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子回归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20:26  《动动画世界》 

  影子回归记

  作者:张媛媛

  一

  作为一个天真活泼的五年级小学生,我不得不承认,在这个年纪经常会发生一些令人目瞪口呆的事情,而且这些事情不但大人不相信,就连我自己都难以相信。所以就在刚才,我感觉身后仿佛有什么跟着的时候,我坠坠不安的炎热暑假就这样神秘离奇地开始了……

  爸爸说:“动动,这个暑假你有什么计划吗?”我在电脑前顾不上看爸爸一眼,因为我的卡丁车已经跑在了最前面。我说:“哦……”爸爸转过头:“哦?这是什么回答?”

  “赢喽!”当我发出第20次欢呼的时候,爸爸来到我的面前。

  “爸,你看我多厉害!他们谁都没我厉害!”

  爸爸看了看电脑显示屏,忽然板起了脸,“动动,你这个暑假到底有没有自己的计划,你觉得一直在这里玩这个电脑游戏能得到什么收获吗?”

  听到语气不对,我赶忙关掉卡丁车游戏,打开我的文件夹,那里面有我写的暑假日志。

  今天的日志上写道:“读一篇好文章,完成当天应该完成的作业,打扫房间,出去和朋友打棒球,玩一个小时电脑……”看到这里,我禁不住在心里把自己拟订的暑假计划大骂了一通。

  “我、我这个暑假打算好好练棒球,把暑假作业都做完,之后……之后再玩玩卡丁车……”我小声回答着爸爸半小时之前的问题。得说明的是,我之所以要小声的回答,并不是因为我已经玩了整整一天的卡丁车游戏,而是因为我对那为了应付父母而拟订的暑假计划抱着无法付诸行动的胆怯心理。爸爸看了看我,接着摇了摇头说:“你该多出去转转,比如参加夏令营,而不是整天坐在电脑前,让自己活在那些游戏里。”

  爸爸的话我并不能理解得太多,但是我知道这是他对我下的一个通牒,这句话意味着:“你不能一直玩卡丁车了!”我垂头丧气地离开电脑,走回自己的房间。这也是爸爸妈妈搞的鬼,他们觉得把电脑放在我的房间里,会影响我的精神面貌!哦麦高!(Oh,my god!)

  然而就在我回到自己的房间,坐在书桌前开始读那篇倒霉的“好文章”的时候,暑假这个又可爱又无奈的家伙把它的离奇之处渐渐对我敞开了……

  书桌前的窗子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

  到底是哪里不一样,我又说不上来。早上的时候,我记得影子是从窗口穿过,我的一切被映在书桌上清清楚楚。可是到了晚上,影子变得不那么一样了,变得有点胖,有点模糊,有点罗里罗嗦……

  二

  第二天,我决定重整旗鼓,做一个爸爸印象中的好孩子,所以我穿戴整齐拿着棒球棍就出门了。今天我约了柯北打棒球,他是个棒球打得很棒的人。

  为什么打得最棒的人不是我呢,我也曾经想过这个问题,然而柯北在我想这个问题的时候,来了个漂亮的本垒打,所以最终我还是放弃了继续想下去的念头。

  就在我走在路上的时候,那种对影子的幻觉又开始了。影子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而且这次很清晰!影子比以前乱,比以前胖了!我心里忽然有点毛骨悚然,大大的太阳依然平静地挂在那里,天上有几朵云彩,没什么风,可以说天气好得实在奇妙,然而影子却比以前胖了一倍!按照我的身型,我怎么会有这么胖的影子?

  我走到一个小卖店门口,买了根冰棍。当我拿过冰棍的时候,忽然听到一个声音细声细气地说:“我也要吃!”它确实是这么说的,肯定没错!我向四周看了又看,除了小卖店里打着盹的“冰棍”阿姨外,一个人影都没有。幻觉!我逼自己相信这只是因为炎热天气而产生的幻觉,所以我继续向约定的地点走去。

  “我也要吃!”当这个声音再次响起的时候,我彻底放弃了继续走下去的念头。我开始后悔没听爸爸的话,也许这就是那种大人常说的“电脑综合症”!

  然而,就在我胡思乱想不知所措莫名其妙的时候,地上的影子起了真真切切的变化!我看到从我那陡然变胖的影子中慢慢飘出了另一个影子,在它飘出去的同时,我的影子也恢复了正常的身型,而那个飘出去胖影子却——仅仅只有影子!

  “嗨~~~”胖影子对我打招呼。

  三

  作为一个天真活泼的五年级小学生,我不得不承认,在这个年纪经常会发生一些令人目瞪口呆的事情,而且这些事情不但大人不相信,就连我自己都难以相信——一个没有实体的胖影子就像新年时我遇到的雪孩子那样对我打着同样的招呼……

  我的心情难于言表,但我立刻决定——继续做那个“相信童话的孩子”。

  “你……是影子吗?”为了表示友好,一定要先问对方的称呼。

  “对,我就是影子!”影子确实是这么说的,然而它是从哪发出声音,它的眼睛又在望着哪里,全都不得而知。

  “影子不是都有主人的吗?你的主人呢?”

  “我的主人不需要我,所以我就跑出来了。”影子仿佛有些气呼呼地说道。

  “哪有这回事啊,只要他在阳光下面走,就会需要你出场的,到时候他万一发现你不见了,一定会很着急!”我开始有点替丢影子的人着急。

  “才不会呢!一放暑假她就再也不出门了,把窗帘拉得严严实实,买了一个月都吃不完的零食,看电视、玩电脑,困了就睡,睡起来再玩,我连出现的机会都没有!家里人都管不了她,谁让她是家里的宝贝疙瘩,你看看,她都让我变成什么胖样了!其他影子看见我都笑话我!”

  影子朋友仿佛很能说,还没有等我开口调查,就已经自己全招了。

  “原来你的主人是个好吃懒做的小胖子,一放暑假就猫在屋里不出门!”当我说到这些的时候,自己的心里也七上八下,并且我还偷偷看了看我自己的影子,走运的是,我的影子是个脾气很好的人,我是这么暗自认为的……我稍稍有点庆幸。

  “所以、所以我现在就无家可归了……”胖影子开始抽抽搭搭地哭起来。

  “别、别哭,咱们一起去找你的主人!”我对胖影子说。

  “我才不回去呢,我一回去就再也出不来了!你不知道,影子是靠阳光才能得以存活的生命,其他什么灯光、显示屏光、电视光……啊呀呀呀影子我想起来都觉得恐怖!我不要成为那种光下的影子!”胖影子说话真是一串接着一串,让我的耳朵应接不暇。但我还是听明白了关于影子的事情,影子是需要阳光才能健康活着的东西,就像我们人类一样……

  “那你现在要怎么办呢?”我问影子。

  “我、我想吃冰棍……”

  虾米?我的下巴都快掉下来了。看来有些事情是永远也改变不了的!

  我想把冰棍递给胖影子,可是又不知道怎样递给它。直到冰棍都融化了,胖影子仍站在那里动也不动。

  “你不是想吃冰棍吗?”我疑惑地问胖影子,“怎么不吃了?”

  胖影子忽然哭了起来,它边哭边说:“我们影子不能自己吃东西,只有当主人吃东西的时候,我们影子才能开始吃东西,如果影子离开了主人,就再也吃不到东西了,即使成为别人的影子也没办法吃到东西了……”胖影子开始号啕大哭,然而天真活泼的我却从未面对过这种哭成泪人的影子朋友,我不知道该如何去安慰它,是拉拉它的手,还是拍拍它的肩呢?我都没办法做到,这让我为难起来……

  四

  忽然,我想到一个问题,就是胖影子为什么会来找我呢?于是我开口问它:“别哭了,影子朋友,你怎么会来找我呢?好像从昨天晚上的时候你就跟着我了吧?!”

  胖影子抬起头,望着我说:“我是从主人的联络地址本上看到你家地址的,听主人说放暑假的时候,老师给每个人都发了一个这样的联络地址本,为的是让大家在暑假里多联系,不要老是闷在屋子里玩游戏。可是主人刚拿到那个本子就把它丢到墙角去了,嘴里还说着什么‘反正我没有朋友,反正大家都不喜欢’之类的话。”

  我的心头一惊,难道它的主人是……

  “珠珠,我的主人小名叫珠珠。家里人都把她当成掌上明珠来看待,她的脾气特别不好,她说一别人不敢说二,这也直接导致我的脾气也不好起来,闹到现在我要离家出走……”说着说着,胖影子又抽搭起来了。

  “别哭了别哭了,珠珠是我的同学,我们一起去找她吧!”我对胖影子说道。

  和胖影子走在依然炎热的阳光下,我的心里有点不是滋味。珠珠和我是一个班的同学,私底下同学们给她起了个外号叫她“爆炸猪”。平时同学们也不愿意和她一起玩,珠珠以前很活泼但是后来在班级里不大爱说话了,也不搭理人,经常自己坐在角落里吃她的零食,下课的时候就趴在桌子上睡觉,至于放了暑假她回到家后是怎样的,更是没人在乎……我想,这些是导致珠珠的影子离家出走的直接原因——珠珠被大家给忘了,就像她把自己的影子给忘了一样……

  想到这里,我加快了脚步,我要去找柯北,找阿呆,我要把珠珠丢了影子的这件事情告诉他们,珠珠也一定还不知道她把自己的影子给丢了,我还要告诉他们影子是需要阳光才能健康活着的东西,就像我们人类一样,而在某些时刻,大家的爱,就是阳光!

  “等、等等我!”胖影子在后面跑的气喘吁吁,而我却一刻也等不及的想见到珠珠和朋友们。爸爸说的真对,我确实应该出去转转,参加一些夏令营,而不是整天坐在电脑前,让自己活在那些游戏里。那些游戏不是生活,那些游戏也不是真正的朋友。

  远远看到,珠珠站在她家的门口,好象在找什么。我知道,她在找她的影子。于是我走过去对她说:“珠珠,柯北和阿呆让我叫你一起去玩棒球呢!”珠珠显得很惊讶,有些不知所措,但是很快她就点头答应了。我眨眨眼睛——因为我是“动动”嘛,谁也不会拒绝的“动动”哦!

  “可是我的影子……”珠珠忽然大叫起来。

  “你看!”我指着太阳下的石头地面。

  只见珠珠的影子安静地躺在那里,仿佛什么都不曾发生。

  我想,过了这个暑假之后,珠珠会成为一个崭新的珠珠,而我们也都将成为崭新的我们,只有影子依然是影子,它陪伴我们一起长大……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