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作文世界》小学版2006年7月导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0:57  《作文世界·小学版》 
《作文世界》小学版2006年7月封面

  《作文世界》小学版2006年7月导读

  飘着墨香的《作文世界》(小学版)第七期与大家见面啦!炎炎夏日,小朋友们已进入快乐的暑假时期,终于停下了上学、放学的忙碌脚步,突然多出来的空闲时间,是不是一下子不知道该干点什么了呢?那么,不妨来看看同龄人的生活吧!

  在这一期的《作文世界》里,有小朋友自己讲述的小故事,有他们对自己的烦恼、经历的诉说,有对可爱的小动物细致入微的刻画,更多的则是对自己身边丰富多彩的世界的描写。这里选编的习作作者都是小朋友们的同龄人,他们这种对于生活、对于身边的人和事的观察和描写,是不是值得所有小朋友们借鉴呢?

  想知道松鼠是怎么来的吗?快来看看我们的“新故事”《猫和老鼠》吧,看看黄怡晖小朋友是怎样发挥自己的想象,告诉我们老鼠变松鼠的小故事。《养蚕日记》、《惊险刺激的蹦极》、《采苇叶》、《吊蜘蛛》,描写的是小作者们自己丰富多彩的生活;而《我家的狗狗》、《可爱的蝈蝈》、《可爱的蛐蛐儿》、《我教鸽子学走路》、《我的新朋友》等习作,则显示了小朋友们细致入微的观察和对小动物的深深喜爱。特别推荐“家乡情思”栏目,里面选编的习作语言优美,饱含小作者们对于自己家乡的拳拳深情,尤其钱俊男小朋友的《怀念谷子》,轻灵的叙事和深沉的抒情,具有散文的阅读美感。

  小朋友们常常会觉得作文难写,没有什么可写的内容,或者写出来的东西总是千篇一律,很难有新意。其实,生活中从来都不缺少美,缺乏的,是发现美的眼睛。习作,是小朋友们看世界的窗口。来看看这些同龄人又是怎样观察世界、描写世界的呢?他们的生活,和你们的生活有什么不一样吗?小作者们写作风格各异,笔触幽默风趣,形式不一,有诗歌、记叙文,还有近于散文的优美习作,无不充满了小作者们美好的情感和真实的体验。内容精彩,相信会给读者小朋友们带来清凉的阅读体验,陪伴你们度过炎热夏日。

  《作文世界》小学版第七期目录

  ◆新故事

  猫和老鼠

  ◆作文精品屋

  义务“售货员”

  心静的感觉真好

  小鸟和小鱼

  ◆生活万花筒

  喝茶

  养蚕日记

  惊险刺激的蹦极

  梦中的海,海中的梦

  采苇叶

  钓蜘蛛

  ◆爱心大放送

  一块小蛋糕

  在爱的世界里

  一首特别的诗

  爸爸 妈妈 压岁钱和我

  ◆温馨一刻

  有趣的发现

  我家的狗狗

  可爱的蝈蝈

  可爱的蛐蛐儿

  我教鸽子学走路

  我的新朋友

  ◆写作小屋

  给文章穿件“红衣服”

  ◆作文游乐场

  大眼瞪小眼

  ◆清新诗苑

  家

  老师的爱

  童年

  尖尖小荷

  叮咛

  ◆家乡情思

  我爱三坊七巷

  小院夜色美

  家乡环保建议书

  怀念谷子

  ◆我的故事

  攀爬比赛

  游泳记

  半支烟

  谢谢您——老师

  我近视了

  ◆校园专递

  河南省许昌实验小学简介

  椰子

  可爱的小泥鳅

  家庭智力竞赛

  游浙西大峡谷

  ◆社团之花

  湖北省荆门市石化第二小学及童趣文学社简介

  美丽的春天

  一个拉面人

  一件后悔的事

  童年趣事

  ◆爱满天下杯优秀征文选刊

  中国小丫

  让盲人也能读书

  奇怪的梦

  地球法庭上的官司

  ◆同题作文擂台赛

  夏天的感觉

  夏天三部曲

  ◆缤纷世界

  有趣的音乐喷泉

  演奏家

  海

  又到睡莲花开时

  ◆每月一题——“东广周日作文”

  作文与创新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