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亲顺手牵羊女儿逼母还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0:23  重庆商报 

  “营业员姐姐,昨天妈妈没给钱就把书带走了,我们是专门陪妈妈来还书的,对不起。”前日早上9点,新华书店金岛店刚开门,两名10岁左右的女孩,陪着一位30多岁的妇女走进书店。

  据书店负责人张智介绍,前日早上9点,新华书店金岛店打开大门,准备一天的营业。这时,一位30多岁的妇女在两名10岁左右的女孩的陪同下,走进书店。其中一名女孩打开她妈妈的提包,将两本《脑筋急转弯》拿出来,递给营业员:“姐姐,不好意思,昨晚,我妈妈没给钱就把两本书拿走了,我们今天是特意来还书的。”

  据小女孩介绍,她叫王欣(化名),是江北区某小学四年级学生,家住金岛三色花园。7月17日晚,母亲又带着她和7岁的妹妹来到书店看书。当她回家后发现母亲拿了两本书没付钱后,当即责怪了母亲,并和妹妹一起,于次日早上把妈妈“扭送”到了书店。

  据张智介绍,自6月底中小学放暑假后,书店每月有数百元的书被人拿走。“可喜的是,还是有很多人将拿走的书又送了回来,这样的事在将近1个月里发生了12起,许多家长和孩子的品德素质提高了很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