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小升初电脑派位昨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2:27   

  新华网长三角频道6月26日消息 6月25日,南京外国语学校及民办初中校的电脑派位在南京市各辖区指定地点进行。记者在现场采访发现,对待“小升初”电脑派位,家长们的心态越来越平和,也越来越认同这种方式。

  记者上午8点45分赶到南京外国语学校时,只见校门外虽然聚集着不少家长,但与去年的人山人海、堵塞了交通相比,还是逊色了不少。据了解,今年选择南外的报名人数为4482人,比去年略少一点,按照该校280名招生计划的8倍比例,电脑派位产生2240人参加英语能力测试。此外,还有市区12所民办初中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须采取电脑随机派位、等额录取新生。但无论是从选择南外还是从全市择校学生总数来看,南京市“小升初”择校的人数都有所下降。

  9点钟,南外的电脑派位正式开始。按照既定的程序,先由电脑给每位报名学生现场生成一个离散且不重复的9位随机号,并以此号码作为派位依据。接着,操作员将随机号按从小到大顺序排列,同时打印出随机号排序记录表作为存查的依据。这一切都在公证员及大约50名家长代表的现场监督下进行。随后,由抽签选定的家长代表上台随机确定随机号的方向和起始点,最终产生派位结果。这时记者看了一下表,刚好9点48分。

  在派位现场,一位姓戚的母亲对记者说:“今天的电脑派位很正规、很严肃,又是公开透明的,令我们家长十分放心。”谈起电脑派位这种形式,她认为这也是无奈之举:“如果不派位,而是采取全部考试,那对孩子的压力更大。”派位结果出来后,一位没有派上的家长也没有表现出太大的遗憾:“如果摇上了,就争取让孩子在语言方面多发展;现在没摇上,就朝理化方面发展吧。而且,现在选择的余地也比以前大了。”

  南京市招办刘安康主任告诉记者,在采取电脑派位前,每年都有1万多名学生报考南外,采取电脑派位的这4年来,每年报名的学生稳定在四五千名左右。“可见,南外及民办学校电脑派位招生对义务教育阶段均衡生源起到了一定作用。而如果完全敞开来考试,势必加重小学生们的负担。”他希望,家长的心态更加平和一点,更要看到这几年南京初中的整体水平提升较快,特别是以前不被看好的初中学校,经过全面打造后,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迅速提高,这是得到老百姓普遍认可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