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变命运的手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0:35  《小爱迪生》 

  科幻森林:改变命运的手机

  文/李志伟 图/沈苑苑 王尔强

  “妈妈,我还小,不需要手机。”

  “可是妈妈想随时知道你在哪里,”妈妈仔细观察玻璃柜台里的手机,“妈妈失去了你爸爸,不能再失去你了。”

  营业员微笑开口:“请问需要什么样的手机?”

  “功能最全的,”妈妈不假思索地说,“质量最好的。”

  “那么我向您推荐这一款‘超时空手机’,”营业员阿姨拿出一款花哨的手机,“它具有最新的时空功能,可以与历史上的人物通电话。您只要在对方的电话号码前面加上时间就可以了。”

  妈妈不假思索地买下来。

  张可可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给爸爸打电话。听妈妈说,爸爸小时候的宿舍楼下有一部电话,打给谁,传达室老大爷就在楼下喊。

  “张大刚,电话!”传达室老大爷的声音响起来。

  张可可的奶奶,当时才三十多岁的妇女,指着上小学的张大刚,怀疑地问:“找你?”

  是啊,当时电话是稀罕物,连他们都很少接到电话呢。

  张大刚也是满肚子问号,下楼接电话:“您好,谁呀?”

  “我是你儿子!”张可可激动地说。

  “什么乱七八糟的,我今年才11岁!”

  “真的!”张可可拿着“超时空手机”,对天发誓,“我是在21世纪给你打电话,我妈妈是你的小学同学,外号‘小辫子’!”

  “小辫子?就是那个老是不吭声的女孩?”张大刚摇头,“不可能,我怎么会跟她结婚?”

  张大刚的妈妈从窗口探出头来,喊:“大刚,谁的电话?”

  “一个恶作剧电话,说是我儿子,”张大刚把电话挂上,“妈妈,我回来吃饭了。”

  爸爸不相信!如果要他相信,必须拿出有力的证据。张可可再次拨打电话,这次的目标是10年后,也就是爸爸上大学的时候。

  八人宿舍的传呼喇叭沙啦沙啦响起来,门卫大妈的声音:“张大刚,电话!”

  正在睡懒觉的张大刚从被窝里爬起来,嘟嘟哝哝地下楼。在传达室懒洋洋地说:“我跟你说过了,我还小,现在不谈恋爱。”

  “不,我是你儿子!”

  张大刚一愣,老半天脸上才露出狡猾的微笑,“好啊,我是你爸爸!”

  “我真是你儿子!”张可可在21世纪再次对天发誓,“还记得你11岁时,一个神秘电话吗?”

  怎么会忘呢,因为那时候电话稀少。张大刚说:“你又跑到10年后跟我恶作剧来了?”

  张可可说:“不是恶作剧,我有证据:你在大学三年级参加学校运动会,摔伤了脚。具体症状是左脚骨裂,回家躺了三个月!”

  “我知道了:你是我的竞争对手,咒我受伤是不是?”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张可可说,“还有,五年后你跟小辫子结婚,生儿子——也就是生我的第一天,你去给小辫子烧黑鱼汤,过马路时光顾着汤没看车,被撞后抢救无效死亡!所以你当爸爸的第一天宁可吃盒饭也不要走出妇幼医院半步!”

  “我要是相信你我就是疯子!”

  啪嗒,张大刚把电话挂了。

  几天后,学校运动会开幕了。张大刚苦练一个暑假的跳远,水平不可同日而语。他助跑的时候浑身充满动力,起跳的时候好像变成了弹簧,远远飞过校纪录红线,落在未挖的沙土上面。

  经过一个暑假曝晒的沙土象石头一样坚硬,他听见脚下咔嘣一声脆响,倒在地上起不来了。

  经医生诊断,张大刚左脚骨裂,回家休养三个月才返校。

  在21世纪,张可可再次拨打电话,可是这回他听到的是:“对不起,您的话费已经用完,请去时光电信局冲值。”

  张可可和妈妈赶去时光电信局,打印出来的话费单让他们瞠目结舌:“超时空手机”上,已经欠费一万元!

  “搞错了吧?”妈妈小心翼翼地问。

  “不会,”营业员小姐和颜悦色,“‘超时空手机’的话费是一分钟一百元。如果你们不把钱补上,我们就停机。”

  啊?一万元对于妈妈来说不是小数目,可是爸爸的生命更为重要!

  “咱们充!”妈妈咬着牙说,“就是借钱,也要给爸爸打电话!”

  他们走出营业厅,一个男人突然冲过来,抢了张可可的手机就跑!

  “哎呀!”妈妈吓得大叫,“有人抢手机啊,快抓住他!”

  不喊还好,一喊大家全往旁边躲。

  张可可冲了出去。就在这时,一个高大的身影飞奔而来,一拳就将抢手机的坏蛋打翻。张可可呆住了,妈妈突然大叫:“危险!”

  原来张可可站在街道中央,一辆轿车撞了过来!

  高大的身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身扑上,将张可可扑倒在路边。

  呼!轿车掠过。

  “下次不要光看黑鱼汤,要记得看路哦。”救他的人说。

  张可可激动地喊:“爸爸!”

  喊完了自己都觉得奇怪,“咦,我爸爸不是死了吗?”

  高大的男人说:“生你的第一天,我跟你妈吃的是方便面。”

  这时,妈妈也走了过来。爸爸回头说:“小辫子,你好。”

  三个人激动地抱在一起,幸福地哭了。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