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夜闯神秘屋》:杰克尖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11:20  《超级惊险》 

  杰克尖叫

  第二天早晨,我帮妈妈和爸爸把行李装上车,然后自己也登上了班车。

  “去找他们吧,小老虎!”爸爸隔着车窗玻璃对我喊,“在夏令营干掉他们!干掉!干掉!干掉!”

  谢谢你这么好的送别,爸爸。

  还得谢谢你,在这么多人面前让我不好意思。

  我感到脸在发烧。我低着头,一声不吭地朝后排座位走去。

  “干掉!干掉!干掉!”一个小男孩学起来。所有人都笑了。

  汽车从我们家门前的街道拐上鲍威尔大街,又停了几站。更多的座位被坐满了。

  孩子们一路说说笑笑。两个男孩子一直在用皮球砸一个女孩的脑袋。

  “别这样!”她叫起来。

  “你叫我们不这样,我们就得听你的呀?!”

  我缩在位子上,望着窗外,心事重重。

  要是两个恶鬼已经到蛇湖夏令营去了怎么办?

  要是我哥哥不肯把坠子给它们,它们对他下毒手了怎么办?

  要是恶鬼把坠子拿走,把尼克和塔拉灭掉了怎么办?

  好多好多问题,每一个都那么可怕。

  汽车嘎的一声停下了。

  我看见翠西•韦恩上了车,顿时觉得心里扑通一下。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爱上翠西了,还是说喜欢上她了,或者别的什么。可每次只要我一看见她,我的耳朵根儿就开始发烧,皮开始发痒,呼吸也变得呼哧呼哧的,就跟刚跑完长跑似的。

  翠西一头金发,人长得很漂亮,很酷,而且她不是那种高傲的类型。她只是没时间来搭理我这种人。我是属于池塘里的水藻一类,从来就没人注意。

  翠西在我前面一排的空位上坐下了。

  她扭过头冲我笑笑:“嗨,马科斯!”

  哇!

  翠西•韦恩跟我打招呼了耶!

  要换了往常,我肯定会在车子过道上翻个跟斗,或者是唱唱跳跳起来。可今天,我好替尼克、塔拉还有科林担心。

  我只轻声跟她说了句“嗨”,然后又扭过头,向车窗外望去。

  汽车开过几个街区,又停了。我看见上车的人,不由得叹了一口气。

  上车的是维尔伯家的两兄弟——比利和威利。他们是杰斐逊小学最坏的孩子。

  由于某种原因,比利和威利不喜欢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也许是因为,我是班里最有脑子的人,学校里大家都把我叫做“头脑”。可这两个大猩猩却真的还在“啃”他们的书呢。

  好在他们没看见我。两个人在车子中间的座位坐下了。他们旁边是个瘦瘦的男孩子,金色鬈发,一脸雀斑。

  汽车继续向前开去。

  很快,我们上了高速公路。一路上,无数的农场和旷野从窗前掠过。

  坐在我旁边的孩子矮矮胖胖,穿着件灰色T恤衫,上面写着几个红字——“我恨你”。他脖子上挂了一台iPod播放机,耳朵里塞着一副大大的耳机。他捏着手指,沉迷在自己的世界里。

  过了一会儿,我听见维尔伯兄弟在和旁边的瘦孩子说话。他叫杰克。他说他以前从来没去过夏令营,不知道那儿会有什么。

  比利•维尔伯开始跟他讲起了蛇湖的故事。

  “湖水里全是有毒的蛇,真不骗你。”比利说着,冲他哥哥笑了笑。

  我听见杰克在咽口水。

  “夏令营结束的时候,他们会让你游泳横穿蛇湖,”比利又说,“先游过去,然后再游回来。”

  “大多数孩子都撑不了这么久,”威利接着说,“因为蛇会把你缠住,把你憋死。”

  “不会吧?”杰克细小的声音惊呼起来。

  比利压低了嗓子,可他在说什么,我还是听得清清楚楚。

  “去年暑假我来的时候,”他说,“一条很长很肥的蛇缠在我脖子上,还有两条把我的腰给缠住了。”

  “那后来……怎么了呢?”杰克问。

  “我沉下去了呀。”比利回答。

  维尔伯两兄弟嘻嘻地笑起来,跟驴叫似的。他们互相击了个掌。

  “你们是在开玩笑,对吧?”杰克说,“那些蛇都是你们瞎编出来的是吗?”

  比利和威利互相偷笑了一下。

  “你会知道的。”威利说。

  我不再去听他们讲话,只是望着窗外的树木和田野。

  我在想蛇湖。那儿真的全是毒蛇吗?我们真的要在湖里游泳吗?

  我忽然觉得浑身发冷。

  维尔伯兄弟跟我哥哥讲的一模一样。这么说,那一定都是真的了。

  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又两个小时过去了。

  我一直在琢磨,怎么才能从科林那儿把坠子拿回来,又怎么才能救出尼克和塔拉呢?

  可想了半天也是白想,我一点儿办法也没有。

  汽车驶下高速公路,开上一条小路。在某一个地方,我们拐过一个弯。这里立着个木头牌子,是个箭头的形状,上面写着“蛇湖夏令营”。我们顺着一条土路穿过树林,夏令营总算是到了。

  从窗玻璃上望出去,我看见几排白色的小木屋,外面贴着木瓦。另外还有几幢大一点的木头房子,一个沥青篮球场,一根绳球杆。

  小木屋后面,是一排稀稀拉拉的树。蛇湖蓝色的湖光在树影中闪烁。

  下了车,是一条石头路。

  比利•维尔伯把手搭在杰克肩膀上。

  “小心树丛里的毒蜘蛛,”他悄悄对杰克说,“要是你发现一棵树在摇,可千万别到树下去。”

  杰克四处张望,眼睛都瞪大了。看得出来,他被吓坏了。

  其实,我也在发抖。

  一个红脸的胖男人从草地上跑过来。

  他剃了个光头,脖子上系了一条红白相间的大手绢。他宽大的咔叽短裤垂到膝盖上。在他的蛇湖夏令营T恤衫下面,圆滚滚的肚子一起一伏的。

  “这是乔伊叔叔,”比利•维尔伯告诉杰克,“这个夏令营就是他开的。要是他不喜欢你的话,就会在半夜里,把你送到树林子里面去,让你去找野狼。”

  “野狼?”杰克尖叫起来,“树林里不会有狼的吧,会吗?”

  我看到一群营员跑到了篮球场上。

  我眯着眼,在太阳底下寻找科林。我知道,我得找到他——还得快。

  “嗨,孩子们——欢迎你们!”乔伊叔叔大声说。

  他用大手绢在光头上擦了擦汗:“真高兴见到你们,新营员们,欢迎大家的到来。”

  一群女孩子朝山上的一排小木屋走去。我猜,那边一定是女生的营地。

  我听见了湖水的声音,有小孩子在里边游泳吗?

  可是,哪里都没有科林的影子。

  “这是阿迪。”乔伊叔叔说着,拍了拍身边的一个年轻人。阿迪是个又瘦又矮的人,金色头发根根直立,一边的耳朵上挂着个银耳环。

  “阿迪是夏令营负责照顾大家的人。要是有事,就去找阿迪好了。”

  “嗨,大伙儿,欢迎你们。”阿迪说,冲我们伸出两个拇指。

  “现在,我就带你们到住的地方去,”乔伊叔叔说,“我给你们分配好了小木屋,还给你们准备了夏令营T恤衫。只要把你们的尺码告诉我就行了。”

  他看了一眼杰克。

  “我觉得,你可能需要一件超小号的,”他咯咯地笑着说,“别担心,这个暑假,我们会帮你催肥的。我们要把你变成个超级英雄。”

  他捏了捏杰克瘦小的胳膊。

  “连鸡身上的肉都比这多。”他说。

  杰克看上去很不好意思。

  乔伊叔叔笑了。他的声音很低沉,笑起来轰隆隆的。

  一群乌鸦从我们头顶上飞过,呱呱地大叫。我看着它们飞进树林里去了。

  突然,我又哆嗦了一下。

  要是那两个恶鬼已经来过了怎么办?他们会不会已经找到我哥哥了?

  “乔伊叔叔,能告诉我,科林•道尔在什么地方吗?”我问。

  可他没听见我的话。

  他和阿迪已经朝草地上跑去了。他们要带我们去小木屋。

  我急着要找到科林。可是,我没办法。我只能跟大家一道。

  一个金发披肩的年轻女人面带微笑,站在住地外的桌子前面,迎接我们。她告诉我们说,她的名字叫阿达,要是我们有什么问题,可以去找她。她把小木屋都给我们分好了。

  小木屋上都有印第安部落的名字。我的屋子叫“纳瓦霍”。

  知道我跟谁住在一块儿吗?猜对了,是维尔伯兄弟和杰克。

  真倒霉!

  我们沿着土路去找“纳瓦霍”。杰克从维尔伯兄弟俩身边跑开,来到我身边。

  “我能跟你睡一张上下铺吗?”他细声细气地问。

  “当然了,没问题。”我说,“可是为什么呢?”

  “那兄弟俩有点儿恐怖。”杰克说。

  这还用说?

  我们走进小木屋。

  屋子很小,只够放两张上下铺和四个小衣柜的。浴室在什么地方呢?在屋子外面,一排小木屋的尽头。

  我和杰克要了不靠窗的那张床。他想要靠着墙,因为害怕万一晚上会有蝙蝠从窗外扑进来。

  辅导员们把我们的行李搬了过来,让我们打开包袱。

  敲门声响了起来,我转过身。

  科林迈着大步,走进了小木屋。

  “你分了间挺差的屋子。”他四下打量着说,“以前有孩子死在这里面过,因为墙里面的细菌。”

  我可没时间听他胡说八道。我抓起科林的胳膊,把他拖到屋外。

  “听我说。”我说着,把他的胳膊抓得紧紧的,“那个坠子,我需要它。我没开玩笑,我得把它要回来。求你啦!”

  科林把胳膊一抽,后退了好几步。

  他眯上眼睛看着我:“你疯啦?就那个破坠子?你再也找不回来啦,我早就把它扔在树林里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