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娃娃聊天网络警察随叫随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08:29  华西网-华西都市 

  “警察哥哥在吗?我被关在家,人都快憋疯了!”很快,电脑上一只胖嘟嘟的小企鹅立即现身,一闪一闪地回答:“别着急,有什么事我来帮你!”这只可爱的Q Q 小企鹅名叫“蓝天”。昨天,它刚刚诞生于青羊巡警(防暴)大队的青少年维权热线组。今年暑假,这位虚拟警察将充当起临时“老师”和“保姆”的职责,通过网上聊天的方式,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警察与孩子一起聊天

  昨日一大早,青羊巡警大队谭警官早早来到办公室,他刚一打开电脑登上QQ,对话框里就弹出无数条留言信息。网名“过完冬季”的17岁“小网虫”大倒苦水:“想出去耍,但家长不同意,天天把我关在家里面,说外面有坏人,我都长大了,外面哪里来的那么多坏人哦!如果我想去游泳,我咋个给家长说哦?”电脑另一端,“蓝天”立即为她出谋划策:“就这样说,和同学一起,说好几点按时回家!”

  “GG你来打游戏嘛!”一见蓝天上线,叫“天天星期天”的男孩又马上发来邀约,“蓝天”只好先回了一个惊叹号。

  真警察成网络“保姆”

  “虽然他们很调皮,但也很真诚,非常信任我这个网友!”谭警官从电脑前转过头会心一笑说。据悉,通过对青羊区十多所中小学校的调查,警方发现寒暑假期间,中小学生的安全隐患、大欺小等事件频繁发生。

  谭警官说,通过与孩子们沟通,他们发现学生热衷于上网聊天,于是决定“因材施教”。暑假前夕,警方在青羊区的中小学校中留下了一个名为“蓝天”的青少年维权专用QQ号码:12937589,希望通过这种贴近的教育方式,与学生聊天沟通,同时,民警们还成立了一个青少年维权热线组,专门为孩子们的报警情况建立侦缉档案。

  昨日上午,一些学生家长也主动上网寻找“蓝天”,请求帮助或者交流教子心得。

  警察上课老师放心

  “遇到突发的特殊事,学生宁愿聊给警察叔叔,也不告诉家长!”对于“网络警察”的作用,成都某中学德育处裴老师赞赏有加。她说,随着网络的普及,现在的学生已经不满足于简单的法律讲座,需要一些新颖的教育方式和孩子沟通,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威严的警察一直是孩子心目中的英雄人物,通过聊天“改良”方式,让学生与警察亲密接触,可以及时解决很多紧急事情,为家长分忧。

  寻求高手帮助孩子

  据了解,昨日虽然是QQ警察值班第一天,但已有很多同学通过QQ聊天的方式来与警察哥哥谈心,由于需要帮助的同学实在太多,值班民警人手又有限,因此,民警们期望通过本报寻找一位网络高手,为孩子们建立一个青少年维权的专用网站,这样一来,不仅解决了人手不够的问题,同时,同学们也能通过网站上的BBS留言板互相交流学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