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年儿童出版社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6:48  新浪少儿 

  出版理念:

  一任天真--我们倡导天性、率真的教育与成长

  出版定位:

  基于教育的大众出版

  上海世纪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少年儿童出版社成立于1952年12月28日,是新中国第一家以儿童少年为读者对象的大型综合性专业少儿读物出版社,社名由前国家名誉主席宋庆龄亲笔题写。

  1990年被授予上海市白玉兰奖;1992年被新闻出版署评为先进集体;1993年受到新闻出版署的表彰,成为全国首批优秀出版社之一,1997年再次被新闻出版署评为优秀出版社。

  编辑出版的著名品牌和精品图书有:以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编辑家鲁兵主编的《365夜故事》为代表的“365夜系列”,以数十名院士参与策划编写的《十万个为什么》为代表的“十万个为什么系列”,以著名历史学家林汉达、曹余章编写的《上下五千年》为代表的“五千年系列”,以著名漫画家张乐平的传世杰作《三毛流浪记》为代表的“三毛系列”,前辈儿童文学作家陈伯吹、任大林、任大星、任溶溶、包蕾、洪汛涛等创作的系列作品,实力派作家秦文君、郑春华、陈丹燕、张品成、彭学军、常新港、梅子涵、彭懿、沈石溪等创作的系列作品,殷建灵、张洁、张弘、陆梅等创作的新海派特色的儿童文学作品系列等。

  编辑出版门类齐全,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品牌报刊有:《娃娃画报》《小朋友》《儿童诗》《故事大王》《作文世界》《少年文艺》《阅读前线》《少年科学》《中国儿童文学》《卡通先锋》《棒棒英语》《活力派》《巨人》《小青蛙报》和《青少年科技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