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比斯环(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3:04  《魔比斯环》 

  4.

  木船熟稔地穿梭在高山和绝壁之间,底下,是深不可测的万丈深渊,深渊千百万年以来都是烟雾缭绕。木船起浮不定,时高时低,但船夫的掌舵技术毫无疑义。即使是在两座靠得很近的绝壁之间,船夫仍然不惊不慌,冷静地注视着前方。

  船夫驾驶着木船,眼睛专注地看着前方。当木船穿过两座绝壁时,突然一个可疑的影子划过飞船。船夫机警地抬起头来观望,发现是一个翼龙状的生物从头上急速飞过,然后在瞬息之间离去。船夫情不自禁地看了一眼那只华丽的盒子,这个盒子大概有他们的鞋盒那么大,被很谨慎地放在他的身边。

  当船夫看着翼龙飞过头顶,而身边的那个盒子没有丝毫问题时,这才将船朝上攀升,继续驾着他那艘奇形怪状的船朝另一层浓雾飞进。

  飞船穿过一片又一片的云层,最后飞进了一个明亮的天空。在船夫的头上,一个巨大的、浑然天成的塔,高耸云端,它大概有几千米高吧,非常雄伟壮观。飞船继续向上爬升,这个高耸的塔越发使人畏惧。船夫眯着眼睛,审慎地看着前方,在确定他要找的那个目的地后,便加大马力,调正船头,直向塔顶上的一个小洞飞去。

  这个被镶嵌在塔顶上的小洞,是一个高级祭祀庙宇的门。

  这个坐落在半空中的、样子酷似烟囱状的庙宇,大概有几英亩宽。阳光从高处射下来,仿佛是特意为飞船开辟出了一条光明之路。飞船沿着这条洒满阳光的路,朝着巨大的、有着钻石结构的祭祀庙宇飞去。这个钻石结构不可思议地镶嵌在装饰精美的塔中央,船夫把船靠在钻石结构边上的平台上处,然后紧张而又小心翼翼地托着那个华美的盒子,朝庙宇更深处的另一扇拱形门走去。

  这时候,拱形门在船夫的面前缓缓打开。只见一个身穿黑色长袍、手握着带有不知道是什么飞鸟的七色羽毛的法杖的老妇人,从那扇门里走了出来。老妇人看上去五十多岁,穿着黑色的软底布鞋,但走路非常轻盈,矫健,一点儿声音也没有。她表情非常严肃,但眉宇之间不乏慈祥。这个老妇人就是瑟弗韦。

  瑟弗韦是拉菲卡国的最高女祭师,拥有超强的法力和无穷的智慧,而且,很有远见性,能预知未来。她利用自己的魔法,只做有益于人民的事情。因此,瑟弗韦女祭师深受拉菲卡人民的爱戴。

  刚才驾驶着那只外形酷似中国绣花鞋的飞船的船夫,是瑟弗韦的徒弟之一。当他们站在瑟弗韦的面前时,表情同样严肃,而且对待瑟弗韦时的举止看上去也非常恭敬。

  “这是什么?”瑟弗韦从船夫的手中接过这个有着华丽外表的盒子,然后又像她出来时那样,无声地消失在门后了。好像她早就知道这盒子里面装的是什么一样。

  瑟弗韦托着盒子,进入到门后。门后是一间装饰讲究而独特的房间,房间正中央摆放着一个用玉石雕刻而成的祭坛,祭坛发出一道闪亮的光芒,它不偏不倚地照射在这个房间的拱顶。这就是拉菲卡国最高级的用来祭祀的大厅。祭祀大堂戒备深严。只有称得上最高级别的祭祀和显贵们才能出入其中的地方。

  在房间的另一端,站着两个十岁左右的男孩和女孩,因为他们穿的衣服颜色比其他人鲜亮,所以特别惹眼。那个男孩就是拉吉斯王子,大眼睛,白皮肤,有着一头自然卷曲的褐色头发,额头上戴着镶有钻石的黄金饰物,那饰物象征着皇室贵族的高贵身份,身上穿着质地考究的银色软料衣服;女孩叫爱伦娜,她是瑟弗韦的女弟子。她身穿乳白色长袍,有一头金色的头发,走路的姿势看上去轻盈而飘逸。

  瑟弗韦把盒子轻轻放在祭坛上,然后朝盒子挥动她的法杖。当法杖指向盒子时,盒子的四边便奇异地张开了,且无声无息。盒子里面露出了一个笼子,笼子里坐着一个在拉吉斯和爱伦娜眼里,小得像婴儿一样的小人儿。拉吉斯王子看着笼子里的这个小人儿,惊讶得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好奇地走上前,蹲在笼子旁边,神情专注得就像小孩子看到了宠物店玻璃窗里的小狗一样。

  只见那个小人儿充满疑惑地站起来。这个小人儿不是什么宠物或小狗,他就是西蒙!这个小小的人类,正仰起头,惊恐而好奇地直视着这个巨大的男孩的眼睛和周围的一切。是的,对于西蒙来说,他从未真正地看到过个儿这么高大的巨人。

  拉吉斯俯下身子,兴味盎然地看着笼子里西蒙的一举一动,感到非常兴奋。对拉吉斯来说,这个小东西简直太有趣了,他可从来没有见到过这么有趣的小人儿。

  拉吉斯真的非常喜欢这个小人儿,他甚至想拥有这个小人儿。有了这个小人儿,他寂寞乏味的日子也许会有些改变。

  “我能留着他吗?”拉吉斯带着请求的表情看着瑟弗韦,问道。

  “是的,我年轻的拉吉斯。”瑟弗韦微笑着说。她友善地重新打量了一下笼子里的西蒙,然后面带慈爱地微笑着看着拉吉斯,语重心长地补充道:“但是,拉吉斯,在你留住我们这个小客人的时候,也就意味着你必须要对他负责。在这个小人身上有强烈的光明的力量。我希望你答应我一个条件,那就是你要向他学习,与他为友!”

  拉吉斯朝笼子里看了看,眉头不由自主地蹙起来。当他看到瑟弗韦正微笑地看他时,他立刻放松他的眉头。马上用一副不假思索地表情点点头,其实内心充满疑惑。老实说,拉吉斯点头应允,只不过是为了得到这个小人儿。对于瑟弗韦所说的那些话,拉吉斯倒不屑于心。他无法理解瑟弗韦的话,因为瑟弗韦的话让他心生怀疑。这么一个小人儿身上会拥有多强烈的光明的力量?

  瑟弗韦当然看得懂拉吉斯的心思。拉吉斯想什么可瞒不过她的眼睛。不过,她一点儿都不想去指责拉吉斯。因为拉吉斯还是个孩子,他当然不能够明白这个。不过,瑟弗韦相信,拉吉斯是个懂事、善良的孩子。等他逐渐长大后,他会与这个外星球的人建立起非常友好的关系的。

  “拉吉斯能给拉菲卡带来光明!”瑟弗韦曾经这样预言过。

  特别是当瑟弗韦从她的那面魔镜里看到西蒙时,瑟弗韦对她的预言更加坚信不疑。

  瑟弗韦精通魔法,而且掌握了精湛的魔法技术。她有三样宝物:魔杖、水晶、魔镜。它们的魔力在各自的领域中都很强大。魔镜是几年前瑟弗韦运用她精湛的魔法技术秘密炼造的。魔镜表面上跟普通的镜子毫无区别,只有瑟弗韦的咒语才能够开启它的魔力。连拉菲卡国王都不知道。这面魔镜就像一只千里眼,能看到拉菲卡国四面八方的尽头,即使再遥远的距离,也好像是近在眼前一样。魔镜其实是特地用来监测蘑菇森林的。因为,在蘑菇森林里,有一群需要保护的义军,他们是瑟弗韦的朋友。

  这是一群向往光明的义军。因为他们感受到拉菲卡在托国王的统治下,正逐渐走向黑暗……义军对拉菲卡国的政治现状和托国王非常不满,所以,在不久前发动了一次全国性的游行示威。当然,这惹恼了托国王。托国王感觉到自己的权力受到动摇,不顾群愤,对义军实行残酷的镇压和追捕。结果,义军死伤惨重。还有一部分义军幸免于难,被迫藏身于拉菲卡边疆的原始森林——蘑菇森林。拉菲卡国王仍在四处搜查他们的踪迹。

  他们是为拉菲卡的正义和光明而流血的!瑟弗韦必须想办法保护这群义军。所以,她花了一年多的时间才成功炼造了这块魔镜。这块魔镜设在她的私人秘室里,只有她自己知道。魔镜如果发现任何情况,瑟弗韦都会感应得到。

  西蒙就是瑟弗韦从魔镜中被发现并由飞船带回庙里的。

  严格地说,是瑟弗韦和她的魔镜救了西蒙的命。如果没有瑟弗韦的及时相救,西蒙就不可能活到现在。那天,瑟弗韦正在城堡顶层观察气象,突然她感应到魔镜传来的信息。她的魔咒和魔镜建立了意识链接,只要魔镜里出现状况,魔镜就会通过这个意识链接来传递信息。所以,不用瑟弗韦整天一刻也不离地守望着魔镜了。

  当瑟弗韦感应到信息之后,立刻回到她的秘室里。她担心是托国王发现并派人偷袭蘑菇林中的义军。魔镜里,一个让她难以置信的画面出现了:一个外星球的人进了拉菲卡王国。

  “这个外星人是怎么到我们星球来的?”这让瑟弗韦感到一阵恐慌。她怀疑这是托国王与外星球人勾结的间谍。

  当瑟弗韦将魔镜对准了这个外星人的脸时,她感到非常的惊异。不,应该是惊喜。因为她从这个外星人脸上,看到了一股强大的光明的力量——这就是瑟弗韦一直期待和寻找的人。他能用他的光明的力量来照耀和引领拉吉斯!

  瑟弗韦努力地打消了她的疑虑。因为,她还不能够确定这个外星人是不是从外星球闯到拉菲卡的秘探。

  她立刻秘密召来她的弟子,派她的弟子以最快的速度,驾着她的飞船前去带回这个外星人,她想套套这个外星人的口风。瑟弗韦叮嘱弟子们一定要小心谨慎,千万不能让托国王的手下发现。因为拉菲卡国的法律有明文规定,擅自闯入拉菲卡国的外星人,一律处死。

  幸好,飞船来得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当然,西蒙开始并不知道这些。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