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生》:人体趣味数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9:13  《小学生》 

  非常数字:人体趣味数字

  ●如果把一个人的血管连接起来,约有15万公里长,可以绕地球4圈。

  精彩点评:看起来占不到一平方地方的人体里居然可以放这么长的东西,难道血管都是像卷电缆那样卷在身体里吗?

  ●一个健康人,平均每天吸入的空气,可充满一个直径近4米的大气球。

  精彩点评:那如果我的肚子是气球的话,岂不是每天都要顶个大大的肚子上学?

  ●成年人的肠子,总长度约为本人身高的4倍。

  精彩点评:嘻嘻哈哈,我们的身体还真像压缩饼干一样

  ●人有10万根头发。在可能的情况下,男人定期去理发店,一生中剪掉的头发有9~10米长。

  精彩点评:如果一生不剪自己的头发,家里就有免费的大拖把喽!

  ●一个人每天大约掉45根头发,多的可达60根。人一生中平均掉发150多万根。

  精彩点评:掉那么多啊!怪不得假发生意好做,原材料都是现成的。

  ●一个人体内含的碳可制作9000支铅笔。

  精彩点评:嗯?不是吧!我们身体里会有那么多黑乎乎的东西?

  ●年龄越大耳朵越长。平均每10年耳朵长2.2毫米。

  精彩点评:我现在10岁,如果我能活到100岁,耳朵才能长将近2厘米,我还希望像如来佛一样呢,可这也太慢了!

  ● 女人一生可吃掉25吨食物,喝掉3.7万升液体。男人一生可吃掉22吨食物,喝掉3.3万升液体。女人一生吃的比男人多些,是因为女人的平均寿命比男人要长。

  精彩点评:一直觉得我爸爸比我妈妈吃得多,原来都是假的!

  ●女人哭泣的次数是男人的5倍,而她们的平均寿命比男人长7岁。

  精彩点评:那《红楼梦》里的林黛玉寿命应该更长才对啊!

  ●一个体重24公斤的小孩,其中有16公斤是水分,也就是说人的体重有三分之二是水分。

  精彩点评:别人都说女人是水做的,原来男人也一样哈!

  ●正常人眼很灵敏,在没有月亮的晴朗黑夜,可看到80公里外的人擦火柴。

  精彩点评:千里眼的神话是不是就是从这里编出来的?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