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达奇的娱记秀》:钻进小胡同里想入非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09:20  《唐达奇的娱记秀》 

  钻进小胡同里想入非非

  放学后,路队一散,我拔腿就往学校北侧的小胡同里钻去。

  “等等我——”

  不回头我也知道,那是秦南南在叫我。

  “听到没有?聋子——”

  一点也不聋的我,迅速调整自己的那两条帅腿儿,将大跨步改成了一溜儿小跑。

  要是这个小胡同能变成一个宽大的运动场那就太好了。

  甩掉背上的大书包,扯下身上的校服,然后再换上一套名牌运动装,微端着两条胳膊,眼睛凝视着前方,绝对能把当今世界竞走冠军比趴下。

  “唐达奇——烂白菜帮——你听见没有?”

  听见了就是不理你,那又怎么样?

  时不常地玩点儿被追的小游戏,感觉的确不错。

  不过,如果你的承受能力要是比我差的话,那就千万不要盲目模仿,这是要付出惨重代价的。

  比如,我的真名叫唐达奇,可是,当我对她不理不睬时,她就会不断地、迅速地刷新我的名字。

  此时,只要什么可恶的东西进入她的视野,我的名字就立即变成了这可恶的东西,比如烂白菜帮、臭豆腐、大破伞、花生壳、瓜子皮……

  唉,没办法,小胡同不比大马路,摆什么摊儿的都有,甚至路边还会停辆装泔水的垃圾车什么的。

  躲过一辆三轮车,我悄悄回头一瞅,真没劲,这个秦南南没跟上来。

  人这么多,她不会被挤散了吧?

  这可不是她的风格,她的风格是把别人挤散。

  放学后,本来涌出的学生就多,偏偏那些学生家长也爱瞎凑热闹,黑压压地挤在学校门口,踮起脚后跟,伸长脖子,眼睛往同一个方向热切地“扫描”着……不一会儿,伴随着此起彼伏的大叫声,“嘿嘿哈哈”,家长对孩子在完成拍肩摸脑袋的一连串动作之后,大街小巷里就挤满了移动着的、高高矮矮的大小“蜗牛”。

  如果所有的家长都像秦南南的妈妈那样明智就好了。

  只要把自己家的娇娇女交给同院的男生,把低年级的小孩子交给高年级的大孩子,搭个伴儿,相互关照,一直到家门口,这拥挤的交通问题就会迎刃而解了。

  嘿嘿,我要是报社的记者,我就会在所有的报纸上,向所有的小学生家长煽乎,让他们都向秦南南的优秀妈妈学习。

  一提到记者,我就会想到丁当哥。

  丁当真名叫李大刚,是个大帅哥,长得跟那个老演纯情片的苏有朋差不多,在《首都少年报》报社里既当编辑又当记者。

  为了跟小读者套近乎,他特意在自己负责的版面上自己给自己取了个“丁当”的外号。

  丁当哥最帅的还不是这个外号,而是他经常把相机挂在脖子上,时不常地取下来,摆出个专业摄影师的pose,“咔嚓咔嚓”地一阵狂拍,然后再给这些大照片配上文字,刊登在报纸上。

  一想到这里,我的口水就想流下来,就跟看到那肯德基里的香辣鸡翅一样。

  “小子耶,看着点儿!”

  正想入非非时,一个酷似鲁智深的彪形大汉骑着自行车,

  一边用脚点着地儿,在人流里横冲直撞,一边冲我吼叫。

  “耶——”彪形大汉的车后座上还坐着一个小不点儿,冲我直做鬼脸儿。

  我摸摸被车把碰疼的肩膀,一边愤愤地想:“哼,不就是块儿大点吗?有什么了不起的!等我像丁当哥那样,当上报社记者后,我就给你来个大曝光,把你这个大块头儿的脸丢到印度洋去!”

  肩膀有点发疼,我这才想起掉队的秦南南。

  如果是你不幸与秦南南这样的女生住在一个大院里,你就自认倒霉吧。

  一升入四年级,她妈妈就对我说:“唐达奇,放学后,跟秦南南一块走啊!我下班晚,没时间接了,你就帮帮阿姨吧,小男子汉。”

  一听“小男子汉”四个字,我立马觉得自己身上的每一个毛孔里都冒出来几分威武之气。

  “放心吧,阿姨,我保证好好地帮你,让你满意,并且不收服务费的。”

  在阿姨放肆的仰天大笑声中,秦南南狠狠地“呸”了我一下。

  “还不知道谁帮谁呢!”

  一听这话,我就像被盐水腌过的黄瓜丝,蔫了。

  这也怪不了别人,就怪我妈。

  我妈也曾对秦南南说:“秦南南,放学后,帮我盯着点儿唐达奇啊,别让他往那些音像店、小书店里乱钻,耽误回家,路上不安全……”

  要是怕我乱花钱买碟、买垃圾口袋书,关起门来在家里直接教育我好了,为什么非要在外面破坏我的形象呢?

  真是“毁”人不倦!

  在理智方面,我妈比秦南南的妈可差远了。

  更让人受不了的是,我妈为了让秦南南下功夫“盯”住我,竟然对秦南南讨好地说:“南南,阿姨相信你有能力盯好他的,这不仅可以培养你的责任感,而且还能锻炼你的独立能力。”

  嘁,真可笑!这哪跟哪呀?有我在,她也算有独立能力?

  本来我的独立能力是很强的,但是,总习惯“斜视”我的妈妈有个特长,就是能把我的优点看成缺点。

  最具有代表性的例子就是,她认为我“太有主意了”,“太有主意了”反而让她一百个不放心。

  让妈妈一百个不放心的人是我,而让我一百个不放心的人倒不是妈妈,而是秦南南。

  在放学路上,如果秦南南出了什么差错,我怎么向她的妈妈交代呢?人家可是对我超级信任的,何况,我的责任心也是超级强呃!

  她到底怎么了?是故意躲起来,还是真的出了什么问题?

  天啊,一想到后者,大夏天的,我感觉身上的汗毛根根竖起,就跟大马路上的铁栏杆儿似的。

  背着大书包,我又拼命地逆着人流,像战斗片中那些冲锋陷阵的勇士,扒拉着来来往往的人,朝前挤去。一边挤一边狂喊:“秦南南——我在这儿——秦南南——我在这儿!”

  那双手举得再高,舞得再狂,也只能够得着那些大人的脑袋。

  我只好贴着墙边走,一边走,一边找。

  一直退回到学校门口,我也没有找到秦南南。

  看着校门口稀稀拉拉剩下的几个磨蹭的家长和孩子,我脑门上的汗都出来了。

  难道她被人趁乱劫持了?

  正当有一种报警的冲动时,忽然在往北的大马路口,我看到秦南南和我们班里的马拴柱、黄小豆在一起,正神秘地指指点点着什么。

  莫非是遇到了什么棘手的事,他们在商量怎么解决?

  这个秦南南,真是的,好好地跟着我,往西钻进小胡同,一会儿就能到家,也不知道她哪根神经搭错了,一转身,却拐上了向北的大街,跟在人家马拴柱、黄小豆后面了。

  我气喘吁吁地跑了过去,得意地问:“怎么样,一单独行动就出乱子吧?快说,怎么了?”

  “嘘——”

  秦南南把那根胖手指头竖在嘴边,冲我“嘘”了一下。

  “出什么事了?快报警呀!”

  秦南南终于开口了:“报你个头哇,前面有情况。”

  一听说有情况,我赶紧跟着他们的眼光往前看,除了路两边讨价还价的顾客和小贩儿外,什么异常的情况也没看到。

  再回头看看马拴柱,小眼睛贼亮,脸上还闪着傻笑。

  而小黄豆(还是叫她“小黄豆”的外号吧,更习惯些)呢,聚精会神的脸上正展露出迷人的微笑。

  秦南南冲我挤挤眼,说:“再看!玩儿命地看,你就会看到了。”

  于是,为了显示我有超强的观察能力,我只好玩儿命地眨着眼睛,一个一个地看,只要哪个人有点可疑的,或者有点可笑的动作,我都不放过。

  “有你那样看的吗?就像眼睛里进了沙子似的。喏,前边马路牙子上,靠在一辆自行车上的那个人。”

  哇,终于看到了!

  真是巧啊,我想见到谁,谁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样,立马出现在我的眼前。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