水声,一面品尝着美味的食品,岂不是快乐无比!

  舒适有好处

  选择一个景色优美并能无遮挡地观看河流全貌的地方是相当重要的,如果想能在进餐期间有幸看到动物就更重要了。地点的选择是首要的,在小山坡上、大石头上或是一根树干上吃东西要比盘着腿、挤扁肚子坐在地上愉快、舒适得多。

  小窍门

  夏天,把装热饮料的瓶子放在小溪里能使饮料变凉,冬天则最好用保温瓶盛热饮料。在野餐时,为了不错过像火箭一样快速飞过的翠鸟或是从??峭河岸的洞里出来的麝鼠,望远镜应放在伸手可及的地方。

  火灾的危险

  必须特别注意我们在野餐时点着的火,许多火灾的起因就是因为没有彻底熄灭火种。在野餐后出发前,必须要强制性地核实一下火种是否完全熄灭了。有些人认为只需用沙子覆盖灰烬就可以灭火的想法是错误的,因为火种会继续潜伏着,几小时之后就可能再燃烧起来。最谨慎的方法就是根本不要点火。在许多地区禁止在河边点燃野营的篝火。

  留下痕迹可不是文明的表现

  根据动物留下的痕迹(印迹、粪便、走兽回窝的小径等),我们能猜出动物的行踪。对于人也一样,一个啤酒瓶、一个馅饼盒子、一个旧的钓鱼钩、小孩子的尿布……肯定是一个不尊重大自然的家庭从那里经过过。一个大自然的真正朋友应该在离开前留下一个干净的环境,而把垃圾带回家。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