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生入学自掏腰包买桌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0:08  半岛晨报 

  □家长:新生家长会上让同意购买的家长签字,这就是变相乱收费

  □学校:绝对没有那件事,如果是班主任为改善班级建设也能理解

  □教育局:肯定是家长编的,如果真有这种情况就地免职

  晨报讯 “新生入学,老师通知家长交钱购买桌椅,并且这套桌椅学生们可以使用到六年级毕业。”这是最近在辽宁抚顺市顺城中心小学家长间流传的说法。

  家长们的说法是,7月21日下午,顺城中心小学即将入学的新生家长被班主任老师召来开家长会,老师说,一年级桌椅是老式木头的,二年级已经换了,一年级的学校也想换但是没有资金,发动家长给孩子们买桌椅,桌椅随着孩子走,直到六年级毕业,之后就捐给学校了。这位家长告诉记者,当时还让同意购买的家长们在一张纸上签了字。“这就是变相乱收费,学校的设施怎么能让学生买。”这位家长说。

  昨日中午,学校门前接孩子的几位家长证实了这种说法。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学校让交130元钱定桌椅,所有的家长都定。

  另一位家长这告诉记者,召开家长会说起这个事的时候很突然,老师拿了一张单子挨个传,家长也只好签字,但内心都很反对,现在还没有交钱。

  “绝对没有那事,学校领导没有这个安排。”昨日中午,顺城中心小学的王校长面对记者的询问矢口否认,“学校此次将入学的新生有230多人,上周的家长会并不是学校组织召开的,是班主任老师召开的。”记者提出找班主任老师了解情况,被王校长婉拒。

  王校长告诉记者:“如果是班主任为了改善班级建设,我也能理解,你也能理解,这种行为我们要强化老师的教育,有什么事要向学校请示,现在有些年轻老师单纯为了班级好,为班级做点什么事,他们有些事是没认识上去。”

  顺城区教育局的孟局长听记者介绍完情况大声说:“绝对不可能。今年招生前召开的校长会,包括书费都要开学之后收。家长瞎编。”

  记者:那门口那些家长都是编的?

  孟局长:肯定是编的。

  记者:你还没有调查就说家长是瞎编的,这样是不是有些武断?

  孟局长:我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招生前我们召开校长会了,任何费用都不许预收,只能开学后,按照学生入校人数收,她有多大胆子,她要真是这种情况就地把她免职。

  昨日下午,在王校长同意后,记者得以进入教学楼内参观教室,记者看到该校一年级的桌椅确是老式木制桌椅,旧损比较严重,而二年级教室内的桌椅则是白色铁架板材桌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