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达奇的娱记秀》:像崇拜周杰伦一样崇拜丁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1:32  《唐达奇的娱记秀》 

  像崇拜周杰伦一样崇拜丁当

  “丁——”

  我刚惊喜地大叫出第一个字,准备扔下我苦苦找到的秦南南,也扔下马拴柱、小黄豆,朝那个大帅哥奔去时,突然,我感觉自己的嘴巴被死死地捂上了,两只胳膊也被人死死地拉住了。

  我只好顽强地、含含糊糊地、嗡嗡地把后两个字“——当哥”哼哼出来。

  我愤怒地使劲摇头晃脑,快要晕死掉了,才把那只潮乎乎、散发着汗味和薯片味的爪子给甩掉。

  “干吗?你想熏死我呀!”我冲马拴柱大叫。

  马拴柱压低嗓音,冲我低吼道:“目标很快就会出现,你捣什么乱呀?”

  我正想问他什么目标时,才发现自己的两条胳膊还没有获得自由。

  秦南南和小黄豆见我怒目而视,这才赶紧在松开自己咬紧的牙齿的同时,也松开了我的两条胳膊。

  嘿,还真看不出,平时打扫卫生时娇滴滴的女生,关键时候,力气还真跟我有一拼。

  秦南南神秘地对我说:“我们正在打赌,小黄豆说丁当哥在等同学,我说他在等接受采访的学生或者老师,马拴柱却非说他在等陶老师。”

  说完,秦南南又冲马拴柱和小黄豆说:“你们准输!采访和写报道,是丁当哥的工作耶!放学后学生的状况,肯定是他感兴趣的。”

  真是无聊!跟他们这些八卦的人在一起特没劲,我可是有远大理想的人呃。

  比如,像丁当哥那样,把自己想表达的东西,把大家都关心的问题都写出来,登在报纸上,多爽啊!

  想到这里,我把头往下微低,然后再潇洒地往左一甩,用手指着左边大叫一声:“快看,来了!”

  “谁?”

  趁着他们异口同声地傻问时,我早已嘎嘎怪笑着,撅着屁股,像一只肥胖的大鸭子歪歪地朝大帅哥冲去。

  “丁当哥——”

  我在前面边叫边跑,至于后面的人,爱追不追。

  我们亲爱的陶老师经常对我们说:机遇是属于有准备的人。所以,我要赶紧抓住这个好机会,向丁当哥取取经。

  听到我的叫喊,丁当哥一点反应也没有。

  可不是吗,耳朵里塞着耳机子,听到了才怪呢。

  你要问我怎么认识丁当哥的,我还得先要说说我们的班主任陶老师。

  要说,我应该是我们班见到陶老师的第一人,可是,秦南南非说她才是第一个。

  我有理有据地反问她:“那你说,那天,陶老师是问你路还是问我路来着?”

  “问你——”秦南南气鼓鼓地如实回答。

  我得意地大笑:“那不就结了!我如果不盯着她看,她如果不看见我,那我们会说上第一句话吗?明摆着,我应该算是第一个。”

  “至少我们是并列第一。”秦南南还是不肯认输,只好呸了我一下。

  那是去年暑假最后几天的一个下午,我和秦南南,还有大院里的肥羊、鼠伟等几个人正无聊地在马路上转悠时,我看到一个大美女正笑眯眯地盯着我看,她旁边还有一个大帅哥。

  “小朋友,请问到紫藤小学怎么走啊?”大美女低下头,向我求助。

  我仰起脸来,对她说:“这个问题对我来说,就像往嘴里送香肠那么简单。喏,顺着这条路一直走到红绿灯路口,然后过马路,靠右首第一个小胡同里就是。”

  当她满意地向我道谢时,我才看清楚,这位美女一笑起来,那个塌鼻梁上有几条很好看的小细皱皱,而且两边脸颊上点缀着许多浅灰色的小雀斑点儿。

  站在美女旁边的大帅哥,却把手往我脑袋上一“胡噜”,大叫道:“嘿,这个漂亮小伙子,还挺有幽默细胞的哈!”

  对他的评价,我很不满意。于是,我板着脸说:“这叫帅,不叫漂亮,漂亮是形容女孩子的……”

  我的“脾气”还没发完,大美女已和这个帅哥笑作一团。

  笑完,大美女才对帅哥说:“听见没有,丁当,以后,你采访小学生时,一定要用小学生喜欢的词,否则,你会遭遇白眼的,你写的文章也会被人家小学生当废纸一样,‘呼’,扔到一边的!”

  秦南南看看大美女和大帅哥远去的背影,又看看我,说:“她怎么打扮得像个妖精?”

  小时候跟姥姥在一起的时候,我陪着姥姥看了许多遍《西游记》,如果我睡觉不老实的话,姥姥就会吓唬我说:“快睡着,要不,妖精就会把你抓走了!”

  其实,打死她她也想不到,在我心中,那些妖精长得一点儿也不吓人,反倒一个赛一个漂亮。

  后来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就经常悄悄告诉妈妈,那些漂亮的阿姨都是妖精,比如李妖精、林妖精、裴妖精……

  到现在,妈妈每次出门前挑衣服时,还总是喜欢问我穿哪套才像妖精。

  想到这里,我点点头,对秦南南说:“是有点像妖精,不过,她那脸上的雀斑倒帮了她的忙,使她成了一个很有个性的妖精。”

  秦南南补充了一句:“不过,她的男朋友倒是挺帅的,长得跟苏有朋似的。”

  我也向她说了自己的看法:“那男生脸上的疙瘩痘儿倒是挺帅的。如果他能再拔高一点儿就好了,至少比我高两头才算帅。不过,他的记者职业倒可以救他一把,让他酷酷地背着照相机,到处采访……”

  我的话还没有说完,秦南南就把嘴巴一撇,不屑地说:“救什么救?看样子是个小学生的记者,没什么劲。最酷的是当个战地记者什么的!”

  听她这么一说,我赶紧离她远点。

  难怪这个女生平时总有点儿暴力倾向呢,原来,她的脑子里装的全是战争,唯恐世界不乱啊。

  接下来,如果我不说,你肯定也猜不到。开学第一节课,几步跨上讲台的妖精让我和秦南南大吃一惊:没想到那天向我们问路的那个大美女,居然就是新分配到我们班的班主任;更没有想到的是,她的卷发成了直发;金黄色成了棕黑色;大披肩发挽成了一个马尾巴;涂着油彩的指甲剪了去;吊带裙也换成了T恤衫和牛仔裤……

  原来,她是我们学校新来的老师,叫陶雪,刚刚大学毕业。后来,我才知道,她为了让我们这帮小学生看着顺眼,才又把自己重新打扮了一番。

  可是……可是,我还是喜欢初次见面时,陶老师的那种马马虎虎的打扮。只要她愿意马虎,她就会显得好酷耶!

  不过,现在这种打扮我也将就着喜欢吧,虽然不酷,但还是很美的。

  其他同学应该也都喜欢,从他们笑得跟白痴一样的脸上,就能看得出来。

  至于那个被叫做“丁当”的帅哥,秦南南猜得没错,他就是《首都少年报》的记者,专门到各个小学校里采访。

  后来,在去年的秋游中,丁当哥就充当了随行记者,不仅跟我们一起表演了“保护野生动物”等节目,还给我们拍了很多照片,登在了《首都少年报》上。

  那次为了让爸妈和同学们看清报纸上的人,我买了好几个放大镜,分给大家,让他们好好看看照片上的我。虽然花掉了我两个多月的零花钱,让我心疼了七七四十九天,但是,我却认为那是值得的。毕竟上一次报纸,就跟看流星雨的机会一样少嘛。

  从那以后,我开始崇拜起丁当哥了,就像崇拜周杰伦一样。总幻想着有一天,能跟着丁当哥,混个少年报的小记者过过瘾。

  这个想法你知道就行了,千万不要让秦南南她们知道了哦。每天除了找乐子取笑人外,她们还能干些什么正事?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