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能化旋转立体车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0:38  《少年发明与创造》(中学版) 
图一
图二
图三
图四

  发明展示台:智能化旋转立体车库

  作者:山东省实验中学 刘洋 闫斌 元飞

  辅导老师 王乃广 石磊 肖正远

  私家车多,道路规划滞后是造成城区交通拥堵的重要原因。尽管我国不少大中城市一直在不断加大道路交通建设的力度,但还是“越修越堵”。众多交通专家指出只关注动态交通建设,而忽视静态交通建设是交通拥堵不能彻底解决的一个重要原因。因此,最好的办法就是修建立体停车库。而现在的立体停车库太复杂,既浪费能源,升降起来又浪费时间。

  针对这一问题,我们设计出了一款“智能化全自动旋转立体车库”。我们的灵感来源于游乐园中的大观览车,设计出类似于观览车的双圈结构和多轮盘重叠结构。就像观览车一样,车开到固定车位,然后整体缓慢转动,车就被开到空中,方便而且节能。

  这个车库有5大优点:首先它具有独到的结构设计,能体现出车位水平;二来它有巧妙的护栏结构保证安全;第三它有全面智能化管理;第四它有完善的防盗措施—24小时无人监控自动录像系统,并可通过自动生成的条形码车牌和存车密码双重识别技术保证安全。此外,它还有完善的计时和收费系统—统一自动计时、费用自动结算和打印发票。这样司机能更加放心停车,全自动系统还可以减少人力,让经营者“坐享其成”。

  作品点评:作者选择了当今社会的热点问题—停车难进行调查、设计、制作。选题准确,设计科学合理,具有创新性。作者充分利用了课堂上所学知识,值得我们学习。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