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餐入席的礼仪

  中餐入席的礼仪

  入座有序

  长胡子的

  小胖家请客,因为人比较多,便另摆了一桌让孩子们坐。小胖的年龄比其他的孩子年龄大了一点儿,就想跟大人坐一桌,便向妈妈央求。妈妈说:“小胖,你还小,等你长了胡子,就可以跟大人一块儿吃喝了。”小胖只好耷拉着脑袋,坐到孩子那桌去。

  菜真香呀,小胖家的猫被吸引过来。小胖冲着猫说:“猫咪,你已经长了胡子了,别在这桌待着,上大人那桌吃去!”

  礼仪提示

  吃饭时,应等长者坐定后,自己才可以入座。

  如果一起吃饭的有女士,男士应该等女士都坐下后,才可以坐下。

  如果是在饭店用餐,也可以由服务生引导入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