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餐入席的礼仪(3)

  离席

  小肚鼓鼓的

  大胖第一次到岳父家吃饭的时候,不怎么会说话。他只顾着自己吃饭,不理睬旁边的人,让人感到很没礼貌。他吃饭很快,不一会儿就吃饱了。这时候,他的岳母问他:“大胖,吃饱了吗?”“吃饱了!”大胖拍着肚子说,“您看,小肚子鼓鼓的,谁要是没吃饱,谁就是小狗!”他的岳父听了,虽然刚吃了半饱,也连忙放下了筷子。

  礼仪提示

  吃过饭后,尽量一桌人同时离席。

  如果有事情要提前离席,要礼貌地告诉同桌的人自己吃好了,并且让其他人别着急,慢慢吃。

  如果是做客,在吃过饭后,要等男、女主人都离席后,其他宾客才可以离席。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