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小旅行家--新加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20:17  《动动画世界》 

  小小旅行家

  我所到达的世界——新加坡旅行随笔

  作者:宁馨儿

  从很小的时候我就总听到大人们说起新加坡,说那里的清新空气,说那里的湛蓝海水,说那里的发达科技,说那里的精彩人文……我总是仔细地听着,也悄悄地在心底埋下了一个美好的梦——长大以后一定要去那里看一看,去看一看他们所说的一切的一切。

  狮城的传说

  听爷爷说,公元七世纪的时候,新加坡被称为“海城”,而到了公元13世纪,又被称为了“新加普拉”,也就是“狮子城”的意思,这个称呼流传至今。新加坡是一个位于马来半岛前端的小岛,面积比我的家乡北京小得多得多,但它可是亚洲四小龙之一呢!而且新加坡离赤道相当近,一年四季都很温暖,不过,也很潮湿。有人说新加坡就是“全年皆是夏,一雨便成秋”,就是说雨后的新加坡,没有那么闷热,别有一番风味。

  动动链接:亚洲四小龙指韩国、新加坡、香港和台湾的总称,这些国家或地区在20世纪60-70年代经济飞速成长,是东亚和东南亚地区的经济火车头,引起世界瞩目。20世纪又出现了亚洲四小虎,是指泰国、马来西亚、印尼和菲律宾四国。

  印象一:生动!

  终于,我叩响了这座美丽的花园岛国的大门。不过,名不虚传,我们刚一到就赶上了暴雨。雨后,我们去了滨海艺术中心,也就是鱼尾狮公园,来之前我就知道,在这里坐落着著名的新加坡标志——狮身鱼尾像,其实我特别希望它是一个真实怪物!

  我满怀欣喜地奔到海边,可左看右看就是找不到那个我想看到的怪物!直到看到那座好高好大的鱼尾狮雕塑时,才发觉自己也太傻呼呼的了!你们可别犯像我一样的错误啊!

  那雕塑像是汉白玉的,在阳光下搭配着波光粼粼的河别提有多漂亮了!从它的嘴里还喷出一股强劲的水柱,不远处的小鱼尾狮坐立在造型独特的水池中,与大鱼尾狮呼应,喷射水柱!我身旁的一位叔叔说那水柱叫做“幸福之水”,接到了以后就能永远幸福,于是很多人都在那边照相,我也高兴地伸出了手,没准儿它真能赐给我幸福哦!

  印象二:富有!

  在通往鱼尾狮公园的路上有一大块高楼林立的地方,那就是新加坡的金融中心,在那里你可以看到汇丰银行、马来西亚银行等金融机构大厦。听说站在那座大桥边上作“仰天长啸”状,还能给人带来很好的财运。这个“仰天长啸”的姿势叫做“拥抱金融”,记住了哦,等你们去那儿的时候可别忘了试试。也许真的能“财源滚滚来”呢!

  “榴莲壳”也离鱼尾狮很近哦,就是著名的新加坡大剧院,外号榴莲壳,呵呵……由于设计的外型很像榴莲,所以当地人就这么称呼了。

  印象三:文艺!

  对了对了,还有一个地方也是很棒的呦——圣淘沙。圣淘沙嘛,蓝天白云,椰风绿棕,更难得是碧水白沙。在国内很少见到那么漂亮的白色沙滩,衬得本来就很洁净的海水越发清澈透明。

  嗯,晚上还有音乐喷泉,就是一个高科技的水幕电影,很可爱的,去圣淘沙的时候一定要要求爸爸妈妈带你去看哦!由于那个水幕电影做得很棒,所以很多人慕名而来(我们也是如此),人山人海的,一定要记得提前去抢位子!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啊,没准儿就得站着看了,至于内容嘛!简直……在梦幻和现实之间相互转换,让你根本无法分清哪个是现实的哪个是幻想……很难用语言描述……那是相当的好呵!

  印象四:繁华!

  其他么……让我想想,对了,还有乌节路!这可是明星们购物的地方,有很多大商场,东西自然是好得没法说,听说成龙就在这里买了几套很“中式”的服装呢!但价格嘛……也是贵得没法说啊。所以逛了逛就出来了,但这条街也是很值得一看的哦!

  印象汇总

  总而言之,新加坡可算得上是一个有大国风度的小国。如果哪天你到了新加坡,别忘记多拍些照片,回家以后细细品味,你会发现,新加坡是一个娴静、优雅、大方、美丽的城市。而新加坡的人,也是一样的娴静,优雅。这倒是让我想起了这么一句话:“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哈,是的,我到了新加坡,我看到了大人们说的一切的一切——空气的清新,海水的湛蓝,科技的发达,人文的精彩……

  年糕:世界很大,有的地方我们一生也许只能去一次,有的地方即使你以后还会去但心情会是不同。所以别忘了用文字用照片,记录下来……放进《阅读DIY》,让更多人分享你的旅行纪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