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正文页
 
暑期首个周末满街娃娃头

http://kid.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9:0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前天和昨天是南京中小学生放暑假后的第一双休日。记者采访了南京一些体育馆、游泳馆、书店、旅行社发现,不少家长都利用周末带着孩子出门,投入到各种各样的活动中去。

  健身场馆成了消暑胜地

  周六上午9:10,位于南京玄武湖畔的太阳宫售票处就排起了买票的队伍,一眼看去大多是身背泳圈的家长和孩子。一位家住浦口的孟同学刚刚参加了南外的小升初考试,她说妈妈带着她还有另外两个家人一大早就开车从浦口过来了,主要是想趁早上人少些,玩得痛快。记者发现,太阳宫虽然地处城东,却也吸引了不少城西的家庭,家住河西的马同学就是跟着舅舅和表弟来到太阳宫戏水消暑的。据介绍,放假这几天,太阳宫戏水池每天客流量达到2000人左右,但由于戏水池是按照5000—6000人设计的,因此即便在客流高峰也不会出现“下饺子”的现象。

  记者走进远在河西的奥体中心后惊讶地发现,早上9点半,羽毛球馆里有一半的场地已经飞舞起雪白的羽毛球,其中不少场地上都是家长带着孩子来锻炼身体的。今年12岁的陈照小朋友是游府西街小学的学生,今天一大早,陈爸爸就开着车把孩子带来打羽毛球了。陈爸爸说,孩子平时上学运动少,暑期特别给他加强训练,放假以来陈照每天有四五个小时都是在各种健身运动中度过的。羽毛球馆的管理员告诉记者,自从中小学生放了假,中心的游泳馆;羽毛球馆和

网球中心每天都是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尤其下午的场地非常紧张。刚刚有位先生打电话来想订今天上午10点钟的羽毛球场地已经订不到了。

  书店没开门人已挤满门

  放假了,到书店买书看书也成了孩子们的

避暑方式。周六上午8:40左右,新街口大众书店紧闭的玻璃门前就挤满了一个个小脑袋,穿着短袖短裤的小男生与扎着马尾辫的小女生还不时发生点“摩擦”,抢占最靠门前的位置伸着脖子朝门里张望,在通往书店的人行道上,许多家长牵着孩子的手焦急地等候书店开门,还有的干脆蹲在了书店门前的台阶上。人群里还有位头发花白的老大爷,记者走上前去与他聊天,老大爷指着书店门前更与一群孩子谈得欢的——个圆圆脸的小男孩告诉记者,他是陪刚上小学五年级的孙子来买书的,自从放了假孙子就天天往书店跑,前两天看中了一套
漫画
书,本来孩子爸爸说好今天来买,没想到昨天突然接到通知出差去了,这不,今儿一大早,孩子就把他拉出来了,到了这边才发现书店还没开门。

  早期旅游团队孩子当家

  刚过去的双休日,南京多家旅行社都有团队出发,游客当中举家出游的比例相当高。金陵商务旅行社高经理告诉记者,周六早上6:00,一个40多人的二日游团队从金陵饭店停车场出发,前往山东沂蒙山,其中有10个家庭报名,大多数都是一家三口,孩子都是平时忙厂学习的中小学生。今早出发的团还有47人到安徽牯牛降的汽车游团队,到杭州一日游的也有不少人。

  据了解,这个双休日各家旅行社的短线游都十分火爆,一天同时发几个团不是什么稀罕事,一家旅行社人士对记者说,从发团计划看,今后一个星期,他们将发出几十个团,其大部分是两三天的短线游,这与6月份的清淡形成鲜明反差,市场骤热让他们高兴之余又有些不适应,咨询报名电话让工作人员忙得抬不起头。对照往年情况,预计从7月15日起,云南、四川等地长线游才会逐步热起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27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