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隧道惊魂》:魔术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11:06   

  魔术师

  每当我特别愤怒的时候,练习魔术是唯一能让我平息下来的办法。这对我起作用是因为我必须将注意力完全集中在我要做的事情上,于是我忘记了爸爸,忘记了科林这个大家伙,忘记了其他一切的烦恼。

  我将要在学校的万圣节晚会上表演魔术,所以我得好好准备,不能有半点儿差错。我想让所有人觉得,我的表演真的太酷了。

  我是说,我在学校里并不属于很酷的那一伙儿,我猜我哪一伙儿都算不上。光是亚伦和我还不能算做是自己的一伙儿,是吧?

  我还不是世界上最好的魔术师,不过我正在朝这个方向努力。

  妈妈甚至还给我买了一只白鸽,让我用来练习让它消失的魔术。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叫“乔伊”,还让它住在窗户边的一个很不错的大笼子里,这样它就能瞧见阳光。

  让乔伊从我的手中消失,这是我变得最好的戏法,而且也是最难的。这主要是因为,我必须让乔伊飞快地从我的衣服袖子里滑下去,趁大家还没有察觉的时候。

  我穿上我的黑色魔术师外套,它的两只袖子格外宽大。我穿过房间,走到窗边:“嗨,乔伊!”

  乔伊扭过头来,用一只眼瞪着我。我用两只手小心翼翼地把它从笼子里捧出来。它叫了一声。我能感觉到那叫声是从它嗓子眼儿的深处发出来的。

  “我们要开始变魔术了,乔伊。”它又咕咕叫了一声。它喜欢这魔术吗?我不知道。它从来没想过要飞走,这也许说明它是很开心的吧。

  “乖乖站着,”我告诉它,“你只需要这样做就行,乖乖站好。”

  我把乔伊捧在掌心。

  “女士们先生们……”我开口用我低沉的魔术师声音说道。

  可是还没等我开始,一阵阴风从我身后刮过。

  “哇!”一声尖叫响起。

  一只冰冷的手抓住了我的后脖子。 怪狗巴斯特

  “啊——”我被吓得大叫起来。乔伊拍拍翅膀,飞落在地上。

  冰冷的手松开了。我转过身去。

  原来是科林。

  他正猫在我身后,一脸的得意样,真讨厌!

  “吓着你了,怪胎!”

  我后退一步。

  “这一点儿也不好笑!”我揉了揉后脖子,“你的手怎么这么冰凉?”

  他笑得更得意了:“那是因为,我把手在冰箱里放了十五分钟。”

  我惊讶得张大了嘴:“你这么做,难道就只是为了来吓唬我吗?”

  他哧哧笑道:“是呀。你是不是以为,刚才一定是我们搬来这里以后,你听到过的某一个鬼吧?”

  “不是的。”我没跟他讲实话。跟他讲鬼的事情,简直就是对牛弹琴!真的,我深夜里就是听到过厨房里有动静,可他永远都不会相信我的。

  我弯下腰,想捧起乔伊。可是,科林早已抢在了我前面。他把鸽子紧紧抓在手里,高举过头顶,我怎么也够不着。

  “快把它还给我!”我喊道。

  我使劲推了科林一把,可他纹丝不动。

  “我要它有用。”科林说。

  “你要它干什么?”

  “来喂狗。我要把它喂给巴斯特。”他大笑起来,仿佛这是世上最可笑的事情。

  “你还给我!它是我的!”我哭喊道。我用尽全身的力气高高跳起,可还是够不到乔伊。

  “我敢打赌,鸽子的味道一定跟鸡肉差不多,”科林说,“你知道,巴斯特是最喜欢吃鸡的了。”科林紧紧抓住鸽子,朝门口走去。

  “还给我!”我叫喊着追赶科林。

  我想一把抓住他,可是没抓住。我听到了什么东西撕裂的声音。那是什么声音?是不是我的魔术师外套撕破了?

  “你不能这样!不能这样!”我抽泣起来。

  科林在门口转过身:“你想救乔伊的命吗?”

  “想,”我说着站起身来,“要是它还没被你给捏死的话。”

  “那好吧。你就负责遛一个星期的狗。”科林说。

  “你不是说真的吧!”我哭喊着说。

  巴斯特是我们家的大长毛猎狼犬。两年前,我们在动物收容所领养了它。

  平时我们都让它待在车库和后院里。

  它不喜欢我。只要一见到我,它就开始汪汪直叫,还把牙齿咬得咯咯作响。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了什么,说不定是因为它感觉到了吉娃娃狗才是我喜欢的狗。

  “这是条件,”科林说着又把乔伊举了起来,“遛巴斯特一个星期—— 要不然,这只鸟就要变成它的晚餐。”

  “可是,可是 ——”我急得不知道该怎么说,“上个星期,巴斯特就想把我的腿咬断。”

  科林耸耸肩。“这么说,你的味道也跟鸡肉一样?”他把乔伊捏得更紧了,“你到底答不答应?”

  我看看小鸽子,它小小的脑袋正从科林的指缝里露出来。“我答应。”我说。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