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隧道惊魂》:一只冰冷的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11:06   

  一只冰冷的手

  为什么爸爸非把体育课看得那么重要呢?这学期我门门功课都是优。得优对我来说就是家常便饭。其他孩子都把我叫做“头脑”马科斯,因为我是班上最有脑子的人。可是爸爸并不在乎我有没有脑子。

  足球狠狠地击中了我的肚子,我简直觉得自己会把晚餐全吐在沙发上。爸爸又做了什么呢?他居然在笑。

  哈哈,多可笑呀!爸爸以为,不停地用足球来砸我,总有一天会逼我开始学习接球的。但是,我不会!

  我倒是真希望把球砸向科林的肚皮。我希望看到他脸上那副表情。哦……实际上,也许他脸上什么表情也不会有。狒狒才不会有表情呢,对吗?

  说不定他根本都不会有感觉。他总是和他那些训练磁带一起待在房间里。完美的肌肉,坚硬的腹肌,钛金属一般结实。

  他不得不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锻炼自己的身体上,那是因为他的脑子太小,再怎么锻炼他的脑子也是白费力气。

  哈——哈!

  爸爸觉得科林这么完美,只是因为他在三项体育运动上都很出众,他很讨女孩子欢心,还有一大堆的朋友。

  哼,了不起啊。

  得了。他是完美的,科林是完美的。

  可是,生活除了完美之外还有很多别的,不是吗?

  比如说对弟弟好一点?

  他能通过《 指环王 》最低级的考验吗?门儿都没有。

  他能打到《 古墓丽影5 》的第七关吗?

  他知道魔术师赫迪尼穿上精神病人的束缚衣,是怎么逃脱的吗?他知道这些伟大的魔术师的花招吗?肯定不知道。但我就知道。

  科林不知道的事儿多着呢。

  我为什么要去普罗文小学?爸爸喜欢那儿,那又怎么样呢?也许我就是不想去一所让我成为男子汉的学校。我才十一岁!我还不想当男子汉呢。

  我气得要命,直想把自己的手往墙上捶。不过,我知道我得当心。我的魔术戏法还需要用我的手呢。再说,这样做有可能会伤着自己,我可不喜欢见血。

  科林能把一只活生生的鸽子变得无影无踪吗?

  他行吗?

  我可不这么认为。

  在学校的时候,我一直在散布谣言,说科林每天晚上都尿床。这当然是瞎编的,不过瞎编又怎么样呢?我想,至少有两个人相信了我的话。

  还有,爸爸说得不对。我真的有朋友,而且,我还有一个好朋友——亚伦。

  不过爸爸和妈妈不愿意让我跟亚伦做朋友。他们觉得他有点古怪。嘿,有那么一丁点儿古怪又有什么错呢?

  好吧,好吧。他的确每天都戴着游泳镜到学校上课。他本来就戴眼镜,所以他配了副镜片,装在游泳镜里。是有那么点儿古怪,也许吧,可他们也不看看评价的是谁。

  他还有一些其他的怪事。比方说,他从来不做作业。他说,这会浪费太多看电视的时间。

  在描述自己未来理想的时候,亚伦说,他准备学习成为超级英雄,挑战宇宙中的所有罪犯。他那篇作文得了个不及格,他的爸爸妈妈也被老师叫到学校去了。

  亚伦是有点儿怪异,对吧?不过他真是个不错的朋友。

  我怎么办呢?我没法让爸爸不把我送到那所学校去。在那儿你必须得穿丑陋的灰色校服,我怎么能去这种学校呢?我穿灰衣服难看死了。

  是的,先生。不,先生。是的,夫人……普罗文小学会把小孩子都训练得跟机器人似的。亚伦和我计划拍一盘DV,讲的就是那些被变成了机器人的孩子。我可不愿意这盘DV变成我个人生活的写照!

  我一定不能让他们把我送到那儿去!

  好了,好了,马科斯。放松点儿,孩子。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