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比斯环(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3:04  《魔比斯环》 

  7.

  第二天,当太阳露出它尚未丰满红润的脸蛋时,杰克闷闷不乐地从家里跑了出来,一直跑到维尔农场的麦田边。然后,一屁股坐在麦草地上。

  微风中,麦穗轻轻地摇摆。这时,杰克突然想起了什么,从地上站起来,朝另一个麦田跑去了。是的,杰克想起了太极图。麦克也不清楚,他怎么会想到这个的?也许,仅仅只是麦克需要寻求安静的缘故吧?

  在那片麦田旁,有一堆石头,旁边有一块水泥平地,地上用黑白油漆勾画了一个中国太极图。这是爸爸以前画的,不过,这幅太极图因为时间太久,图案已经模糊得看不清了。但杰克还是试着在上面走了几圈儿。因为听爸爸说,通常练武术的人为了达到形神合一,常会走太极图。当然,它也可以帮助人集中精力。只是,杰克怎么才想起这个来呢?

  不是说,走太极能够去除内心的浮噪帮助人集中注意力吗,可是,杰克怎么就没感觉到这些呢?

  是的,杰克的心,怎么也平静不下来,总感觉耳朵根子有声音。杰克以为这是自己内心没有平静下来的缘故。要知道,杰克因为父亲的事,刚和妈妈赌了气。在父亲的问题上,杰克总是难以认同妈妈的看法。况且,他一直为这事耿耿于怀。他始终不能够接受妈妈对爸爸的那种态度。杰克想办法在爸爸的这件事上和妈妈对着干。杰克想,妈妈的心怎么可以像块儿石头一样坚硬,像铁一样冰冷?

  其实,令杰克心烦意乱的是,昨天在电脑上查寻关于爸爸的信息又失败了。

  “咕咚!咕咚——”这一连串的声音一刻也没有停止过在耳边萦绕。但杰克始终弄不清楚这声音来自何处。

  随着这咕咚声越来越大,杰克才确信,那声音并非来自于他的内心,而是来自于外部因素。没错,那堆石头。一个拳头大小的石头从石堆上滚落下来了,接着,又滚落下来一个,两个……

  杰克真真切切地看到,与他近在咫尺的那堆石头,开始抖动起来,像镜头前的春笋一样往上长,更像是田鼠为了钻出地面,不断地用它的尖脑袋往上拱一样。

  是什么怪物吗?杰克惊恐地凝视着石堆,一动也不动。几分钟过后,石堆中间形成了一个磁场,没过多久,便形成了一个圆环,还发出了银色的光芒。

  杰克简直难以置信眼前的一切。甚至怀疑自己的眼睛,他用手背狠命地揉着眼睛,想证实他眼里所看到的一切是不是梦。但一切又都依然存在。圆环闪闪发光,仍然不停地快速旋转着。

  “也许,怪物马上就会出现了。”杰克不由自主地往后退,退到了三米远的距离。圆环的旋转速度渐渐慢下来,接着便停止了旋转。这时候,一道银白色的闪光在岩石环内炸开。然后,一扇门缓缓地打开了,紧接着,一个人头慢慢地出现,并且不断地向上升,直到里面出现了整个人的身影。这个人像浸泡在水银中一样,整个身体随着水银的晃动而晃动着,似乎那个人,像一条尾鱼,没有筋骨地摇晃起来……

  杰克壮着胆子,小心谨慎地向前挪近几步,然后倾着身子,伸着脑袋。当杰克看到这个面对着他的人的面部时,立刻觉得这个人好熟悉。

  西蒙?

  杰克瞪大眼睛,眼球几乎脱离了眼眶。杰克惊呆了,简直不敢相信他所看到的一切……

  “爸爸?”杰克尝试着喊道。

  没错,这个人就是西蒙。因为入口的联系很弱,里面充斥着银河的静电。西蒙的头发、衣服都飘浮起来。体形、面部表情时而清晰,时而模糊,非常不稳定。说话的声音也像出现故障的手机一样,时断时续。

  尽管这样,杰克还是认出了西蒙。

  西蒙听到杰克喊他的声音,内心无比激动和喜悦。七年来,西蒙第一次看见他的儿子,并听到儿子喊他。事隔七年,儿子竟然还认得他?这让他感到惊喜。

  “是我,杰克!”西蒙因过于激动,声音有些颤抖。

  西蒙仔细打量着杰克,儿子长大了,现在已经是个英俊帅气的小伙子了。西蒙的眼睛不由自主地从杰克身边移向那栋木屋。

  “我知道,我就是知道爸爸一定还活着!”杰克高兴地叫道。

  “你妈妈还好吗?”西蒙想看到他七年来从未停止过思念的卡罗琳。

  “是的,爸爸,我们都很好!”杰克微笑着说道,然后关切地问道,“爸爸,你去哪里了?”

  “很远很远的地方!但是,我很快就会回来了。”西蒙说道。出现在入口里的西蒙,张开双臂向两侧拼命地推着,试图想要从入口里挣脱出来。但是,入口中间好像有一道强大的风阻挡着他,把他往后推着。

  杰克也注意到了这一切。他跑过去,但是却无法靠近,因为有股无形的力量似乎在推他。

  “发生了什么事了?”杰克急切地问。

  “我没法过来,杰克。入口里的气流太强大了。”西蒙这时说话有些喘,断断续续地,显然,他刚才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但无济于事。

  “什么?”杰克焦虑地问:“我该怎么做呢?”杰克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爸爸在那里面出不来?爸爸这到底是怎么啦?

  西蒙很想将自己所遭遇到的一切告诉杰克,可是,他没法做到这些。因为他自己已经切身感受到入口的情况非常不利,他面临最大的问题是时间问题。

  西蒙的声音越来越弱了,影像也越来越模糊了。入口的连接就快不行了,西蒙清楚,他只剩下几分钟了。他必须争分夺秒,把信息交待给杰克。因为他明白光靠自己或者拉菲卡国朋友们的力量,很难回家的。他需要家人和他所在的世界里的朋友的帮助。

  “……克里斯托……找到海默……爱德博士……”入口处开始变得混乱起来。西蒙的话断断续续,非常模糊。

  杰克再次冲到入口前,伸出双臂,努力想要通过这个入口的门,去抓紧爸爸的手,想把爸爸从入口处拉出来。但是,杰克也同样被这强大的阻力给推倒了。这气流随着爸爸的影像即将消失而越发地强大起来了,一直扩展到几米远的距离。到最后,杰克被这气流推到距入口几米远的地方了。

  杰克知道,他的任何努力都是徒劳的,就像他的爸爸想努力走出那个入口一样。杰克只能隔着几米远的距离,无能为力地看着爸爸。他意识到,现在只有竖起耳朵听清爸爸讲了些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就在爸爸断断续续地说完那些信息之后,突然一阵爆炸,接下来火花四溅,把杰克推了出去。杰克跌坐在一棵大树下,只听到轰然一声,火花熄灭,爆炸声逐渐弱了下去,那个闪亮的环,也逐渐缩小,直到成为一根直线,消失掉了。

  杰克跳起来,捂着脑袋,疯狂地围着石堆四处寻找。石堆安静如故地立在原地,就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

  “爸爸!爸……爸!”杰克绝望而伤心地叫喊道。几分钟前,杰克还和爸爸在这里对话来着,怎么说消失就消失了呢?

  “爸爸——”杰克流着泪,声嘶力竭地喊道。

  可是,无论杰克怎样叫喊,四周仍然没有一丝回音。杰克心灰意冷地拣起一块还在浮动的石头,紧握住它,眼泪却难以控制地流了下来。

  随着入口处的爆炸,瑟弗韦的私人房间里尘土飞扬。爆炸声让瑟弗韦、爱伦娜等人忙伸出手来遮住眼睛。西蒙被震退了回来,从环形的入口里跌跌撞撞地掉落在地上,满脸的尘埃,同他一起掉落在地上的,还有那串漂浮的水晶。水晶一直在地上打着旋地滚动着。

  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朝那串还在滚动着的水晶看去。这时,水晶被一只镶着金边的豹皮长筒皮靴给踩在了脚底。大家又将目光顺着那个皮靴看上去,眼里充满了愤怒。在大家眼里,至少在瑟弗韦的眼里,水晶是她心目中的圣物。她不能原谅有人竟然以这种方式来亵渎她的圣物。

  这个人就是拉菲卡国的国王——托!托国王的身材在巨人的世界里并不高大,但看上去非常壮实。脸瘦而长,与他粗壮的身躯联系在一起,让人很快想到一个词:“不和谐!”托国王不笑的时候倒是不容易让人看到他的凶狠和冷酷,反而他笑的时候,却让人浑身不自在。那笑,仿佛藏着杀机。

  瑟弗韦用充满愤怒的表情看一眼托。托国王把他的豹皮皮靴从水晶上移开,然后命令他的随从莫瑞普将水晶从他脚下捡起来给他。托国王用食指和拇指的指尖轻轻地捏住水晶,然后将这串水晶对着阳光充足的方向,逐一且漫不经心地看着,然后环顾一下四周,目光一一掠过瑟弗韦、爱伦娜、西蒙……最后露出阴郁的、诡秘的微笑。

  “这是我拉菲卡最高祭师的私人房间。你有什么权力进来?”瑟弗韦目光尖锐地看着托国王,冷冷地说。

  托国王对瑟弗韦的无礼好像并不在意。

  “因为我是国王。我可以去任何我想去的地方。”托国王说到这儿,然后将目光移到西蒙身上。托国王用鹰一般的眼神恶狠狠地看着西蒙,却质问瑟弗韦道,“你和这个人在做背叛我的事?”托国王一脸证据在手的模样。

  “对于你这种毫无道理的指控,我不需要给你任何解释!”瑟弗韦朝托国王嗤笑了一下,然后义正言辞地说道,表情非常平静。

  自从托国王登上国王宝座之后,拉菲卡日渐萧条。十几年来,拉菲卡的经济萧条、治安越来越混乱,国民税务繁重,贫富悬殊越来越大。再加上托国王残暴施政,推行强权政策,引起很多国人的不满。因此,国内就出现了一部分反对托国王的人。但人们只是在暗地里发发牢骚,并不敢声张。

  因为托国王派出的秘探无处不在,他们有着猎狗一样的鼻子和苍鹰一样的眼睛,而且神出鬼没,秘密收集情报。一旦被这些秘探嗅到反对国王的气味,哪怕是说一句对托国王不满的话,都会被托国王冠上背叛的罪名,不是被扔进地牢,就是被处死。

  但托国王的暴行并没有使反对他的人害怕。这股力量越来越强,人也越来越多。近三年里,拉菲卡国内出现了一支反对托国王的势力。他们公开对托国王的残暴和专横不满,他们成立了一支义军,队员大多是前拉菲卡国王阿克斯的忠实追随者。布库斯是这批义军中的主要领袖。布库斯后来带领义军对托国王发动进攻,但是最终因时机尚未成熟而失败。义军死伤惨重。布库斯只得带着余下的义军隐藏在一片蘑菇林里,等待时机,把托国王从王位上赶下来。

  反对托国王的还有一个人,那就是瑟弗韦。瑟弗韦是前国王阿克斯的忠实朋友,因为她知道不少关于托国王的秘密。当然,那些都是见不得光的秘密。瑟弗韦从这些秘密中看清了托国王的真实面目。瑟弗韦常和布库斯在她的这个私人房间里商讨政事。那天晚上,也就是瑟弗韦神情严肃而紧张的那天晚上,她在过道里同布库斯和爱伦娜一起商讨的就是关于反抗托国王的事情。

  托国王非常敏感,他阴险,虚伪,而且残暴。他早就把瑟弗韦当做眼中钉想除掉,只是,总也找不到任何借口对瑟弗韦下手。瑟弗韦并不是一般的拉菲卡平民,她以她的高尚美德深得拉菲卡人民的爱戴和拥护,托国王也不得不对她敬畏几分的。

  现在,当托国王通过秘探的秘密跟踪,终于找到了对付瑟弗韦的一个大好时机。

  房间里的气氛明显地紧张起来,令人感到窒息。而这里最感到不安的人,是拉吉斯。拉吉斯让这一切弄糊涂了。他听不懂托国王为什么会说出那样的话,同时也用充满怀疑的目光打量着瑟弗韦。一个是他的亲叔叔,另一个则是他最敬重的人。

  拉吉斯最后还是站在了瑟弗韦的一边。因为拉吉斯从小就在瑟弗韦身边长大,他无法相信瑟弗韦会做出背叛托国王的事情。拉吉斯想,肯定是叔叔弄错了。

  “我的王!我敢保证,这里没有人背叛您!”拉吉斯右手抚着胸口,语气像是在发誓。

  “也许你根本就不清楚瑟弗韦背后的真实动机。”托国王不高兴地说道。

  “那是不可能的!”拉吉斯仍然坚定地说:“自从我出生起,瑟弗韦就是我的忠实的导师,我用我的生命信任她!”

  拉吉斯想,除非托国王有证据。但他没有说出口,毕竟托是一国之王,拉吉斯是晚辈,他不敢冒犯托国王。

  “那么你错了!”托国王对拉吉斯的话极为不悦,他狠狠地瞪了一眼拉吉斯,然后用手上的水晶指着那个入口,阴险地问道:“你研究这个巫术,就是为了帮助叛军的吧?”

  只要是在场的人,谁都听得出来托国王不是在问瑟弗韦问题,而是肯定的答案。

  拉吉斯对托的这一说法非常震惊。他看了看托国王指的那个入口,一下子茫然起来。虽然自己认为瑟弗韦不会做出背叛托国王的事情,但是,托国王好像也没有错。

  “当然不是!这个人只是想回家而已,就是这么简单。”瑟弗韦相当镇定自若地说。她努力抑制住自己的愤怒,她可不想上托国王的当!托国王的老奸巨猾,没有人比瑟弗韦更清楚。

  “托,我求你了,够了,足够了……”拉吉斯捂着耳朵,请求道。

  拉吉斯还没说完,托国王就把刚才在洞里捡到的那串水晶扔到地上,“你们都仔细看看,这串水晶项链有什么不同?”

  大家的眼睛都落在那串水晶上。那串水晶项链上因缺少一颗水晶而有一个明显的空白处。那空白处经过托国王这么一提示,就好像是有意给了一个特写似的,那么明显,一眼就能看出来。顿时,房间里一片静寂,连心跳的声音都听得到。

  当瑟弗韦看到被托国王扔到地上的水晶时,本能地去抓住了自己胸口。她的胸口就像那串项链的空白处一样,也是空空的。

  托国王眯着眼睛,始终盯着瑟弗韦,当然,瑟弗韦的那个微妙但有些失措的举动,也被他看在了眼里。托挺挺腰杆,一脸的得意。之后,他举起一只手,向后轻轻地扬了一下,很快的,他身后的一个随从手里托着一只外表华丽的小盒子。托国王吩咐他的随从把盒子打开,一颗水晶被展现在众人的面前。整个过程中,托国王的眼睛一刻也没有离开过瑟弗韦。当看到瑟弗韦脸色有些苍白时,竟然恶毒地冲瑟弗韦提了提嘴角。

  托国王已经感觉到自己占了上风。

  “是我发现你的水晶!它就在叛军隐藏的地方。”托国王大声吼道。吼叫声里隐藏着某种得意。这一切,只有瑟弗韦清楚。瑟弗韦早就有预感自己会有这一天的。

  当瑟弗韦看到托国王那诡秘而沾沾自喜的微笑时,瑟弗韦终于肯定,那颗所谓丢失的水晶,一定是托派人偷走的。几年来,托一直没有停止过派人跟踪她。所以,偷走瑟弗韦的水晶,对托和托的心腹们来说,实在是太容易办到了。

  瑟弗韦沉着脸,保持沉默,她已无言可辩。因为她说什么,也比不过托手上的那颗代表“证据”的水晶。

  拉吉斯简直不敢相信他所听到和看到的这一切。

  但是,拉吉斯又很想知道答案。他先看看瑟弗韦,只见她沉着脸,保持沉默,一副无言可辩的样子。她默认了吗?如果不是,那么,瑟弗韦为什么不为自己辩解呢?……一连串的疑问占据着拉吉斯的内心。

  当拉吉斯将目光移向托时,托也正自鸣得意地望着拉吉斯。虽然托什么也没说,但他的表情里明显地写着“现在有物证在手,你总该相信了吧。”

  拉吉斯感觉到自己被伤害了。托,他的叔叔;瑟弗韦,他从小就信赖、爱戴的人。现在,这两个他最亲爱的人……他们其中有一个,在欺骗他!而且,一直都在欺骗他!

  可是,到底是托还是瑟弗韦呢?拉吉斯一副身心交瘁的样子,在西蒙、爱伦娜和瑟弗韦之间走来走去……最后,拉吉斯的脚步在瑟弗韦的面前停住了。

  “你怎么可以背叛你的国家……”拉吉斯痛心疾首地望着瑟弗韦,话说到一半儿,声音便不由自主低了下去。他顿了顿,终于咬了咬牙继续说道:“还有我!”

  西蒙始终默默无言地站在一旁,审慎地看着眼前的一切。在这种令人不安的气氛之中,沉默对于西蒙来说,才是最好的方式。然而,当西蒙听到拉吉斯对瑟弗韦所说出来的那番话后,深感不安。同时,当西蒙想到拉吉斯的那句充满绝望的话:“我以后将相信谁?”时,他既为拉吉斯感到难过与担忧,又在内心产生了巨大的同情。是的,西蒙是站在一个父亲的角度来看待拉吉斯的。拉吉斯对瑟弗韦说出那样的话,完全是被托国王的虚伪所蒙蔽了。西蒙并不责怪拉吉斯,他还是个孩子。就像杰克一样,只是个孩子。

  阴险狡诈的托国王,就是想利用年幼的、不知真相的拉吉斯王子,来实现他的阴谋。这点,连西蒙也看出来了。而且,西蒙能够肯定,托国王的阴谋马上就要得逞了。

  西蒙从拉吉斯的眼中看到了令人不安的东西,拉吉斯开始怀疑一切了。也许也包括对西蒙。

  “拉吉斯王子,有些事情你还不知道……”瑟弗韦说。

  “你这个叛徒!你应当受到惩罚!”托的脸顿时苍白起来。他像野兽一样冲过去,大声吼道。一副心里有鬼的样子。

  是的,瑟弗韦的话让托显得格外紧张和不安,这是因为他害怕瑟弗韦将真相告诉拉吉斯。在他瑟弗韦将真相说出来之前,他必须先下手为强,他要让这个巫婆永远闭嘴。托将拉吉斯推到一边,然后一把揪住瑟弗韦的衣服,脸逼近瑟弗韦的脸,用充满威胁性的目光狠狠地盯着瑟弗韦。那目光像狼一样,让人不寒而栗。

  紧接着,一道刺眼的闪光在空中划过,又迅速地消失。 当大家还没有从惊恐中走出来时,托的剑已经准确而迅速地插入了瑟弗韦的胸膛。

  “啊……噢……嗷……!”瑟弗韦发出一阵撕心裂肺的惨叫。一道鲜红的血柱呈弧线形划过半空,直喷射在一米多远的地上。一股温热而粘稠的血腥味,像是被有意渲染过一般,混合在这紧张的、叫人不安的气息里。那滩流淌在地上的血,正在逐渐地失去它的温度、收拢,凝聚,形成千颗血珠!也许血的颜色,就是死神的嘴唇的颜色!而血本身,似乎才是用来祭奠死亡之神的最佳祭品。

  瑟弗韦双手捂住胸口,含胸踉跄而退,身体缩成了一团,越变越小。瑟弗韦想坚持站住,至少她绝不允许自己在托这个残暴成性的伪君子面前倒下。

  可是,瑟弗韦的身体,渐渐地,渐渐地向下滑去……

  “瑟弗韦!瑟弗韦……”受到了巨大惊吓的拉吉斯,一个箭步冲上去抓住瑟弗韦,以防她倒下。拉吉斯双手托住瑟弗韦,缓缓地将她放到地上,他含着眼泪看着瑟弗韦,不住地轻唤着瑟弗韦的名字,鼓励她一定要坚持住……

  鲜红的血液仍然汩汩地从瑟弗韦的身体里流出……鲜血染红了她的外衣,她的手,也染红了拉吉斯的外衣和手。拉吉斯紧紧地用自己的手去堵住瑟弗韦的伤口,不让血流出来,但是,没有用!血流得满地一片腥红……瑟弗韦因痛苦而紧闭双眼,她粗重地喘息着,声音逐渐由快变慢。

  拉吉斯紧紧地抱着奄奄一息的瑟弗韦,将自己的头和瑟弗韦的头紧紧地贴在一起。当瑟弗韦努力睁开眼睛,看到自己躺在拉吉斯的怀里时,脸上掠过一丝慰藉的微笑。

  血还在往外涌!瑟弗韦感觉到自己正在向死亡之路迈进。她挣扎着用尽最后的一点儿力气,将毫无血色的嘴唇凑到拉吉斯的耳边……

  “找出……你……父亲的真相……”瑟弗韦艰难地挤出了这一句话后,便合上了双眼。

  瑟弗韦的双眼再也不会睁开了。拉吉斯无比沉痛地垂下脑袋。

  “不……”爱伦娜发出一声野性般的哀嚎声,跑到瑟弗韦身边,蹲下身子,抱住瑟弗韦。然后,突然站起身来,疯狂地向托国王冲去,“我要杀了你这个畜生!我绝不放过你……”

  托国王迅速地挥起他的长剑,朝爱伦娜刺去。当那把因为沾满了瑟弗韦的血而失去了光辉的嗜血之剑,对准爱伦娜的心脏,并且只差几英寸就被无情地刺入的时候,拉吉斯突然从地上站起来,奋不顾身地冲上前去,一只手紧紧地抓住托国王的前臂,另一只手紧紧地握紧剑锋。

  “不要再残杀了!”拉吉斯怒视着他的叔叔,大声叫道。

  由于用力,一阵咬啮掌心的疼痛传遍拉吉斯的全身。拉吉斯的手被剑割破了,血顺着指缝间往下滴落。地上是一滴又一滴的血珠……拉吉斯依然怒视着他的叔叔……

  托打量着他年轻的侄子,迟疑了半秒钟后,“时间有的是!”托在心里对自己说道。然后便缓缓地收起他的剑。

  老奸巨猾的托国王故意打消念头。至少在这个时候,在他的侄子拉吉斯面前。毕竟,他清楚地意识到,拉菲卡王位的真正继承人是他的侄儿拉吉斯王子,这是早前就有过约定的。几乎拉菲卡全民都知道拉吉斯年满十八岁的那天,就是他继承亡父王位的登基盛日!

  托,不过只是个替代货色!当然,托怎么会心甘情愿地将他迷恋的、好不容易弄到手的王位交给他的侄子拉吉斯呢?托有自己的计划,当然,托的计划是见不得人的。他暂且不能得罪了拉吉斯,也不能操之过急地将拉吉斯杀掉。对付拉吉斯的方法很简单,那就是,想尽一切办法去蒙住他侄子拉吉斯的双眼和心灵!

  目前最重要的是,除掉像瑟弗韦等这些反抗他的人。托国王走到爱伦娜和西蒙面前,阴险地朝他们笑笑。托的笑非常隐蔽,表面上看根本不像是笑,不过是嘴角向上牵动了一下而已。

  “来人,把他们两个给我带到地牢里去!”托大声命令道。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