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比斯环(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3:04  《魔比斯环》 

  10.

  太空飞船像箭一样插入大气层,只见厚厚的云层被飞船拨开了一条云路,然后,这条云路又像一条银色的巨蟒一样被甩在后面,艰难地蜿蜒爬行。太空飞船穿过地球大气层后,便成功地进入到了宇宙空间。

  当离开地球来到太空时,杰克的心情简直难以形容。这可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乘坐飞船遨游太空呢。记得小时候,西蒙曾答应过等杰克十岁生日那天,一定要亲自驾着太空飞船带杰克遨游太空,作为是给杰克的生日礼物。杰克没想到直到现在也没有等到……想到这里,杰克的心里就会情不自禁地掠过一阵悲伤。

  杰克想念爸爸的心情,直到太空飞船驶入星际空间才逐渐平静下来。

  星际天空缀满了无数的星星,它们像是用水银清洗过一般,晶莹剔透。它们从杰克的眼前划过,距离那么近,似乎近得只要杰克愿意的话,随手就能像抓围棋子儿一样抓上好几颗似的。这令杰克无限的新奇和惊喜。

  然而,更令杰克感到惊喜的是,当他从太空飞船的显示屏中第一次看到维尔农场在生物圈里面的样子时,才发现这个遥远的太空站,原来是那么的与众不同,那么的美丽可爱。而且处处都能看到生命的存在。即使是他生活着的那个星球,也像一个具有生命力的、正在勃起的巨大的心脏。

  “妈妈,你猜我看到什么了?”杰克抑制不住兴奋地问。脸上尽显一副不可思议的激动。

  “我们的家园!我猜对了吗,杰克?”卡罗琳目视前方,笑盈盈地脱口而出。

  “是的,你猜对了。简直是太美了,至少比我想象中的美。”杰克补充道:“老实说,以前我可从来没有感觉到它有多美。”

  “我想我也是。也许距离真的产生美吧。”卡罗琳微笑地耸耸肩,然后把手伸到装蔬菜的盒子里,摸出两根胡萝卜,一根递给杰克,一根给自己。

  “在太空吃胡萝卜,可是不错的食物。这是那个太空勘探者,就是那个被你赶走的吝啬鬼说的。这下还真得谢谢他。”卡罗琳嚼着胡萝卜笑着说。

  “呵呵,我想是这样的。”杰克有些得意。

  “我记得你的父亲有一次曾跟我提到过DR DRLIDS……”卡罗琳说到这儿,立刻耸耸肩打住了,“当然,你不会知道这个的。”她特别看了一眼杰克,无限温柔地说,“你不知道,杰克,你真的太像你的父亲了。”

  西蒙也有股子倔强十足的劲头。只要他认定的事情,他就一定会去做的,即使十头牛拉着他也休想让他改变主意。杰克也是这样。如果卡罗琳不及时发现杰克去打这艘太空飞船的主意,现在驾着它穿梭在太空的人可能是杰克了。不过,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后果可真是难已预料。

  杰克本来是在大口大口地嚼着胡萝卜的,听到妈妈这么说后,咀嚼的速度突然减慢了。他迅速地将嘴里已经嚼成碎末的胡萝卜吞进肚子里,然后拿着剩余的一小截儿,目不转睛地看着妈妈,眼里充满期待。凡事关于爸爸的点点滴滴,杰克都非常愿意听。妈妈这几年可是非常吝啬讲爸爸的事情,特别是将他和爸爸联系在一起讲。因为妈妈总是想让杰克从此忘掉爸爸。可杰克无法做到,永远也做不到!这会儿,听到妈妈说他像爸爸,杰克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他喜欢妈妈这样说。

  可是,卡罗琳却并没有接着往下说。她看起来显得有些忙碌,眼睛正在紧张的扫描着前后左右的交通状况。在她的旁边,有一艘飞船离她非常近,紧紧挨着,好像要比比谁的个头儿高一样。卡罗琳可不敢有任何松懈,立刻减慢速度。她认为,对于那些“不礼貌”的家伙,她总得表示一下谦逊的态度。可没过一会儿,又接连有几架太空飞船与他们的飞船插身而过呢。看来,太空上的交通状况好像也挺拥挤的。老实说,卡罗琳打心底可不愿意跟谁去“谦虚”,这也是没有办法。要知道,卡罗琳可有近十年的时间没碰过太空飞船了,虽说操作起来还过得去,但谈不上有多么娴熟。如果周围有其他的太空交通工具存在的话,卡罗琳的手就会不自觉地变得慌乱起来。但只要周围空间足够大足够空旷的话,只要那些家伙老老实实地驾驶的话,卡罗琳驾驶飞船也还是很稳的。

  问题是,不规矩驾驶的可无处不在。对待这些家伙,卡罗琳通常采用的是避让的方法。她可想多活上几个年头。但卡罗琳也许压根儿就没有想到,她已经被太空交通管理局给盯上了。因为她有好几次在避让别的太空交通工具时,飞船出现了不稳定的飞行曲线。

  “给我查查那个代号为SM WR77—01的太空飞船,然后好好盯着它!”一个正在值勤的太空巡逻警察接收到星际调查局的命令后,立即打开他的手提迷你电脑,查询卡罗琳的驾驶证记录。

  立刻,迷你电脑屏幕上显示出关于卡罗琳的相关记录:卡罗琳·维尔,驾驶证过期八年,目前正处于软禁期间……一旦违约,即刻逮捕!”

  太空巡警一副事不宜迟的样子,立刻揣上逮捕令,驾着太空飞船疾速朝卡罗琳的方向追去。

  卡罗琳周围好像没有别的飞船了,她想可以好好放松放松了,比方说,再嚼上一根胡萝卜。胡萝卜的味道可真不错,当然,这里面存在着心理因素,因为它是卡罗琳自己亲手种出来的。享受着自己的劳动果实是最叫人痛快的。

  可是,大约二十分钟后,卡罗琳隐隐约约地发现,有一架飞船始终跟随在她后面。卡罗琳从反光镜里已经注意它很久了。那艘飞船的速度可比她的这个要快上一倍。但到后来却慢了下来,好像是在有意与卡罗琳保持一定的距离。卡罗琳想试探一下到底是怎么回事儿,看它是不是来盯稍儿的。当卡罗琳加快飞行速度时,后面的那驾飞船也加快速度;反之亦然。卡罗琳试着想甩掉它,可是没成功。它就像一条长在卡罗琳身后的尾巴,割扯不断似的。

  “你瞧瞧,我们好像有伴儿了。”卡罗琳朝反光镜扬扬下巴,示意让杰克看里面的那架飞船。

  杰克看后,并没有发表任何评论。他当然还没有弄清楚卡罗琳为什么要他去看那驾飞船。

  “你是不是在想他们正在找我们?”卡罗琳问。当想到“跟踪”一词时,卡罗琳立刻想到了“权限数据库”的事儿。

  “不可能!”杰克非常自信地否认。

  “噢,也许。那就祝我们好运吧!”卡罗琳耸耸肩说。她可不像杰克那么认为的。

  卡罗琳话音刚落,后面的那艘飞船加快了飞行速度,像风一样,呼呼地穿过一个转速圈,绕到了卡罗琳前面。然后,飞船两侧的舱门徐徐打开,两名身穿蓝色制服的警察驾着太空摩托车,像争夺头号车手荣誉一样飞速来到卡罗琳前面。

  “他们终于显形了。呵呵,是我们让这两头蠢猪耐不住性子了。”卡罗琳勉强地开起了玩笑。

  “他们想干什么?”杰克很担心。

  “别担心,这问题一会儿就有人帮我们回答了。”卡罗琳心里同样有点担忧和紧张。

  她眯起眼睛,想看清楚那两个警察是哪一个部门的。最后,卡罗琳终于看清楚了,是两个太空交通警察。

  卡罗琳想,也许是她的驾驶技术不太合格,违反了太空交通规章制度。可是,卡罗琳认为自己并没有惹出什么麻烦啊。卡罗琳想,也不妨下去跟那两个家伙解释一下,也许问题就解决了。当卡罗琳刚刚解开安全带,警铃突然之间响了起来。

  一种不祥的预感笼罩在卡罗琳的心头。

  “事情看来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卡罗琳眼睛盯着前面,匆匆忙忙地又重新扣好安全带。因为卡罗琳突然意识到,无论是哪一路的警察,都意味着她们的麻烦事又来了。

  只能就这样豁出去了!卡罗琳可不想因为这些麻烦而将时间耗费进去。说不准,以后再也没有机会了。

  “卡罗琳·维尔女士,你已经被捕了。请立刻下来!这是太空监察局的逮捕令……”一个肥胖的警察对着话筒,扯着嗓门冲卡罗琳大喊大叫道。

  与此同时,他们的太空摩托车在警铃的吵闹声中,向卡罗琳这边一齐靠近。

  “后面也有!”杰克有些紧张地说。

  “看来,我只得露一手给他们看看了。杰克,把安全带系牢点,坐稳!”卡罗琳目光坚定地看着向她靠近的警察,用一副豁出去的表情说。然后用力地向后拉动操作把手,引擎发出一阵尖锐的声音。飞船起飞,直向顶端冲去。

  杰克可从来没见过妈妈有过这样勇敢的表情和大胆的举动。这让杰克对妈妈感到从未有过的佩服。杰克真想当场就站起来向妈妈行一个军人那样的礼。可是,警察的太空摩托车眼看越靠越近了。

  “啊,这玩意儿根本甩不掉他们。”杰克看到警察的太空摩托车崭新得刺眼。比较起来,妈妈驾驶的这艘飞船显得太旧了。

  卡罗琳朝杰克笑了笑,好像一点儿也不担心。

  “你怎么还笑?”杰克让卡罗琳的这一笑给弄迷惑了。

  “我想,你可能因为年龄太小,忘记了你爸爸最喜欢什么了。”卡罗琳仍然面带微笑地说。

  “你指的是武术?我可没忘记。”杰克有些不服气地说。

  “好吧,除了武术之外呢?”卡罗琳一脸的故作神秘状。

  “那……是什么?”杰克投降了。这时候,杰克惊慌地大声叫道,“哦,他们就要追上来了,妈妈!”

  卡罗琳好像仍然一点儿都不紧张,她一直采用的是曲线路线。正因为这种曲线路线才给她带来麻烦,不过,现在这种路线对她来说似乎相当有利了。卡罗琳的飞船,在太空像蛇一样弯弯扭扭地向前冲去。她得好好地捉弄一下那几个蠢猪,陪他们玩玩太空猫捉老鼠的游戏。这可是卡罗琳,当然还有杰克和西蒙最喜欢玩的游戏。不过,将这种游戏搬到太空上来玩儿,还真是件十分有创意的事情。

  杰克一点儿都不懂妈妈在想什么,至少,情况这么紧急,妈妈怎么笑得出来?他有点儿为妈妈担忧了。如果妈妈继续以这种速度下去,用不了十分钟,他们就会被警察带回到生物球去了。那样的话,他们可能永远也去不了克里斯托了……唔,更让杰克不能理解的是,就在警察即将追上来的那一刻,卡罗琳不但不加快速度,反而突然减慢了速度。

  “重建飞船引警。”卡罗琳大声说道。

  卡罗琳用力地推动引擎超速传动杆,立刻,传动杆就像子弹一样,猛地把杰克拽回他的位置,杰克感觉到他的背紧紧地贴在了椅背上,身上的安全带也自动缩紧。杰克还没有弄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那些警察却已经被远远地甩在了烟雾里面。

  “噢——”杰克惊呼道。杰克真不敢相信妈妈所做的这一切。

  坐落在生物球的星际调查局,出现了少有的安静。他们一个个都屏住气息,目不转睛地盯着太空监视器。

  只见监视器的大屏幕上,卡罗琳驾着飞船,疾速向前冲去,而后面紧跟着四辆同样疾速飞奔的太空摩托车……卡罗琳的飞船时而向上冲,时而又像悬崖壁上的石头往下坠落一样,时而向左,时而向右,时而快,时而慢……从大屏幕上看,卡罗琳的飞船好像已经稳妥地牵制住了后面的太空摩托车……

  “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是啊,的确是不可思议!”波儿警官的话里带着强烈的讽刺意味。他真是弄不明白,他们的人被一个女人,或者说,被一个违法女犯人像耍猴一样给捉弄了,他的这些同事竟然还像是在看世界大片一样,津津有味地在这儿感慨不已。

  “都是一群猪猡!”波儿警官小声骂道。他没想到,他的骂声还是让他的一个同事给听到了。当然,接下来的一场小纷争是不可避免的。

  结果是,波儿挨了同事们的一顿揍,不过,他的长官得知真实情况后,好像很欣赏他。能得到上司的欣赏,可是波儿生活和工作的主题。

  上司将追捕卡罗琳的指挥权从他的一个下属那儿移交给波儿。波儿决定好好表现表现。他立刻挺起胸脯,对太空巡警部门发出命令:“加大力度,全面追踪!”

  “妈妈,我们成功了!”当杰克转身环顾四周,没有再见到一辆警车时,兴奋不已地搂住妈妈的脖子叫道。

  卡罗琳冲杰克笑笑。不过,卡罗琳可不敢放松警惕。她可不像杰克那么认为,她知道那些警察是不会就这么轻易放弃的。而且,太空到处都安装了电子眼,她有可能还会被警察发现。卡罗琳的太空飞船外表的油漆虽然有变色和隐形功能,但那已经是七年前的功能了。也就是说,它在七年前也许会把自己隐藏好。

  飞船在太空中快而稳地飞行穿梭着。大约半个小时后,卡罗琳看到警车又一次出现在她的视线里。警车明显地比刚才的多出几辆来。而且,一副来势汹汹的气势。是的,卡罗琳再一次被那帮像跟屁虫一样的家伙们发现了。

  卡罗琳打起精神,以百分百的信心和勇气,又开始与警察周旋。她明显地感觉到,这几个警察比刚才那几个难对付多了。他们好像不要命似的,在飞行器上、生物圈里、小行星和各式各样拥挤的太空中穿行拦截,试图想从四面八方合围卡罗琳。卡罗琳冲出了一个又一个警察的布局。如果从监视器上看,警察和卡罗琳的飞船飞过之后的痕迹,简直就像蛛丝网一样稠密。

  当卡罗琳驾着太空飞船穿过恒星空间时,一个陈旧的、褐色的星球出现在了她和杰克的眼前。

  “克里斯托!”卡罗琳与杰克异口同声,兴奋至极地喊道。

  可是,卡罗琳的兴奋还没在脸上停留半秒钟就消失了。因为,她们面临着巨大的危险——警察追上来了,而且越靠越近。

  卡罗琳静静地凝视着警察,她显然是在思考对策。杰克虽然焦虑无比,但他清楚,这个时候他最好是闭嘴,妈妈需要冷静。大约两分钟左右,卡罗琳突然抓住引擎摇杆。她知道,在这种时候,她没有别的办法了,只有最后拼一次,赌一把了,胜负在此一举了。卡罗琳调转飞船,朝反方向飞去。

  “你开错方向了!”杰克以为妈妈弄错方向了,急得大声提醒。

  卡罗琳当然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你坐在后面,记住,一定要坐稳了!”卡罗琳嘱咐道。

  太空摩托车交叉盘旋着,像是马戏团玩杂技表演一样,时高时低,起伏不定,似乎是在编织一张网,一个天衣无缝的网,像要将卡罗琳给网住一样,气势咄人。卡罗琳突然减慢速度,在距离警察不远处盘旋。卡罗琳的眼睛始终盯着前面的太空摩托,而警察始终是一副胜券在握的神情。卡罗琳紧张而敏锐地注视着前方,没错,她在等待并且捕捉一个最佳时机。

  “啊……!”就在卡罗琳看到一辆太空摩托车与另一辆太空摩托车出现了不规则的距离时,卡罗琳认为机会来了。卡罗琳立刻发动引擎,加快飞船的飞行速度,从两辆刚好容得下她的太空飞船飞过的空间里钻了过去,速度快得像箭一样。警察除了耳边听到“嗖”地一声响之外,似乎根本就没明白是怎么回事儿。警察的摩托车纷纷从半空中落下来,互相碰撞……他们被卡罗琳的这个举动给吓得额头生汗。卡罗琳这简直是在玩命。

  确实,这需要超级的勇气和胆大。因为稍有不慎,就会出现机毁人亡的危险。卡罗琳成功穿越警察布控的空中之网。然后将飞船直接驶入到“太空交通流”中。“太空交通流”是太空中交通最繁忙和最危险的阶段,就像卡罗琳所在的生物星球的大都市一样,交通工具如潮水般地向前涌。卡罗琳驾着她的太空飞船,像一条为了逃出沙鱼大嘴的海鱼一样,急速地在交通流中穿梭,吓得别的驾驶员直直地伸出脑袋,然后又迅速地缩回脑袋……最后,卡罗琳终于穿过太空交通流直朝褐色的星球“克里斯托”飞去。而太空交通流几乎陷入瘫痪状态,因为卡罗琳刚才不要命的逃串,将太空交通秩序弄得一团糟,一架又一架的太空飞船、太空摩托车,它们互相咬啮,互相碰撞,地上到处都是它们的残渣碎片。警报器响彻太空,像鬼哭狼嚎一般。

  卡罗琳驾驶着她的飞船,像孙悟空大闹天宫一样。可追捕仍然在继续。最后,卡罗琳驾着飞船,穿过两座距离非常近的山间,藏在一个深邃无比的幽谷中才躲过了警察和电子眼。

  卡罗琳胜利了!这意味着一场令人汗毛直竖的紧张追逐终于结束了!

  “我简直不敢相信你会成功地摆脱掉那些家伙。”杰克惊喜地说。

  “哦,亲爱的,这回你可真得对你的妈妈另眼相看了。”卡罗琳伸出手来,在杰克的脑袋上扒拉了一下,一脸的得意。卡罗琳也似乎感觉到自己获得了重生,老实说,卡罗琳连自己都不敢相信她刚才所做的一切。

  卡罗琳确定安全之后,重新驾着飞船,向山谷中一个巨大的岩石缝中的采矿小镇飞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