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比斯环(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3:04  《魔比斯环》 

  6.

  拉菲卡国高级祭祀圣庙的夜空,被数以万计闪亮着的星星簇拥着,然后慢慢形成一个错综复杂的图案。其实,这不是星群。走近才知道,它们全都是瑟弗韦的徒弟们手上拿着的蜡烛。他们像往常一样,在为拉菲卡的光明和未来祈福。

  但是,今夜的圣庙,气氛明显跟往常不一样。特别是瑟弗韦,她身着长及拖地的黑色带帽长袍,手持法杖,目视前方,匆匆地走在其他人前面。瑟弗韦的表情显得非常严肃,充满忧虑,神情里也流露出难以掩饰的紧张。

  爱伦娜一直陪伴在瑟弗韦的身边,直到瑟弗韦敏捷地站在祭祀台那个高出地面的过道上。爱伦娜现在已经是个十七岁的女孩了,因为漂亮而特别惹人注意。她的表情也同她的导师瑟弗韦一样,不过,也许因为年轻缺乏经验的缘故,爱伦娜的忧虑里有着某种不知来由的浮燥不安。也就是说,爱伦娜虽然也跟她的导师瑟弗韦的心情一样忧虑,但她的忧虑没有瑟弗韦看上去沉稳。这也许还是跟年龄和阅历有关吧。

  这个过道非常安静,几乎没什么人进出。每次瑟弗韦要和她的朋友商讨重要事情时,都会选择到这里来,因为这里的安全性高。从瑟弗韦表情的严肃程度来看,今天的事情不但重大,而且好像还是个让人觉得糟糕的事情。

  “时间不多了,布库斯。托国王差不多就建立起他的军队了。”瑟弗韦为了做到万无一失,仍然谨小慎微地环顾了一下四周,然后无限忧虑地低声说道。

  聚在瑟弗韦身边的,一共只有两个人。一个是她的大弟子爱伦娜,另一个是布库斯将军。从瑟弗韦对他们说话的表情看来,他们商讨的是关于国家的政事,这件事情非常重大,又非比寻常。

  布库斯是个身材高大而又强壮的巨人。他一身军装,腰间配备着一把长剑,腹部和手臂上的肌肉明显隆起,样子非常英武。他曾是拉菲卡军队的将军,现在是反抗托国王的义军的主要领袖。

  “那么,我们必须立刻和义军联合起来,在他掌握军队力量之前向他进攻。”爱伦娜建议道。

  “爱伦娜的建议不错,我要率领义军和托国王决一死战。”布库斯立刻说道。

  瑟弗韦低下头,若有所思片刻之后,便忧心忡忡地摇摇头。显然,她不赞成爱伦娜的建议。

  “只有拉吉斯能够领导拉菲卡人远离托的暴政,重见光明。”瑟弗韦用充满预言性的语言,坚定地说。

  布库斯和爱伦娜注意到,瑟弗韦在说这番话时,眼睛一直注视着祭台上的神。祭台上供奉着的,正是象征着光明的神像。一个双眼炯炯有神,手捧一轮太阳的年轻男子。这就是拉菲卡人民心目中的光明之神。

  “除非拉吉斯知道真相,否则他永远也不会起来反抗他叔叔托国王的。”爱伦娜说完,用征求的目光看着瑟弗韦。

  “是时候让他知道真相了。”瑟弗韦微微点头,然后深深叹了一口气,意味深长地说道。

  爱伦娜点点头,表示赞同。突然,她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的,问道,“那西蒙怎么办呢?”

  对于爱伦娜提到的这个问题,瑟弗韦也面露苦恼之色。她已经有好长时间没有见过西蒙了。

  七年过去了,西蒙获得了瑟弗韦、爱伦娜、布库斯,还有拉吉斯的信任和敬重。他们从这个从外星球来的人类那儿学到了很多东西。

  西蒙现在成了他们最值得信赖的朋友。但并未成为托国王的朋友。瑟弗韦看出来了,托国王不但没有把西蒙当做客人,而且把西蒙当做外星球来的邪恶巫师,专们来教唆和蛊惑人心的巫师。

  瑟弗韦有一种预感,托国王早晚会给西蒙贯上诸如“邪恶巫师”之类的恶名,扔进地牢或者处死的。所以,当听到爱伦娜提到西蒙时,瑟弗韦心里充满忧虑。瑟弗韦多次想过,要帮助这个来自外星球的人回到自己家里去。瑟弗韦和西蒙在一起时交谈时,她听到西蒙说得最多的就是回家!回到妻子和儿子身边去。瑟弗韦亲眼目睹了西蒙思念家人的痛苦。

  “该是时候帮助这个外星人回家了。只是,不知道西蒙的事情进行得怎么样了?如果西蒙那边做好了,我想,成功的机率还是挺大的。”瑟弗韦对她的法术不容置疑。

  西蒙将那个入口修复得应当差不多了吧?瑟弗韦闭上眼睛,掰了掰手指算了算。唔,西蒙正好是今天修好那个入口!若不是爱伦娜现在提到西蒙,瑟弗韦差点儿把时间给弄错了呢。瑟弗韦最近太忙了,而且都是些叫人心烦意乱的、关系到国家的大事。

  瑟弗韦与布库斯将军道别后,带着爱伦娜匆匆朝自己的秘室走去。西蒙一直就住在她的秘室里。

  瑟弗韦的这一间私人秘室,很少有人打扰,因为这间秘室是瑟弗韦用来修炼魔法的地方,称得上是禁地。秘室的门就在圣庙祭台的后面。瑟弗韦将西蒙安排在这个秘室里,多半是为了西蒙的安全着想。毕竟,这个外星人擅自闯入拉菲卡国,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和目的,足够叫许多人去胡思乱想一阵子了。

  而且,瑟弗韦已经明显感觉到,拉菲卡国隐藏着的某种东西,或者说阴谋的影子越来越清晰可见,让人感到不安。

  七年来,西蒙一直住在瑟弗韦的这间秘室里,潜心研究、试验探索回家的路。如何回到家里与妻子和儿子团聚,是西蒙在这七年来生活中的唯一主题和希望。

  此刻,西蒙仍同往常一样,正在瑟弗韦的私人秘室里,为实现他的希望而努力工作着。在房间的中间放着一部机器,它看上去和西蒙实验室的魔比斯场的入口有点儿相像。没错,这就是西蒙花了七年的心血,重新研制的魔比斯场入口。他来的那个入口,已经被彻底毁坏了。

  现在,这个新制造的魔比斯场入口,大体上跟原来的那个相像,但是比较粗糙。粗糙得像核桃的外壳一样凹凸不齐。这是用拉菲卡国的材料重新制作的。而拉菲卡的一切东西都是巨大无比的。要想从那些巨大的玩意儿上截取一块用作重建魔比斯场入口的材料,没有点儿力气和智慧,是根本做不到的。总而言之,西蒙能完成这个模样粗糙的魔比斯场入口,已经是件很了不起的事情了。

  西蒙正专心致志地围在入口处做最后的调试工作,而拉吉斯,现在已经成长为一个十七岁的小伙子了,他高大英俊,与人为善,而且特别好学。他正在一旁认真地看着西蒙操作,现在的他,已经是西蒙的得力助手了。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西蒙满意地看着入口,只等瑟弗韦祭师的帮助了。是的,西蒙要想从这个入口重新回到家人的身边,必须要借助瑟弗韦的魔力。

  可是,随着入口调试工作的完成,房间的气氛反而变得忧郁起来。因为拉吉斯正用一副悲伤的样子,一会儿看着那个入口,一会儿又看着西蒙。

  西蒙的忧郁似乎是持续的,七年来从未停止过的,这完全来自于对家人的思念。而拉吉斯的忧郁显得有些矛盾。一方面,他希望西蒙此次的试验能够成功,和家人团聚;而另一方面,他又是那么希望西蒙永远不要离开他。

  拉吉斯喜欢上了这个来自外星球的小人儿。正如早前瑟弗韦所感觉到的那样,拉吉斯也同样感觉到西蒙身上有着强烈的光明的力量。更重要的是,拉吉斯从西蒙那儿学到了很多很多的东西。尤其是,拉吉斯从西蒙身上认识并感受到伟大的父爱。

  对于拉吉斯而言,西蒙不仅是他的朋友,还是他的导师,更像是他的父亲。拉吉斯很小的时候,就死了父亲。如果西蒙这次离开他,将意味着他再一次失去父亲的爱。

  “我花了七年的时间来修补这个入口。自从我来到这里开始,我所梦想的就是回家。”西蒙结束入口处的最后调试工作后,拍拍手上的灰尘,转身对拉吉斯说道。表情虽然依旧,但因为从这个入口看到了回家的希望,而多了几分喜悦和激动。

  当西蒙从拉吉斯的表情上看到了他的忧郁时,便以慈爱如父亲般的口吻继续说道:“但是,离开你我也很痛苦,拉吉斯。”

  拉吉斯抬起头来,眼里充满忧郁与依恋。

  “我知道,总有一天你要和家人团聚……”拉吉斯讲到这儿,声音突然哽咽住了,眼圈也红了。他努力地抑制住自己的眼泪流下来,还努力地挤出一个勉强的微笑,说道:“但是,西蒙,当这一天到来的时候,我无法想象没有你的日子会是怎么样的。”

  拉吉斯的眼泪还是控制不住地流了下来,他多么想自私一点儿,求西蒙留下来,永远地留在他的身边。哪儿也不要去……拉吉斯正感受着离别所带给他的痛苦。

  西蒙看着拉吉斯为他要走而难过,心里也非常难受。他走近拉吉斯,像父亲拥抱儿子一样地将拉吉斯拥入怀里。拉吉斯紧紧地抱着西蒙。

  “你会永远和我在一起的,拉吉斯!我的人虽然不在这里,可是,我的心会永远陪伴着你!” 西蒙说。

  “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拉吉斯显然还不相信西蒙会离开他。

  “当我第一次到达拉菲卡的时候,我只相信科学的东西。但是,当我看到你们的魔力时,我不得不对我曾经不相信的东西重新去评价。”西蒙露出真诚的微笑说道。

  拉吉斯努力接受着西蒙告诉他的这一切。因为他的心始终被西蒙即将离开的忧郁占据着。

  “我知道。但是,现在我应当相信谁?”拉吉斯的表情里充满脆弱与惶惑。

  拉吉斯毕竟是个十七岁的小伙子了,皇宫里外出现的紧张的气氛,让他感到惶恐不安。他不明白,这到底是为什么。但拉吉斯所看的现实,却又是那么的叫他失望。他期待面前的这个导师能引导他,为他指出一条通向光明的路。

  “你应知道该相信谁!”西蒙用坚定、信任和鼓励的眼神看着拉吉斯。然后补充道:“只是,现在你很害怕去接受这个事实。是时候打消恐惧的念头了。”西蒙用父亲般慈爱的眼神看着拉吉斯,继续说道:“我亲爱的拉吉斯王子,去寻找你内心存在的力量,去拥抱你的未来吧!”

  拉吉斯正欲开口,这时候,一道亮光出现在眼前。房间的门被推开了,是瑟弗韦和爱伦娜进来了。

  “我的朋友西蒙,一切都还顺利吗?”瑟弗韦一边检查入口一边问。

  爱伦娜一直跟随在瑟弗韦的身后,当瑟弗韦和西蒙说话的时候,爱伦娜悄悄地回过头来,朝忧郁的拉吉斯看了一眼。这是一个安慰的眼神。拉吉斯看到爱伦娜的眼神后,突然恍然大悟,好像第一次意识到了什么是的,拉吉斯想通了一件事情,那就是,悲伤离合是在所难免的,只要心灵相通,就会永远在一起!

  “我已经做了我该做的一切,瑟弗韦。现在,我需要你的魔力来启动这个入口。”西蒙跟随在瑟弗韦的身旁,请求道。

  瑟弗韦点点头,从她的脖子上取下一串水晶项链,当她的手和眼同时落在那串项链上时,神色立即变得苍白紧张起来。

  “我的水晶丢了一个!”瑟弗韦惊恐不安地叫道。她本能地抓住她的项链,抚摸着丢失水晶的空处,然后又本能地低着头,眼睛盯着地面,连转了好几个圈儿。然后忧郁地环顾了一眼所有的人。

  瑟弗韦和爱伦娜分享了一个很哀伤的眼神。因为她们心里比谁都清楚,失去水晶将意味着什么。是的,哪怕是失去一颗水晶,瑟弗韦的法力都会受到严重的影响。

  站在这房间的每一个人都为失去一颗水晶而担忧。倒是西蒙,他看了看瑟弗韦手上的那串水晶项链后,心里反而平静下来。他甚至暗自庆幸,瑟弗韦失去的只是一颗水晶,而不是一串。

  “那么,剩下的水晶能量是否足以启动入口呢?”西蒙用试探性的语气问道。

  “我们只能试试看。”瑟弗韦声音低沉,显然连她本人对西蒙的提问也没有把握。瑟弗韦比谁都清楚,水晶项链就像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缺一颗也不行。但她还是决定努力试试,虽然知道试验的结果不可能达到西蒙的要求。不过,瑟弗韦能够用她的魔法,保证西蒙能见到他儿子一面。

  瑟弗韦朝爱伦娜点点头,爱伦娜领会其意,立刻走过去,把瑟弗韦的水晶插入入口底座的狭槽里,然后,又退回到瑟弗韦的身边。

  这时,瑟弗韦看了看西蒙,然后转过头去,向前方直直地伸出她的法杖,微微合上双眼,口里嘟囔着拉菲卡的咒语——

  Raphicaa luxormeera agrcha menta

  Raphicaa luxormeera agrcha yeera

  Raphicaa luxormeera agrcha dorma

  Raphicaa luxormeera agrcha amora

  一遍又一遍……

  西蒙努力竖起耳朵,想听清楚瑟弗韦口中念的究竟是什么,哪怕只听懂一句也好。可最终连一句也听不懂。不过,西蒙最关心的还是入口是否能成功打开。他正对着入口处,眼睛一眨也不眨地凝视着入口处,在心里默默嘟囔着。不,是祈祷。

  半个小时过去了,随着瑟弗韦不停地嘟囔着咒语,插在入口底座狭槽里的水晶发光了,紧接着,入口开始微微动了起来。

  西蒙的心似乎也开始激动起来了。脑海里不停地闪现着杰克的样子。

  瑟弗韦此时停止了念咒语,仍然保持着刚才的姿势说道,“闭上眼睛,慢慢呼吸,深呼吸……”

  西蒙心领神会。他集中全部的精力,遵从瑟弗韦的指挥。西蒙健壮的胸脯随着瑟弗韦的“呼吸、深呼吸” 有节奏的一起一伏。

  瑟弗韦集中精力地使用魔法,水晶开始从地上往半空中升起,慢慢地,便在入口处形成了一个环。

  瑟弗韦继续说道:“知道你每天都和你儿子说话。把杰克带到你的脑海中,和他建立起心灵的联系,超越物理的距离。”

  西蒙越来越入神了,好像已经在电子风暴的中间了。他的头发笔直地竖了起来,像受到了静电的影响一样。然后,入口处出现了闪电,嗡嗡作响,就像要蹦出来了一样。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