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马小跳”校园剧在成都决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1:37  新浪少儿 

  7月23日晚,首届“马小跳”校园剧全国邀请赛决赛将在成都举行。武汉赛区的《成语PK》《我的理想》,成都赛区的《不是笨鸟是天使》《淘气的马小跳》,南京赛区的《一个四全其美的计划》以及深圳赛区的《“太平洋警察”下岗记》在昨日下午的半决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当晚的全国总决赛。

  “马小跳”是著名童书作家杨红樱所著《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中的一个深受少年儿童读者喜爱的角色。自接力出版社出版以来,目前销量为830万册,成为近年来影响力巨大的原创儿童文学作品。首届“马小跳”校园剧全国邀请赛总决赛于2006年3月启动。从初赛到决赛的多场比赛中,成都、福建、江西、云南、内蒙古、广州、武汉、南京、杭州、深圳、大连等十多家电视台的少儿频道分别进行了长达十四天的“马小跳”校园剧优秀剧目展播。

  “马小跳”校园剧汇聚了全国各地喜欢马小跳的小朋友。从初赛到半决赛的过程中,杨红樱一直担任比赛的艺术顾问一职。对于本次大赛,杨红樱一直强调:马小跳是个健康、快乐的孩子,希望能把这种快乐传播给更多的人。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多个参赛小朋友,用各自想像力诠释着他们心中的马小跳。“哇,马小跳,全班最靓的女生都看上你了……”“我的理想是成为游乐园经理,天天玩过山车!”“不速之客是什么意思?是贵客的意思吗?”,藏族小朋友也将“贪玩老爸马天笑”称为“阿坝”……

  总决赛评委由专家评委和小观众评委组成,值得一提的是,小观众评委则由参加了半决赛而又未进入前六的其余10个节目的31名小演员构成。以“马小跳”为主题的音乐也将亮相晚会。成都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和成都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将对总决赛晚会进行同步现场直播,稍后将在湖南金鹰卡通卫视上星播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