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只为一生不留下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07:00  《中国中学生报》 

  只为一生不留下遗憾

  有人说,人生很短暂;也有人说,人生很漫长。我不知道谁说的正确,但是我知道,每个人对自己选择的路都有着自己的理解,而这是谁都不能左右的!

  一开始,我还以为,在我的生命当中,真的会出现什么白马王子呢!可这一切,竟都是自己的幻想,是一场不可能实现的梦!我曾经以为,我长大了,可以解决好多问题,但后来我才发现,原来好多事情,是我无法掌控的。我不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人想去掌握自己的生命呢?

  昨天,我在网上看到一个女生因失恋而自杀了。我不知道该说她傻,还是该说她痴。我也“恋爱”过,在分手的一刹那,真的,我也想过死,可冷静下来仔细想想,死——真能解决问题吗?一定不能,既然不能,为什么要去死呢?我活得好好的,为什么非要想不开呢?的确,对于中学生来说,爱情很诱人,但是,她带给我们的痛苦还不够多吗?离开感情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因为,摆脱了情感的束缚,能真正去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我曾经,很爱一个男生,为了他,我付出的太多了。但是,当他想分手的时候,只对我说了一句:“对不起,我不爱你了,分手对你对我都好!”哼!什么山盟海誓,什么海枯石烂,都是假的!爱究竟是什么,我们这个年龄还说不清,难道,仅仅是一场有付出没回报的游戏吗?

  爱,真的需要勇气吗?也许吧!只是现在的我,没有以前那么单纯,没有那么傻了!现在,我不会再为“爱情”付出什么了,或者说,我不会为任何人去死,我能做的,就是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让父母担心。

  16岁的花季啊,在这一刻我清醒了。不再为感情而忧伤,不再为讥讽而流泪,因为,我正学着慢慢变得坚强起来。我是女生,我宁愿别人看到的是我的笑,不愿让别人看到我的泪,因为,眼泪是懦弱的!

  大人们常说:一辈子真的好短暂。也许是吧,我们能做的,不是为了过去的错误追悔,而是好好活下去,不为任何人而活,只为自己的一生不留下任何遗憾,那就够了!

  作者:山东青岛市第十三中学 初二(6)班 杨旭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