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新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08:56  《作文世界·小学版》 

  我的新朋友

  作者: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曹庄小学六年级 高晨

  暑假的一天,晴朗的天空中忽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不一会儿,就下起了瓢泼大雨。

  “咕咕——”咦,是哪里来的声音?我探出头,发现窗台上有一只小生灵的影子。噢,原来是一只可爱的鸽子!只见它浑身都被雨淋湿了,但一双机灵的眼睛警惕地注视着周围。于是,我屏住呼吸,慢慢靠近它,终于捉住了它。

  我将鸽子捧进屋,连忙拿出手帕,小心翼翼地擦去它身上的雨水。鸽子一动不动地注视着我,似乎一点也不害怕。过了一会儿,小鸽子的羽毛干了,它感激地看着我,“咕咕”地叫着。我想,它大概是饿了吧。就去找来几片菜叶、一小把大米和水,放在盘子里,端到它面前。鸽子低下头,小嘴一张一闭,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我仔细地端详着它:灵活的眼睛,美丽的羽毛,玲珑的身姿……要是我有一只这样的鸽子,该有多好呀!

  天晴了,太阳又重新射出温暖的阳光。小鸽子的两眼紧盯着窗外,我想:“小生灵,我亲爱的宝贝,我真舍不得你!但你是属于大自然的。”我不再犹豫,马上打开窗户,双手捧着鸽子,伸向窗外,松开双手……小鸽子愉快地展开双翅,自由地向那蓝蓝的天空飞去……

  我伫立仰望着,仿佛看到小鸽子不时地回过头,对我说:“谢谢你,新朋友!”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