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比斯环(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3:04  《魔比斯环》 

  西蒙穿过魔比斯场入口后,速度如思想一般,快速而成功地来到了外星世界。

  当西蒙站在这个奇异而陌生的世界里时,他感到无比的新奇。他深深地被他眼前的景象给迷住了:这是一片森林,可是,与他以前所见到的森林全然不同。这片森林充满神奇色彩,像是一座卡通奇幻世界。没有树,只有蘑菇,蘑菇千姿百态,大小不一,有的甚至高如摩天大楼。颜色也各有不同,粉红的、灰色的、白色的、褐色的、绿色的……比画家调色板里的色彩更丰富。

  蘑菇林里飘着蘑菇的清香,空气新鲜得犹如甘泉清洗过了一般,沁人肺腑。西蒙感觉到他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张开了,正贪婪地畅饮着。

  西蒙好奇地环顾四周,四周萦绕着一屡屡淡淡的雾气。头顶上,有鸟儿、虫儿穿梭于蘑菇之间。有些蘑菇比西蒙的个儿还要大,就连地上爬着的蚂蚁、萦绕在他耳边的蚊子,苍蝇,也像是在几百倍的放大镜下被放大了一样。

  “好家伙!”西蒙简直不敢相信。当蚊子、苍蝇从他身边飞过时,他总会情不自禁地闪开。西蒙想,要是被这些大块头家伙强行地吻上一口,那可真不敢想象。

  站在这茂盛的蘑菇林里的西蒙,意识仍然处于一片模糊状态之中。他被眼前的神奇景象弄糊涂了,还分不清楚自己是在梦中还是在卡通电影里。

  如果淋一场雨,没准头脑就会清醒过来。西蒙只是想想,但没想到真的就有雨滴稀稀啦啦地从天上掉下来……天顿时铺上了一片又一片的乌云。

  西蒙捂着头,跑到一棵小蘑菇树底下。这棵蘑菇树也许是这座林子里面最小的,但西蒙站在下面,却像长在它脚下的一棵小青草。“唔,老天,我不过是跟你开个玩笑而已!您用不着这么认真!”西蒙看看天,喃喃地说道。

  老天爷还真是认真起来!雨越下越大了,犹如倾盆,并且夹杂着呼啸的大风。西蒙看来兴致不错,他打开了紧紧裹在他身上的防护面罩,露出脑袋,任雨水冲刷他。他幸福地张开双臂,微微仰起头,闭上双眼,尽情地享受这来自外星球馨香的空气。

  良久,雨突然停了。说停就停,就跟刚才说下就下一样!简直就是老天爷开的一个玩笑。西蒙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这时他身体向左侧一沉,不知何时,他的左肩上已经站了一只长翅膀的生物。西蒙在自己的世界里可从未见到过这样的家伙。这家伙全身有着斑斓色彩,模样儿有点儿像人类世界的蝴蝶,但个儿却大得像他家的公鸡。胖嘟嘟的,很是可爱。西蒙被吸引住了,他像孩子一样好奇地蹲下身子,想用手去碰碰它,甚至想去亲吻一下它,让它感觉到他的存在与友好。这可是西蒙进入这个陌生的世界后,见到的第一个生物啊!

  这个神奇的外星球!西蒙带着享受的心情由衷地感叹道。

  就在西蒙沉浸在无比新奇的快乐之中时,有一个不祥的、巨大的阴影不知什么时候落了在西蒙的面前,并且逐渐地将他覆盖。于是,一种巨大的恐惧占据着西蒙的整个身心。西蒙惊恐万状地抬起头,试图看清这个带给他不祥之兆的东西究竟是什么?至少看清它有着怎样的面目?可是,西蒙完全被这个阴影给埋没了。西蒙感觉他像掉进了一个深不见底的坟墓或者被盖上盖子的棺材里面。他目所能及的,全都是一片漆黑。西蒙本能地甩开手臂,拼命地想推掉或拉掉或扯掉这片覆盖着他的阴影。可是,他怎么也推不掉,反而这阴影越来越浓厚……

  西蒙本能地拔腿就跑,他疯狂地朝着他来的方向狂奔……他相信,他唯一的光明就在那儿,那里有他的魔比斯场入口!

  “阿瑟,阿瑟……快,快把我拉出去!”西蒙气喘吁吁地跑到魔比斯场入口,对着入口处惊慌地叫喊道。

  阿瑟立刻对西蒙的喊叫做出回应。谢天谢地!这让西蒙感觉到了希望的存在。阿瑟从西蒙进入魔比斯场入口后,一刻也没放松警惕地守在入口处,好随时给西蒙帮助。

  此时,当阿瑟听到西蒙那充满惶恐而绝望的呼叫声后,感觉情况非常不妙,西蒙博士遇到麻烦了!而且,非常紧急。阿瑟跑到控制台前,紧张地开始操作,使平台通入口快速后退,打开。

  但是,阿瑟还是慢了一步。平台入口后退的速度真是太慢了,它意识到如果以这样的速度下去,对西蒙太不利了。

  阿瑟听到西蒙歇斯底里的叫喊时,更是心急如焚。阿瑟警告自己,一定要镇定,因为越乱就越会将事情弄糟。它狠狠地拍了一下桌面,然后迅速改变想法,做出新的决定。

  “没有时间操作平台了!我只能用手把你拉回来了!”阿瑟对着魔比斯场入口的方向大声喊道。

  阿瑟迅速跑到入口,它整个身体趴在入口的边沿上,然后向入口里面伸出它的手臂,可是,它的手臂刚伸进魔比斯场入口处,立刻就被电流击中弹了回来。但是,这个忠诚而又坚决的机器人,它片刻也没有犹豫,再次冒着被电击的危险,将手臂伸进入口,全然不顾自己的安全,仍然同不断增强的电流抗衡着,去拉它深爱的西蒙博士。

  蘑菇林里雨又下起来了,这里的天气也真是变得太快了。而且风声四起,“呜呜呜”地响做一片,就像制作电影里用的风箱一样。风夹带着雨,猛烈地击打着西蒙周遭的一切,他几乎站都站不稳了。阴影已经整个地将他遮住了。阴影像一块巨大的、看不到边际的黑色幕布,西蒙感觉自己已经掉进了无尽的夜色里。他不停地叫喊着“阿瑟,阿瑟,”然后拼命地一手抓住入口的沿壁,不让自己被风刮走;一手拼命地向上努力地伸着、伸着……但是,两只手就像两块互相排斥的磁石一样,总也联接不到一块儿。只差那么几米,阿瑟就可以把他的主人从那个危险的世界里拽回来了。阿瑟费尽全部心思和力量,将身体的二分之一探进入口,可是,就在阿瑟快抓住西蒙的手时……

  一个巨大的蘑菇树被猛烈的狂风击中了!

  蘑菇树被凌空劈断了,接着便是一阵劈里啪拉的断裂的声响,纷纷与西蒙擦身而过。若不是西蒙努力地缩紧身子,灵活地调整身体的角度和位置,他很可能就被那些粗壮的家伙给压成肉饼了。

  西蒙虽然成功地躲过了蘑菇树,但是,巨大的蘑菇树却砸烂了魔比斯场入口,顿时,火花四溅,烟雾弥漫,灰烟四起。入口已经被彻底地毁坏,大蘑菇树插在入口里,一半在西蒙所在的那个陌生的外星世界,一半在阿瑟所在的人类世界的角落里。

  阿瑟受到了严重的损害,身体被砸得千疮百孔,它几乎都不能移动了。阿瑟只得靠在墙上,绝望而又无能为力地看着那蘑菇树和被蘑菇树砸碎的入口。全身唯一看得出一丝活色的也只有眼睛了。

  阿瑟的眼里发出仅有的生命火光,闪烁着,尽可能地发出最好的视力,但是,这仅有的生命火光,没有坚持住几分钟,最后还是逐渐地黯淡下去了……让人伤心的是,这最后一点儿生命的活色最终也彻底地从这个勇敢的机器人身上消失了。阿瑟的眼睛完全掉进了黑暗之中。

  那是死亡的颜色。

  “阿瑟,阿瑟……”西蒙看着被蘑菇树砸碎的魔比斯场入口,仍然带着一丝希望冲入口叫喊着。但是,没有一丝回音。西蒙猜测到,阿瑟可能遭遇不测了。否则,这个忠实的小机器人,只要还有一口气,是绝不会扔下它的主人不管的。

  西蒙感觉到他返回自己的世界的希望破灭了。至少,他不能回家与卡罗琳和杰克共进晚餐了。

  那个可怕的阴影终于现出了原形。它的模样怪异,长着一个像尖刀一样的白喙,有一双巨大的刀形翅膀,黑夜一样的羽毛。它体形庞大,声音尖锐刺耳,面目丑陋,眼睛深陷眼眶之中,眼球血红,样子非常凶猛。它低着头,将它的白喙像人类持着的长剑一样对准西蒙,直逼而来。一滴血落在西蒙的额头上。这不是西蒙的血,而是从那个怪异家伙的尖锐白喙上滴下来的血。显然,那只像剑一样锋利的白喙,刚刚从某个生物的胸膛里抽出来,上面还流着带着温度的鲜血。

  就在这个怪异的家伙准备将它锋利的尖喙插入西蒙胸膛的时候,一艘外形怪异的、样子酷似一只中国古代的绣花鞋一样的木船,像变魔法一样,穿过那蔓延着薄雾的高山和绝壁,从几千米的高空朝西蒙这边飞驰而来。这艘飞船的震动非常厉害,声音大得就像是十台发电机同时启动一样。

  那个怪异的家伙显然受不了这样强大的噪音,它调转方向,张开翅膀,躲避这噪音。

  待那个怪异的阴影消失之后,又一个同样巨大的阴影落在了西蒙的面前。这次是飞船在头顶盘旋时投下来的阴影。西蒙仍然怀着惊恐不安的神情仰望着头顶上的这艘飞船。

  只见船头站着一个全身包裹在防雨的灰色袍子里的人,他架着双手,在掌舵航行,这是个船夫。在船夫将飞船由高空向西蒙这边箭一般地坠下来的时候,西蒙只感觉到头脑一阵晕眩,然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当西蒙再次醒来的时候,他感觉到自己完全掉进了黑暗之中。他蜷缩着,耳朵里听到巨大的噪声,他熟悉这噪声。他的身体不仅感受到强烈的震动,还感受到一种升降起浮。西蒙知道他还活着,却不知道他身在何处,他的整个内心依然笼罩着惊恐。

  西蒙在黑暗中摸索着站起来,想努力在这片漆黑中,寻找到一线可以逃生的希望。可他发现,他的手触到的是一根又一根冰冷的铁柱。西蒙意识到,自己无非是从一个黑暗之中掉进了另一个黑暗之中了。

  饥饿、惊恐、疲惫一齐占据着西蒙的身心。西蒙感到彻底地绝望了。他不知道他将面临的是什么样的命运……杰克,卡罗琳的脸又出现在他的脑海里……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