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蚂蚱能听见声音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0:07  《小爱迪生》 

  蚂蚱能听见声音吗?

  作者:浙江省象山县外国语学校五(1)班 陈宜威

  指导老师:陈亚萍

  这天,弟弟给我讲了个笑话,说的是有人用小棍边敲桌子边喊跳,旁边的蚂蚱跳了起来。这个人又把蚂蚱的腿拧断,再用木棍一边敲一边喊跳,蚂蚱却没跳。这个人得出的结论是:把蚂蚱腿拧断后它就听不见了。听完故事我大笑起来,同时在想:蚂蚱到底有没有耳朵,能听到声音吗?为了找到答案,我想捉一只蚂蚱来做实验。

  来到草地上,没多久我就发现了一只蚂蚱待在草地上。我过去用手一扑,蚂蚱连忙跳开了。我猜想:蚂蚱也许有耳朵听得到声音,不然我走过去它怎么会逃?好不容易后捉住一只蚂蚱放在手上,向它大吼大叫,它却毫无反应。这下我纳闷了:奇怪,如果蚂蚱听不到声音,我走近了它怎么知道?

  我一定要弄个明白。我把蚂蚱带回了家,把它放在杯子里,开始找有关蚂蚱的资料。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可我却没有一点收获,气得我拍了下桌子。这一下,蚂蚱却跳了起来。难道是……我连忙到爸爸房间里翻书继续求证。终于,我找到了答案:原来蚂蚱只能感觉到震动,却听不到声音。怪不得走过去捉它,它会逃,而对它大喊大叫,它却没有反应。

  蚂蚱听不见声音,只能感觉到震动,我用行动找到了答案。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