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比斯环(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3:04  《魔比斯环》 

  在与城市相距五十公里的地方,有一座规模不算大的农场。这就是维尔农场。这里的空气清新,四季怡人,各种鸟儿虫儿歌唱鸣叫,安静而喧闹。此时,正值初秋之际,空气里飘浮着一阵成熟的气味。金色的麦田一望无际,一阵微风吹过,沉甸甸的麦穗微微荡漾,整齐而不乏节奏,形成了一波又一波的麦浪。

  麦田的附近,矗立着一座木质的两层楼房,用于居家。楼房简洁,质朴,跟所有的农场房子没什么区别。因为木制楼房的好处是,冬暖夏凉。不需要使用空调,甚至连电风扇也用不上。称得上是真正的“环保楼”。紧挨着木制楼房的是工具棚、谷仓、鸡舍、车库。它们同样是用木料建造而成。但看上去非常牢固,坚不可摧。它们将楼房团团包围,形成了一个活动场地足够大的院落。

  院落被木楼平均分隔,这就有了前院和后院。前院的角落里有一棵非常粗壮的大树,树腰粗得维尔一家手拉手才能圈住呢。所以,在上面建个树屋,真是不错的主意。

  院子里,一只稚嫩而胖乎乎的小手划过空中之后,停住了。这是一个七岁大的小男孩的手。他叫杰克·维尔。他正专注于练习中国武术之中,一会儿踢腿,一会儿伸出双臂,使出一个横劈的招数,目光锐利,而且嘴里还念念有声,仿佛正在和一个不怀好意的家伙过招。.

  一对中年夫妇正带着无比骄傲和幸福的微笑看着杰克。那个留着并不浓密的络腮胡子的中年男人,是杰克的父亲西蒙·维尔,他是一位非常有才气的科学家。而站在他身边的那个身材高挑,体形轻巧,有一头漂亮而又飘逸的褐色披肩长发的中年女人,是他的妻子,也就是杰克的母亲卡罗琳,她曾经在电脑公司担任要职。但自从杰克出世后,由于丈夫忙于科学研究和试验,再加上维尔农场需要人照料,卡罗琳只得辞去公干,一心一意地照顾家庭和管理农场。

  杰克练习武术,已经是满头大汗了。这时,杰克从余光中看到父母同时出现在院子里,他脸上露出惊喜的微笑。于是,立即收起他的武术动作,跑到父母面前。父母正用充满赞许和欣赏的微笑看着他们的儿子。说实话,杰克已经有好几个星期都没有看到父亲了,三年中已成为习惯了。因为西蒙一直在研究一个叫魔比斯环的科学项目。三年来的大部分时光,西蒙都是在实验室里度过的。

  但这对父子的关系好像并没有因为不常见面而有丝毫隔阂。当杰克看到父亲正双手抱在胸前,目不转睛地看自己练习武术时,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杰克红着脸挠着后脑勺子,突然拉开腿脚,对他的父亲摆出一个招数,然后大喊一声“看招——”,西蒙遵命地也立刻做出准备接招的架式。这时,杰克对一直站在旁边微笑着看他们父子的卡罗琳调皮地挤弄了一下眼睛,这是个典型的障眼法。然后,杰克趁父亲不注意,突然发起进攻,杰克取胜了。杰克的小拳头击中了父亲的腹部,不偏不倚。西蒙的身体摇曳扭曲了一下,而且双手捂着腹部,表情看上去有点儿痛苦。

  谁都看得出来,西蒙的这些动作表情是经过修饰的,而且有些过于夸张,就像电影里那些挨了打的家伙一样。杰克正带着胜利者的微笑,一会儿看看他的父亲,一会儿看看他的母亲,很有些炫耀的意味。

  父亲西蒙,一直以来,都是杰克心中的偶像。杰克的志愿就是,长大以后,也像父亲一样,做一名出色的科学家。

  一只机器蜂嗡嗡地盘旋在杰克和西蒙之间。这是杰克自己发明的小玩意儿,也是杰克最值得骄傲的杰作。当然,这是在父亲的帮助下才制造出来的。当西蒙看到儿子的杰作——机器蜂时,他投给儿子一个赞许和鼓励的微笑。

  “卡嗒!吱!卡嗒!吱——”这时从机器蜂身上传来这样细小的响声。这是针孔式、能自动旋转360度的摄像头。当然还有视频,可以轻而易举地显示出全息图像。

  “这么说,你自己把那小玩意儿装上去啦?”西蒙惊喜地问道。然后伸出手指,随着机器蜂转动了几圈。有点儿像是在摆POSE。

  “是的,爸爸。”杰克得意洋洋地说。

  杰克收回机器蜂,举到西蒙面前,西蒙从机器蜂的小视频里清晰地看到了他和杰克刚才在一起的全息图像。

  “真是太棒了,杰克!我为你感到骄傲。”西蒙笑容满面地赞赏道。

  “呵呵呵……”听到爸爸的称赞,杰克一点儿也不客气地照单全收。

  卡罗琳始终微笑着看儿子和丈夫。她的微笑里渗透着一个女人对幸福家庭生活的满足和陶醉。卡罗琳怀疑上帝看见这对父子这么亲密无间,也会心生嫉妒的。因为她自己看了都有些嫉妒了。

  儿子、丈夫和妻子,欢声和笑语,还有风景如画的维尔农场。即便是哪个艺术灵感枯竭的画家随便在纸上勾上几笔,也准会是一副令人羡慕的作品。卡罗琳想,如果西蒙每天能够回家该多好!那样的话,他们的幸福生活不会缺乏连贯性。

  可是,西蒙真的是太忙了,回家也是来去匆匆忙忙。

  “好啦,好啦,你们两个。”卡罗琳走到这对嬉戏玩闹的父子旁。她把杰克拉过来,然后带着半是请求半是责备的表情看着丈夫,说:“西蒙,你以后不能总这样了,我们已经有几个星期没有见到你了……”

  “我成功了,卡罗琳。”西蒙有些答非所问,但不乏激动地、轻声地说道。

  西蒙以为卡罗琳听到这个消息后,肯定也会跟他一样激动,并且分享他成功的快乐。但卡罗琳显然没有听见他说什么。因为杰克正拉着卡罗琳的裙子,嬉笑着将卡罗琳的裙子当做一顶帐篷,在里面钻进钻出,然后又像条尾巴在卡罗琳的身后晃来晃去,卡罗琳也逗弄着儿子。连西蒙也被这有趣的情景给吸引住了。

  当杰克发现他的机器蜂被一丛藤条的植物给绊住了时,立刻跑过去解围。卡罗琳这才转过身来,望着丈夫。这是几个星期来,卡罗琳第一次见到西蒙。卡罗琳认真打量西蒙,她发现西蒙看上去有些睡眠不足,脸色也有些苍白,而且,脸部明显得消瘦下去。不过,精神状态看上去还不错。但卡罗琳依然为西蒙的健康感到担忧。

  “如果你再不放松一下的话,你会支持不住的。”卡罗琳充满爱意地对丈夫说。但这时,她突然像想起了什么事似的,拍拍脑袋,问道,“你刚才说,你什么?”

  “我成功了,亲爱的!”西蒙轻轻地说,依然充满激动。

  “这是真的吗?亲爱的?” 卡罗琳睁大双眼,简直不敢相信丈夫所说的是真的。

  当看到丈夫微笑着点头时,她激动地看着西蒙,双手捧着脸,抑制住激动的泪水。她走到西蒙身边,抱住西蒙,“太好了,亲爱的!你现在终于可以回家了。”

  西蒙微笑地拥抱着卡罗琳,然后无比温柔地对她说,“我今晚会回来吃晚餐的。”

  不过,他还得去实验室一趟。当他转过头来,杰克不知什么时候已站在他的身后,正面带喜悦的表情看着他。西蒙便笑逐颜开地又做出了一个武术动作,大声说道:“继续练习你的那些动作。”

  “我爱你,西蒙!”卡罗琳深情地看着丈夫说。

  “我也爱你,爸爸!”杰克跑过来,钻进西蒙的怀里。

  西蒙张开双臂,他将儿子杰克和妻子卡罗琳拥入怀里,一一亲吻着他们。一家人幸福地抱成一团,像一副美轮美奂的天伦之画。

  “噢,爸爸,能不能再教一套你的看家本领给我?”杰克从西蒙怀里抬起头来,看着他说道:“你答应过的,等我学会了这几个武术动作后,你会马上教我新的。”

  “现在?”西蒙抬起手腕看了看表,然后蹲下身子,拉着杰克的双手,一脸抱歉地说,“是的,我敢肯定我的确这么说过。可是,现在好像不行……”

  “笛!笛!笛——”这时,一阵汽车喇叭声响个不停。有人在车上等西蒙等得不耐烦了。

  “杰克,还是快点儿放你爸爸走吧。再不放他走,那汽车都要咬人了。”卡罗琳朝汽车那边轻轻地甩了甩头,不无讽刺地开着玩笑说道。

  “杰克,你妈妈说得对!嘿嘿——晚餐见!”西蒙拍拍儿子的脑门儿,然后便匆匆离去了。

  “晚餐见,爸爸!”杰克望着爸爸的背影喊道。

  但是,让卡罗琳和杰克没有想到的是,噩运正悄悄地走向这个幸福的三口之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