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暑假到了别让放松成放纵

  一到暑假,有些家长就开始发愁了。为啥?担心在漫长的假期里,孩子成了夏日地里疯长的野草。的确,有部分学生在假期里,把放松变成了放纵。

  就从网吧的“兴隆”来看,父母的担心并不多虑。明显地,这几天,街面上的网吧里,年轻的面孔多了起来。暑假成了商家眼里的“黄金假期”。

  教育学上有个令人遗憾的“5+2=0”理论,大意是说周末2天家庭教育的松弛,足以“扫光”学生在校5天的学习所得。

    现在越来越多的父母重视起了家庭教育。然而,学校5个月的优质教育积累,如果在暑假2个月碰到不良的社会环境,被瓦解殆尽的话,政府有关职能部门是不是现在也应想个问题:我们都该为假期里的孩子们做些什么,让“2”成为一个建设性的数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