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年后,咱们大学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9:16  《中国中学生报》 

  三年后,咱们大学见

  “想要回到过去,试着让故事继续……”听着这支歌,回想过去,曾经发生的一切像电影一般在眼前闪过……

  小时候,印象中你是一个白皙的少年,穿着红红的外衣,不苟言笑。第二次见到你,是认识你七年之后了。那天,在学校楼道里,我一眼便认出了你。我悄悄告诉女伴,你是烨。

  我坐在你的后面,就像七年前一样,不同的是你已不再穿红色的外衣,而是穿一件牛仔服。 那时,我最喜欢上英语课,喜欢和你争辩,我们被老师无数次点名,但我们都不在乎。我喜欢课间与你说笑,你是那么风趣,你有数不清的笑话逗我笑。喜欢你固执的样子,傻傻的,我不吃午饭,你也不吃。你还和老师争辩:“她不吃就成,我为什么不成?”坐你的单车,靠在你背上,暖暖的,很安心;你走在我的后面,唱着“猪(祝)你生日快乐”。我毫不犹豫地回敬你:“Hey Joe(猪)!”

  当然,我们也有争吵。那次我和小白吵架,你和老大一直火上浇油。我气愤不已,小白找你没完,你却拿我出气。我一怒之下冲出教室,你傻傻的追在后面,逗我开心。第二天,茜茜开导我,我们的矛盾才不了了之。我们有争执,也有欢笑,时光是美好的。初三毕业,你去了外省,我总是从茜茜那里得知你的状况……

  如今,我唯一的心愿就是你过得开心。也许你不知道,我一直在默默祝福你,也在告诉自己:三年后,我们会在大学见!

  作者:北京呼家楼中学 珏珏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