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亚--我相信童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20:24  《动动画世界》 

  希亚--我相信童话

  采访:《动动》《阅读DIY》小记者赵振昊 孙高睿 (北京市私立汇佳小学学生)

  文字:年糕

  她是希亚,有着健康的麦色皮肤和温暖的笑容;她说话的声音有点大,就像她的性格充满活力。认识她就像认识一个星系,你会不自觉地被她的光芒吸引。

  我就是喜欢唱歌

  希亚还在上幼儿园时,就表现出唱歌的天赋了。

  在一次联欢会上她本来只有一首曲目要表演,可是唱完了她站在台上不肯下来,接连唱了很多首,台下的小朋友们就一直给她鼓掌。现在回忆起来希亚有些害羞地说,那也许算得上人生中首场演唱会了。

  “我奶奶是个很有音乐细胞的人,唱花旦的,在当地很有名气,我小时候觉得她就是一个明星。我爸爸也十分喜欢乐器,我喜欢音乐就是受到他们的影响!”

  天赋+机遇+坚持=枫城学艺

  1997年,希亚跋涉千里从中国去加拿大,和许多初到国外的人一样,希亚遇到了很多困难,语言是最大的障碍。也许,不能够语言交流,除了生活上的不便外,最主要的是心境上的苦,希亚都抗过去了!

  “我心中有目标,所以在承受压力的时候,我就不断地跟自己说,我能行!”

  机会终于垂青希亚,她牢牢地抓住了。

  2002年,她遇到了曾经培养出的世界著名的演唱家Celine Dion (席琳狄翁)的老师Julie (朱莉),经过锲而不舍的拜访,希亚用自身的优美的声线、对音乐的灵气和炽热的求学心打动了老师。

  美貌+坚强+追求完美=海的女儿

  在海边长大的希亚对海几近到了痴迷的程度。

  今年三月,希亚的MV《人鱼天堂》在秦皇岛开拍。 北方的海水还很凉,导演担心希亚会承受不了,就提出不下水了,希亚听后立即反对,“人鱼如果不在海里,就不真实了!”

  于是,倔强的希亚吹着凉风,下半身浸在冰凉的海水里拍摄。而镜头里是一位美丽的人鱼,轻轻地吟唱,画面很唯美。

  《人鱼天堂》的意境来源于安徒生的童话《海的女儿》,有着淡淡的忧伤,却又充满了对爱的理解和期待。希亚说小时候读这个故事的时候,心目中海的女儿是长发飘飘,清丽白皙的样子,她就想,每个女孩都有自己的个性,并不一定都很乖,很文静,但只要是懂得爱,懂得追求自己的梦,就是精灵。

  看了看自己的麦色皮肤,希亚幽默地说,“我大概很像非洲海的女儿!”

  今年夏天,这部MV推出了……

  采访花絮

  采访地点在某摄影棚里,希亚刚刚为一个杂志拍完封面。采访开始时,小记者第一句话便问,希亚姐姐,闪光灯这么厉害,你不难受吗?希亚一下笑了起来说,“我都习惯了!不觉得!”

  说到在秦皇岛拍片那段时,希亚说:“我觉得一个演员在任何时候都有责任在镜头前保持着最好的状态……”小记者赵振昊重重地点了点头,因为他今天也是带着病坚持采访呢!

  希亚小档案

  姓名:Zya (希 亚)

  出生日:2月9日

  星 座:水瓶

  血 型:A B

  个 性:真诚、天真、意志坚定

  兴 趣: 欣赏音乐、电影 、运动

  格 言: Life is to be relax and be happy!

  毕业学校: 大专就读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

  2005年—在加拿大制作完成的首张专辑《我的方式9+1》已于5月份进与中国的歌迷见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