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捣蛋头唐达奇系列”面向全国小读者征集读后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09:59  新浪少儿 

  “捣蛋头唐达奇系列”

  面向全国小读者征集读后感

  “捣蛋头唐达奇系列”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赵静最新创作的系列作品。赵静的作品有一种天然的品质:贴近儿童的天性,契合儿童的心理,很善于设置精彩的情节,从而把孩子们天性中的幽默感很柔软地挖掘出来。她以轻松幽默的笔调记述当代少年成长的快乐和烦恼,并把当代少年生气勃勃、聪慧调皮、天真善良的天性表现得淋漓尽致,许多小读者读了后都会想:“这写的不就是我嘛!”

  2006年6月,青岛出版社最先推出了该系列的两本开山之作——《唐达奇的娱记秀》和《二班女生有点闹》,目前已在全国各地书店同步上市,为孩子们的暑期读书生活送上了一道精美的大餐。

  紧跟唐达奇,做梦也惊奇!吃了秤砣铁了心要当娱记的他心愿未了,却一不小心触犯了班里的“野蛮女生”,结果因祸得福,作文水平直线提高,奇;一个从来都被别人管的“调皮天王”竟然也当上了管人的官儿,而且还干得有模有样,奇!这个“捣蛋头”不仅让我们看到了一个集好奇心、上进心、责任心为一身的好少年形象,更让我们看到了一幅以唐达奇为缩影的当代小男生个性张扬、率真活泼、自信勇敢的阳光画卷。

  为了让小读者们有机会发表对唐达奇这个捣蛋头的看法,也为了让更多的人来关心、帮助可爱的唐达奇尽快成长,青岛出版社与作家赵静联手面向广大小读者征集读后感。

  读后感文体不限,内容不限,字数限200字内。来稿将会评出一、二、三等奖,分别颁发相应奖品及获奖证书,特别优秀者将会公开发表在全国发行的少年儿童报刊上,并有机会收入赵静的下一部作品中。

  来稿请寄:青岛市徐州路77号青岛出版社第二编辑部 收 (邮编:266071)

  也可发送e-mail至:jingzhaohu@sina.com

  截稿日期:2007年2月28日

  特别提示:来稿请注明详细的联系方法,以便我们与您取得联系;所有来稿均不退稿,请自留底稿。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