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夜闯神秘屋》:露露的留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11:20  《超级惊险》 

  露露的留言

  “露露!”我喊了出来。

  我简直不敢相信。

  我看着炉子旁边的女人——那是我们的保姆。她的样子一点儿都没变——矮矮的,胖胖的,白头发在头上紧紧系成一团,黑色的眼睛闪闪发亮。她穿着灰色上衣和灰色裙子,外面套了件长长的白围裙。

  “露露!”塔拉和我一齐跑上去拥抱她。

  可是,我们的双手穿过了她的身体。“你——你也是鬼。”我轻声说。

  她悲伤地点点头。“太好了,太好了。你们走后不久,我就死了。可是我又回来了,回来等你们两个。”她说,声音里带着叹息,“我每天晚上都来,给你们准备早餐。我知道,你们早晚会回来的。”

  她转过身,面向炉子。她用一把铲子翻动着锅里的炒蛋。那些鸡蛋都不是真的,我能把它们看穿。

  “可是我们究竟怎么了呀?”塔拉扯着露露的围裙问,“我们走了有多久?”

  “一年……也许有两年。”露露说。她的声音很轻。炒蛋刺刺作响,我几乎听不见她的话。

  “露露,我们是怎么死的?”我问,“爸爸和妈妈呢?”

  “太虚弱了……”她轻声说,她的身影在我们眼前闪烁起来,然后又出现了,手里还拿着锅铲,“我撑不了多久了。我一直在等你们,等着见你们俩……”

  “露露,我们想死你了!”塔拉哭喊道,又去拥抱她。

  可是,老人家在塔拉的手臂中不见了。过了几秒钟,她又回来了,全身都变成了灰色,模模糊糊的。鬼鸡蛋还在炉子上刺刺作响。

  “求你了——告诉我们,爸爸和妈妈在什么地方?”我叫道。

  “太好了,见到你们太好了,”她说,“太好了,我已经等了好久。”

  “你能告诉我们吗?”塔拉问,抓起露露的另一只手,“可不可以告诉我们,我们家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菲尔斯。”老人家嘟囔着说道,她灰色的眼睛瞪大了。

  “菲尔斯?”我说,“那是什么意思?”

  “菲尔斯。”她又说,接着她又不见了,炉子跟前只剩下一团雾气。

  塔拉和我在那儿等着,两眼盯着她刚才站着的地方不动。

  过了一会儿,她重新出现在跟前。“我已经等了好久。”她说。

  她伸出双手,抚摸着我们的脸蛋儿。她苍老的脸上浮现出一丝微笑。

  微笑很快就消散了。

  “菲尔斯是恶魔,”她轻声说,“他认识你们的爸爸妈妈。你们的爸爸妈妈……他们发现了隧道。他们把邪恶的鬼怪关在里面。可是菲尔斯把所有的鬼都放出来了。他知道——菲尔斯知道。”

  塔拉和我对视了一眼,不知道她在说什么。

  “菲尔斯?菲尔斯是鬼吗?”塔拉问。

  “孩子们,千万别到隧道里去,”她说,“只有活人才能走进隧道……然后出来。”

  “隧道?什么样的隧道?”我问,“我们到哪里去找菲尔斯?”

  “太好了,见到你们俩真是太好了。太好了,我真想你们。”她冲我们伤心地挥了挥手,然后不见了。锅铲还在半空中飘浮。

  “露露,等等!”我恳求道,“你快回来呀。告诉我们,谁是菲尔斯。告诉我们,爸爸妈妈都上哪儿去了。求你了——”

  锅铲消失了。我只听见炒蛋的刺刺声。接着,它们也和锅一块儿不见了。

  厨房里只剩下了我和塔拉,我们俩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是菲尔斯?”塔拉问,“为什么露露会说起什么隧道?她为什么不跟我们说说,爸爸和妈妈都怎么了?”

  我耸耸肩。

  “我也不知道,”我背上掠过一阵寒意,“我们去把马科斯叫醒吧,”我说,“说不定他知道谁是菲尔斯。”

  我们飘回到楼上。我觉得自己越来越虚弱了。刚才看见露露的时候,我太兴奋,耗费了太多的能量。我知道,我很快又会消失的。

  我们连忙回到马科斯的房间。他四仰八叉地躺在床上,嘴张得大大的,胳膊吊在床边。“醒醒,马科斯!”我轻声喊。

  他一动不动。我提高了声音:“快醒醒!快点儿——醒醒呀!”我把嘴凑到他耳朵边,大叫起来,“马科斯,醒醒!”

  塔拉抓起他的肩膀,开始摇晃起来。“醒来!快醒来!”突然,她猛吸了一口气,把他松开了。马科斯的脑袋软绵绵地落在枕头上。

  “哦,不——”塔拉捂住嘴,哭喊起来,“我叫不醒他。他死了,尼克。马科斯他死了!” 唯一的希望

  我觉得后背一阵冰凉。

  我愣了一会儿,直愣愣地看着他的身体,软软地耷拉在那儿。

  “这不可能。”我自言自语。

  我一把拉开塔拉,抓起马科斯的肩膀:“快醒醒!马科斯!你听见我说话了吗?你醒醒!”

  不可能,我心想。这简直疯了!

  我还想再摇晃他,可我又虚弱了下去,没有了力气。我的手透过了他的身体。

  终于,马科斯呻吟了一声。他睁开了一只眼。

  看见我和塔拉,他马上坐了起来。

  “你们怎么还在这儿?”他无奈地问,扯过被单捂住自己的脸。

  “我们……我们刚才叫不醒你。”我说。

  “没人叫得醒我。我睡觉睡得可死了。”马科斯说,“有些早上,妈妈要往我脸上泼冰水,才能叫醒我去上学。”

  “你真把我们吓坏了。”塔拉告诉他。

  “真可笑,”马科斯说,“我还能把两个鬼给吓坏了!”

  他打了个哈欠,又说:“我刚才做了个美梦。我梦见你俩都走了。”

  “我们不会走的,”我说,“除非找到爸爸妈妈。”

  “你知不知道,谁是菲尔斯?”塔拉问。

  马科斯眨巴了一下眼睛:“谁?”

  “菲尔斯,”塔拉又说,“他叫菲尔斯。”她把名字拼给他听。

  马科斯摇了摇头:“从来没听说过。是你们的朋友吗?”

  “我们得找到他,”我说,“我们猜,他也是一个鬼。”

  马科斯大叫一声:“妈呀——别再让我见鬼了!”

  “可你得帮我们找到菲尔斯,”塔拉说,“我们需要一个活人来帮我们,才不会像我们这样,一会儿在一会儿又不在。”她把手放在马科斯的床头。

  “你会帮我们吗?”我问。

  “休想!”马科斯回答,“你们看着我——休想!”

  我觉得自己在消失。我感到风吹过我的身体,仿佛我根本就不存在。

  塔拉的身影微弱地闪烁起来。她也跟我一样。

  “可是我们能帮你,”塔拉还不死心,“我们能互相帮助。你不是不想去普罗文小学吗,马科斯?”

  “我宁愿活活吞下一只带毛的大老鼠,也不愿去那儿,”他说,“一点儿也不。”

  “好吧,我和尼克保证,你不用去那儿了。保证。我们会让你看起来可爱又勇敢。我们会让你爸爸觉得,你十足就是个成功的人。”

  “哈!”马科斯说,“我会勇敢?我连自己家的狗都怕!”

  “我们保证不让你去普罗文小学——如果你帮我们找到菲尔斯和我们的爸爸妈妈的话,”塔拉说,“答应我们吧,马科斯。求求你……”

  他答应了吗?

  我不知道。还没来得及等他回答,我就消失了。

  消失前的一刹那,我的最后一个念头就是:我们得找到这个菲尔斯。他是我们唯一的希望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