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念古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08:39  《作文世界·小学版》 

  怀念古子

  作者:辽宁省台安县实验小学六年级 钱俊男

  从我记事时起,爷爷和爸爸就在谷子地里忙碌。他们忙碌的身影和脖子上浑浊的汗水以及后背衣服上泛白的汗渍,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他们的指导下,我认识的第一种作物就是谷子。那时,我们家里大约有三亩谷子地吧,春播秋收,实在是忙活人。爸爸对农活很熟练,他手把手地教我怎样用镰刀割谷子、捆谷子,一招一式都是那么娴熟与利落。每次,我都认为爸爸不是在收割谷子,而是在表演优美的舞蹈。于是,我学会了割谷子、捆谷子,谷子也就走进了我的生活,占据了我的心田。

  秋天,谷子成熟了,湛蓝的天空下,一尺多长的谷穗低下了沉甸甸的脑袋,在风中悄悄交谈。我和爸爸一起割谷子。休息时,爸爸对我说:“小米饭养人哪!庄稼人离不开谷子,你永远也不要忘了谷子啊。”我深深地点了点头。

  每当我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挫折、困难时,谷子就像一位笑容可掬的老人和我倾心长谈,教我坚强,学会用成果回报别人。没事的时候,我站在楼内的阳台上,遥望灯火闪烁的乡村,都会想起谷子。我的眼前就会立刻出现一片金黄的谷子地,以及垄间清脆的“谷黄鸟”的鸣叫声,甚至能闻到夏夜鹅黄的谷穗上散发出来的缕缕香气,沁人心脾……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