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小学生也可参与科研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08:26  中国青年报 

  由广西自治区南宁市科协、南宁市教育局共同建设的首批“南宁市青少年创新实践工作站”近日挂牌,10家科研单位(科技型企业)将向孩子们敞开大门。让中小学生参与科研课题的研究,这在全国尚属首创。

  据悉,南宁市各中小学校在校青少年将分别组成不同兴趣的创新实践小组,与对应的创新实践工作站结成合作指导关系。在创新实践工作站里,科学家及技术人员可从正在研发的项目中分解出适合青少年参与的子项目,指导学生直接参与项目研发的具体技术实践。同时,允许校方在不影响项目保密的情况下,以项目名称或子项目名称公开研究成果;而学校则对开展的项目负有保密义务。

  南宁市科协有关负责人说,青少年走进科研院所,可以尽早地认识和了解科技项目研发的过程,发现和培养优秀的青少年科技爱好者,使更多科技人才脱颖而出。

  在首批挂牌工作站的科研单位(科技型企业)中,有研制出世界首例克隆水牛的广西大学动物繁殖研究所和与国际芯片巨子AMD合作的南宁市平方软件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广西科学院生物物理实验室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